擇時

失踪是因为去考研了,没有更新非常抱歉!
脑袋有坑的百合厨。

秘密的二重身「かのちさ」

注:

かのちさ,或者说千圣花音。虽然中途有超自然展开,结果意外的是一个和平的故事。

————————————————————

01

“二重身……”

“怎么了吗,燐子ちゃん?”在吃午饭的途中,总是习惯沉默寡言的燐子突然念念有词地说着什么令人在意的词汇,这让作为友人的松原花音感到些许好奇。

“那个,松原さん……那个,突然想起来游戏中的新道具,叫做……二重身的巫师手杖,刚才不小心说出来了。”

“诶,说来的确是这个样子呢。”纱夜听到了游戏中道具的情报,也向燐子搭话道。当然,这是个下意识的行为。

“游戏啊……”听到了自己不熟悉的话题,千圣若有所思道,然后压低了声线,配合着中庭那丝丝的阴风冷冷地说,“说起来,上次和パスパレ的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有讨论过怪谈的话题哦,其中就有个关于二重身的话题……”

“千圣ちゃん,都市传说是?”

看到花音那纯真无害的表情,千圣虽然觉得自己的做法简直不道德,但是她还是继续说了下去:“虽然是听麻弥ちゃん说的吧——据说,有一个贵族学校的女生,有一天她打算邀请自己的朋友去商业街,但是她的朋友以学习为理由拒绝了她。而当那个女生感到懊恼地自己一个人去逛街的时候,却撞见了她的那个朋友进入了商业街附近的电影院。那个女生没有当面戳穿她,而是打算回到学校的时候再好好地质问一下她的朋友。然而,当那个女生回到学校时,问了那个女生的舍友,‘那个〇〇ちゃん啊昨天下午的时候一直在宿舍吗?’这样问道。而出乎意料地是,那位舍友十分确定的说,‘那个时候我和〇〇ちゃん正一起复习功课哦!’这让那个女生感到脊背发凉,同时,好奇心升起的她又决定一会儿放学的时候再去商业街看一看……”

“这个流向是,鬼故事?”似乎有猜到了接下来的发展,花音感到了一些压力,不过她认识的人中最怕鬼的那个人现在不在,所以大概就这么进行下去也没问题吧?

“于是,女生就再次来到了商业街,而今天也和昨天一样看到了那位〇〇さん,因此,为了弄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那位女生就鼓起了勇气向〇〇さん搭话,‘那个,〇〇ちゃん今天不是应该在学校做社团活动吗?怎么现在来到商业街了?’似乎听到了那个女生的话,那位‘〇〇ちゃん’回过头来——她的样子,和还在做着社团活动的〇〇さん一模一样——”

“总之,就是这么一个故事。”因为感觉这里的三人中并没有理想的听众——例如那天晚上想要用木刀把几个人“恶灵退散”了的伊芙——千圣就温和地停下了解说。

“这个故事说是鬼故事的话,总感觉结尾有些不明所以呢,本来的话应该会出现一些灵异事件才对,但是结果就以看到了本不应该出现的〇〇さん结束了。”看起来就十分不解风情的说着,冰川纱夜皱着眉头,似乎想到了什么令人感到苦恼的事,“而且,如果出现了这种事,我只能想到是日菜又扮成我的样子去做什么令人困扰的事情了……”

她还记得有一次作为同级生的丸山さん十分烦恼地来和她聊天的样子,说着纱夜所不知道的、自己的双胞胎妹妹扮成自己的样子来捉弄丸山さん的故事。

当然,冰川日菜自己也为此付出了一点点代价。

“那个,只能是纱夜ちゃん和日菜ちゃん才会这样自然的联想吧。”先不说纱夜会不会扮成日菜,回想起当时碰到日菜和彩的那副画面,千圣觉得就算是能中了日菜的招数的人其实也是占很小比例的。

“其实,还是有些……可怕,不过,如果是见到自己的话、大概……也就不会那么紧张了,或许……如果是二重身的话,也可以接受的……”

可能是在她们所有的熟人中最认生的人,白金燐子说出了自己独特的主张。

“而且,还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做着其他的工作……”

“再怎么说那个也不行吧。”千圣有些无奈地笑着。虽然如此,一想到这样的燐子是不会像自己的成员那样举起木刀来砍向自己,千圣也觉得就算这样也是可以接受的了。

“嘿嘿。但是,就算是自己的二重身的话,如果一个人只做辛苦的工作,就算负责的是另一个自己,但那样也是太辛苦了呢,所以就算这样也必需要劳逸结合呢。”说着,花音十分积极地握起了拳头,似乎是想要把这股气势传达给在座的几位一样,有些激动地说道。

“呼呼,花音的想法很棒呢。不过,马上就要到上课的时间了呢,我们也是时候回到教室了。”说着,千圣收好了餐盒。听到这个消息,纱夜以最快地速度就收拾好了,并且立即变身成了“花咲川的风纪委员”模式,成为了督促几人不要迟到的人。

“劳逸结合吗?真不愧是我啊,能想到这么让人能够微笑起来的主意呢。”

“那个初中部的学生,马上就要上课了,不要再在高中部逗留了……诶?人呢?”

失去了正在追逐的身影,感到疲惫的老师也只好离开中庭,想着一会儿向初中部的人报告一下这么一个不守规矩的学生的情况。

“还真是危险呢。”看到一直在追逐着她的老师离开了,她松了口气,望着已经走到了三年级的楼层的一行人,露出了一个讳莫如深的微笑。


02

奥泽美咲知道自己的那位前辈有着“路痴”的毛病,以前的她从没想过有人可以路痴到在去自己每天都会去的学校的路上还会迷路,直到在那天遇到了将花音さん从羽丘送到花咲川的濑田薰,她才认识到了花音的迷路属性究竟有多么的非比寻常。而她作为给花音带路的人之一,奥泽美咲今天也在不可思议的地方见到了花音。

本来是打算在练习之前去商场买一些制作羊毛毡的材料的美咲,意外地遇到了在商场到处乱晃的花音,按照以前美咲的经验,这个人是绝对不会是为了买什么东西才到这里来的,这只有可能是意外——松原花音可是会因为迷路而迟到的惯犯啊。所以,手里拿着大大小小的袋子的美咲有些焦急地喊着眼前那个快要错过找到路的机会的身影,一边喊一边快速地跑了起来。

然而,出乎美咲的意料,本应该像往常那样立刻“呼诶诶”地跑向自己的花音さん却以十分快地速度跑向了远离自己的方向,第二判断是那个人根本没有听到自己在叫她的美咲拿出了平时追赶弦卷心的体力和速度快速地向花音跑去,结果却发现今天的松原花音意外地难缠——或者说,不易被缠。

只见花音以各种各样的身法从密集地人流中闪过,而且一点儿都不耽误自己走向迷路的康庄大道的样子让美咲开始怀疑人生了。平时就算正常地一起走也会突然消失的花音,在这种异常的状态下消失的速度也是一等一的。这让还没有经历最痛苦的事情——钻到米歇尔里面练习——就开始感到一天的能量都耗尽了的美咲放弃了寻找花音的打算,心想着反正还早的美咲决定先给自己那个前辈打个电话。

“喂,是花音さん吗?你现在在哪里?诶,CiRCLE?你是怎么那么快就到了……不,等我到了CiRCLE在说这个问题吧,总之现在先挂了哦,还有一定要等我哦,花音さん,一定要记住了哦!”

虽然美咲觉得这样命令自己的前辈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为了应对花音的迷路问题,如果不多次提醒她,又会不知道那个天然的前辈又会因为什么样的问题跑到其他的地方去,然后就再次荣幸地找不到路了。

因此,美咲以自己最快地速度来到了CiRCLE,而满头大汗的她却看到了这幅光景——她最担心的那个前辈正在咖啡厅那里和白鹭前辈一起喝茶,而那个不知道别人辛苦的前辈此时正挂着一脸微笑的和自己打招呼。

仿佛全身的力气都卸下去了,美咲叹着气走到了花音的面前,正准备向那位偶尔成为麻烦制造者的前辈抱怨的时候,却听到了花音这样说到:

“美咲ちゃん,今天因为ハロハピ和パスパレ练习的时间重合了,所以我就和千圣ちゃん一起来了,对不起让美咲ちゃん担心了。”

“哦,花音さん和白鹭前辈一起来了……嗯?哈?”

“诶,有什么问题吗,美咲ちゃん?”看着美咲一脸惊恐的表情,花音有些疑惑地看着她,似乎并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

“可是、我明明有看到花音さん一个人在商场里转来转去的?而且速度快到我根本就跟不上……”

“诶!”

听到美咲的话,两个人异口同声地惊讶到。虽然声音都不是很大,但是可以看出两个人都很惊讶。

“该不会……小千圣你觉得呢?”

“该不会吧。”

不,就算你们两个人意见统一了,不和我说的话我可是什么都听不懂的啊。美咲在内心中默默地吐槽着,根本不知道她的两位前辈口中的“该不会吧”究竟指的是什么。

而她的那两位似乎有了什么头绪的前辈在几次交换眼神之后,终于以花音作为代表,向美咲悄悄地说:“那个,小美咲,你听过‘二重身’的传说吗?”

“诶,二重身?花音さん该不会是说那个都市传说?”美咲看着眼前那个人畜无害的前辈,在惊奇她也会去关注这种故事的同时感受到了脊背传来的丝丝寒意,“不过的确,如果花音さん很早的时候就和白鹭前辈一起到了这里,那我看到的就不可能是花音さん……”

“不过也有可能是美咲ちゃん你看错了不是吗?因为太担心花音了出现幻觉什么的,要说的话也不是没有可能性。”

似乎是为了缓解这种恐怖感,千圣向两人解释到,似乎是为了安慰两人,但就在她这么想的时候,前辈那个刺眼的视线实在是刺得美咲生疼,这让她觉得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惹怒了这位言笑自若的白鹭前辈。

“嘛,也是呢,二重身这种存在实在是太超自然了啊,可能只是我看错了吧。抱歉,花音さん,突然给你打电话过去。”说着,美咲向花音道歉到,似乎对于自己的这点儿小错误感到十分懊恼。

“嘿嘿,不用道歉啦,美咲ちゃん,这都是因为你担心我会迷路不是吗?我才是一直都在麻烦美咲ちゃん和育美ちゃん把我带到目的地,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感谢美咲ちゃん哦。”

听到了花音的话,美咲带着有些红润的脸向花音笑了笑,十分容易害羞的她最不善长的就是被人夸赞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如果对象是花音さん的话就好接受一些,而如果对象是弦卷心的话——那的确是一件颇有难度的事。

一直观望着这边的情况的千圣,虽然内心真诚的为花音能交到好朋友而感到高兴,另一方面却又十分别扭的想要把她的花音和那个最近不知为何觉得有些碍眼的后辈ちゃん给隔离开,当然这可不是作为“朋友”而能提的要求,不如说千圣自知这个要求有多么的过分,所以她也只能这么别扭着观察情况。

在三人谈笑的期间,各自乐队的成员也陆续的来到了CiRCLE。而得知パスパレ今天居然也来CiRCLE练习的弦卷心突然之间想到了“十分棒的主意”,于是ハロハピ同パスパレ合同练习在一分钟的时间内便十分随便地敲定了下来,而千圣则是一边顶着和自己那个突然间变得十分奇怪的青梅竹马在一起练习的压力,另一边则不想错失看到自己好友努力地练习打鼓的身姿而以分外纠结的心情参加了共同练习,顺便还得到了日菜“今天的千圣ちゃん突然るん起来了”的评价。

而这边,在CiRCLE外的一个小巷中站着的、一个拥有水蓝色长发的人,身上挂着一个小小的鼓,让鼓棒无力地打在鼓面上,嘴里念念有词:

“就算是我,也想要千圣ちゃん啊。”

“诶,我刚刚还看到那里站着人的啊!”说着,男子使劲地揉了揉眼睛,似乎由于见到了过于恐怖的景象,他猛地迈开了腿,片刻间便逃离了这片区域。


03

今天的白鹭千圣没有工作,这也意味着如果是以往的话,她就可以和花音一起回家。但是很不巧,今天的花音有着茶道部的社团活动,而有时也会因为没有工作所以想要和千圣一起回家的彩则是因为有打工的排班提前走了。于是,这就意味着白鹭千圣获得了一个孤独的下午时间。

当然,也正是因为花音是有社团活动在,这也就意味着千圣想要等到花音社团活动结束也是可以的。这样想的千圣决定现在教室里自习一会儿,然后在花音回到教室去取她不小心忘在教室里的东西时和她一起回去——或者说,被同班的风纪委员的纱夜ちゃん提醒赶快从教室里出去回家。

真的,和纱夜在一起度过校园生活的时候,如果没被这位风纪委员提醒过什么,都可以说是浪费了花咲川的校园生活——最近这种说法,似乎在パスパレ和ロゼリア开始乐队活动之后变得流行了起来。

想到了同学们之间的笑谈,千圣感到有些愉快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等待花音可能会有的突然归来。

而在她还没有拿出书包里的书本时,松原花音就风风火火地回来了。

千圣愣在了教室里,因为她很少见到花音那样气势汹汹地走路,不如说她几乎没有见到过,而那个人似乎也不是为了来拿她落下的东西的,因为她的第一目标就是白鹭千圣。

“太好了,千圣ちゃん还在……”这样有些庆幸的说着,然而似乎并不是为了和千圣构成对话,而只是在自言自语的花音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了千圣面前,居高临下地望着千圣,然后露出了讳莫如深的笑容。

这让千圣的第一反应不是问“花音,你想要干什么”,而是想要说:

“你究竟是谁?”

当然,似乎看穿了千圣的心思,那个人低下身姿,身体缓缓地接近千圣,在千圣的耳边静静地说道:“我就是松原花音啊,千圣ちゃん。”

说着,花音就用弓起一条腿试图骑在横坐在椅子上的千圣身上,这个举动吓得千圣立刻不由自主地快速转过身去,逃过了这个奇怪的花音的突然而来的侵略式举动,千圣又不得不想办法先逃出教室。

那天,当那个碍眼的后辈说出自己看到了花音的二重身后,虽然千圣立刻糊弄掉了这个话题,但是总觉得那个后辈不至于傻成这个样子的千圣还是因为太担心花音于是在网上检索了关于“二重身”的各种传说,而其中一部分传说就是二重身是一个相对于本人而言更加邪恶的存在,而且如果本人遇到了自己的二重身,则有可能表示“寿命将尽”。

当看到“寿命将尽”那几个字后,吓出一层冷汗的千圣并没有继续去检索这些看起来就很离谱的传说,寄希望于奥泽美咲只是看到了一个和花音比较相近的人影,况且这种事情实在是足够超自然,千圣可不觉得自己会碰上这样的事情,而且花音有一个二重身什么的,似乎也不是那么可能。

但是,以千圣对于自己友人的了解,眼前的这个人如果不是花音的二重身的话,那就是自己信仰崩塌的那一刻了。虽然自己的信仰已经几乎崩塌了一次,而且那个让自己信仰崩塌的家伙居然和她的花音在一个乐队里疑似为自己的花音添加不良的影响,但是她并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影响才能让她那看起来人畜无害的花音看起来马上就要把自己狠狠地“钉”在墙上。

感受到一种危机感的千圣立刻往教室的门的方向跑去,而庆幸自己终于跑到教室的门口的千圣却突然被拽住了,而那个人似乎只是轻轻地一拽就把自己往和门相反的方向带了过去,一瞬间撞到那人的怀抱里的千圣又被她一下子推向了反方向,随后便被她按在了门口附近的墙壁上,而她也像那一开始的目的一样伸出一条腿将自己钉在了墙壁上,找不出动弹的可能性。而这时,千圣也就明白了美咲所说的“速度快到我根本就跟不上”是个什么概念了,本来就不善长运动的千圣即便是在这种容易甩开对方的地形,也是一点儿优势都占不上。

速度比自己快,而虽然自己作为贝斯手也有些锻炼,但是在那个独特的乐队中得到锻炼的花音的力气还是比自己大,更不用论这个二重身的花音了。因此,千圣放弃了武力挣扎,改用交谈来改变局面。

“所以,你究竟是为什么要来找我呢?我想我并没有和你有什么瓜葛吧?”

“没有瓜葛?千圣ちゃん你在说什么呢?我们不是朋友吗?你这样说很伤人心诶——”

说着,二重身花音改变了钳住千圣的姿势,她将千圣的两只手重合起来,然后压住了重合的位置,而另一只手空了出来,似乎对于自己能够用一只手压制住千圣的两只手的力气十分的自信。

“我和花音是朋友,但是你不是我的花音,所以我不和你是朋友,我希望你能够理解。”说着,千圣直视着二重身花音的眼睛,似乎想从她的眼睛中看出什么破绽。

听到千圣的说法,二重身花音似乎十分恼火,她突然用另一只手狠狠地锤在了墙上,贴着千圣的面,有些恶狠狠地嘶吼着:“为什么她就是你的花音,我就不能是你的花音呢?那个不敢面对自己的胆小鬼就是你青睐的对象,而我则不行吗?”

说着,二重身那双愤怒的紫水晶般的双眸中突然有些晶莹地水色开始泛滥,意识到眼前的人突然哭了出来的千圣几乎忘记了眼前的人不是花音而是一个不明所以的二重身,慌乱之中便想要掏出身上的手帕来给花音擦擦眼泪,却发现自己还是不能移动半毫。

“啊,千圣ちゃん是想帮我擦泪吗?我好高兴。”说着,二重身花音便松开了千圣的手,以为得到可以逃开的机会的千圣试探着想要移动自己的双腿,却发现二重身花音只是想要再换一个动作,而她的双手也就被二重身花音以十指交握的方式禁锢住了。

“但是啊,千圣ちゃん,我可不是那个胆小鬼,被安慰一两下就会满足的小孩子哦。我的目的是得到千圣ちゃん的全部哦,我会让那个胆小鬼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被另一个自己拿到手的模样,然后在绝望中被我所替代,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掉——”

“你给我放开!我的花音才不会说这种话!”听到了令人在意的字眼,千圣突然歇斯底里起来,用尽全力想要挣脱开二重身的压制,而结果却只能在这股无力感中再次看到二重身那种充满着破坏欲的眼神,身体不由得颤抖了一下。

“哎呀,抱歉,我好像吓到了千圣ちゃん了呢,”虽然是在道歉,但是脸上却没有半点道歉的意思,反而是对于千圣的反应感到十分高兴的样子,二重身花音更加贴近了千圣的身子,几乎是以亲吻着耳垂的姿态继续对千圣说道,“让我来告诉千圣ちゃん一个秘密吧——”

“松原花音也喜欢千圣ちゃん你哦。”

说完后,二重身花音便稍稍从千圣的身上起来,似乎是为了享受一下千圣吃惊的表情,而看到千圣正在用着或是惊讶或是愤怒或是质问的表情看着自己的时候,似乎是升起了一股快感一般,二重身花音满足地笑了。

“我不是在说我自己哦,我是在说那个胆小鬼,千圣ちゃん,既然你不是很明白我在说什么。”说着,二重身花音将千圣的一直胳膊别到了千圣身后,让她的手臂被自己的身体压制住,而空出来的那只手则捋起千圣那头淡金色的秀发,有些失神般地继续呢喃着,“是的,你没猜错哦,不管是那个胆小鬼还是我都能看出来你喜欢着松原花音哦,千圣ちゃん。不如说你也是,不是吗?”

说着便突然开始嗤笑起来,二重身花音继续拨弄着千圣的头发,继续喃喃的说道:“明明是互相喜欢着的,却那一方都不敢揭开这层窗户纸,因为害怕着改变——我说的对吧,千圣ちゃん?”

“但是我是不会怪千圣ちゃん的,因为我知道哦,千圣ちゃん更喜欢被动的那一方吧,所以怎么能让这样的千圣ちゃん来主动呢?那个胆小鬼实在是太笨了,连这点都没能察觉到,那就只好由我来给千圣ちゃん想要的东西了——”

说着,二重身花音便要将千圣的校服的领结解下来,而意识到她想要干什么的千圣趁着那人“正忙”的功夫便猛地推了她一下,打算抽身开去,然而连将教室的门打开的时间都没有,千圣就又被二重身花音捉住,然后又被推搡着到了她的课桌前,整个人就要被推倒在课桌上了。

“为什么要躲呢?千圣ちゃん,你难道还不明白吗?我和那个胆小鬼其实没什么不同哦,不管是长相还是气味还是体型,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样的哦,还有对千圣ちゃん的欲求也是哦……我可真的不敢说我的欲望就能胜过那个胆小鬼闷骚哦——”

“不许你再说我的花音的坏话了!”

“你的花音?你在说什么糊涂话啊,你的花音不就在这里吗,千圣ちゃん?”

说着,二重身花音便开始往千圣的方向压去,而在下方不好施力的千圣更是难以动弹,不知道应该将希望寄托在哪里的她现在只能希望某个过路人能够吸引身上这个人的注意力,让她收敛自己的行为。

“快点放开千圣ちゃん!”

似乎是千圣的祈祷出现了作用,将教室的门十分暴力地打开的那个人,正是赶来拿自己忘掉的文具的松原花音,不过很显然,现在这个形势下,没有人会来得及顾及忘掉的文具了。

然而,一瞬间感到得救了的千圣想到了某个令人全身发寒的传说后,又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处境,似乎想要现在就把在自己身上的这个二重身从花音的身边隔离开来,然而察觉到千圣可怜的企图的二重身花音依旧纹丝不动,将千圣牢牢地压在身下,转过身来和刚刚赶来的花音对峙着。

“啊啦,你怎么来了?”对于花音的到来似乎并不是那么的欢迎,但是还是摆出一脸厌烦的微笑的神情看着来者,这让花音自己开始疑惑原来自己是可以摆出那种表情的人啊。

“那个,我本来是要取忘记的东西的。”小心翼翼地回答着对方的问题,花音的这种表现让她的二重身感到十分好笑。

“那,你把你的东西拿走就好了,我和千圣ちゃん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呢——”暧昧地说着,二重身更加贴近千圣,而千圣则是更加奋力地反抗着,这让二重身花音的笑意更深了,她完全无视了那边的花音的存在,轻松地就将千圣的领结解了下来。

那边的花音则把教室的门反锁上了,注意到她的这一动作的两人都有些疑惑,尤其是正处于危机边缘的千圣内心的慌乱指数更是线性增长。

“你要把千圣ちゃん放开我才会走。”说着,平时看起来弱气的鼓手坚定地说到,并开始向两人的位置走去。

见状,二重身花音非但没有慌乱,反而讳莫如深地微笑起来:“诶,我才不呢,我现在可是好不容易才和千圣ちゃん相亲相爱着呢,毕竟我可是爱着千圣ちゃん的哦。”说着,二重身花音抚摸着千圣的脸颊,而这让千圣将自己的头转向了花音。

难以行动,千圣对于现在的困境的感受便是如此。就算这种想法似乎很蠢,但是她觉得如果把二重身花音推开的话,对真正的花音来说可能就如同预示的幻境一般——她是不会把真正的花音推开的。而正是这样的想法阻止了她的行动。

她现在把希望寄托在花音能够明白她的眼神示意。

但是花音似乎并不是很注意千圣的一举一动,她坚定地向另一个花音走去,用那双澄澈的双眼直视着她的二重身,严肃地说道:“你可不能因为千圣ちゃん很温柔就随便地作出这样的事。”

“诶,是这样吗?”她的二重身似乎对此不屑一顾,“‘因为千圣ちゃん会顾及的我的心情就答应了交往的要求的话,那还是把这个秘密一直隐藏下去吧’什么的……你真的很烦耶,就是因为你一直在千圣ちゃん身边晃晃当当却什么行动都做不出来,我才会诞生出来——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什么?”首先作出反应的是千圣,她看了看花音,又看了看那个二重身,似乎并不是很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自己的腰现在真的很难受。

而听到二重身的话,花音“呼诶诶”的脸红了,然后发觉自己暴露了什么之后,脸色则是有些发白。

“你啊,该不会觉得‘这是少女的秘密,不应该那么随随便便地说出来’吧?”说着,二重身嗤笑着,“我的话可不想作为你的附属品一直在这里呆着,如果被熟人发现的话就会引起骚乱,我可是很辛苦的啊。虽然我不和你这个笨蛋一样是路痴,但是躲躲藏藏的真的很辛苦啊,而且美咲ちゃん跑起来也是很快呢,甩掉她真的很不容易,不过当时如果遇到的是育美ちゃん的话就糟了呢。”

说着,二重身花音耸了耸肩,这让千圣有些疑惑,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害怕被别人发现。

“所以,那天美咲ちゃん看到的真的是你。”回忆起那天自己那位辛苦的后辈脸上显而易见的慌张的表情,虽然美咲她自己似乎不想表现的很明显,但是那样子是真的有些害怕呢。

“嗯——不过,比起这种事,来,快点选择吧。”

“什么?”花音疑惑地看着她自己的二重身,不是很明白她究竟指的是什么。

“当然是选择会不会被我替代啊,胆小鬼。”说着,二重身从千圣的身上离开了,开始缓缓地走到了花音的面前。

“寿命将尽”,这四个字再次在千圣的脑海中响起,重获自由的她快速地从桌子上跳下来,快速地从后面抱住了二重身花音,朝着花音的方向喊道:“花音,快点儿跑啊,她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花音看到自己的二重身在被千圣抱住的那一刻,本来带着一副威吓的表情的脸突然变得红润了一些,但在下一秒就自我调整了回来,而看到这一幕的花音则给了自己的二重身一个微笑。

“喂,你笑什么——”说着,二重身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脸反而更红了。

“我想你现在和我想的应该是一样的事吧。”说着,没有听从千圣的指示,花音自己反而接近了自己的二重身,有些困扰的笑了笑。

“千圣ちゃん,有时候会反应过度呢……”两人说着,似乎完全无视了保护欲大升的千圣,陷入了同样的氛围之中,这让自己一个人陷入危机感的千圣突然感到有一些尴尬。

于是,千圣默默地放开了二重身花音,选择溜到花音的身后,抱住了正牌的花音,用着有些威胁的神情望着二重身花音,这反而让二重身有些无语的笑了。

“嘛,这就是说我完全的输了呢……”这样说着,二重身花音望着逐渐下沉的火红色的夕阳,就像是确认什么一样点了点头,对花音说道:“既然如此的话,我的千圣ちゃん就交给你了哦。”

“本来我也不是你的。”默默地吐着槽,千圣以劣势的身高从背后抱住花音,那副努力的样子在二重身看来既羡慕又可爱。

“那,在我消失之前,我可以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吗?”说着,二重身看着千圣,以百分之百正牌花音的姿态轻轻地说,“最后,能够抱一下我吗,千圣ちゃん?”

虽然千圣脑袋里全都是“你从刚才就一直在抱着我好不好啊”的想法,但是在看到了自己的正牌花音用鼓励的神情望着她时,她也不好意思拒绝掉,于是便带着一丝略显纠结的别扭神情,松开了真正的花音,向二重身展开了怀抱。

于是,二重身便没有任何耽搁地将千圣拥入怀中,在一瞬间有一种非常难过的感觉后,二重身便把千圣放开了,她走到了正牌花音的面前,贴近了她的耳边,说道:“我就是你的执念哦,笨蛋。”

说完后,通透着夕阳的余光的身姿,带着某名清爽的笑容,一点点消失了的二重身给了千圣一个飞吻,“如果想我了的话我会随时去安慰千圣ちゃん的哦”。

然后,便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般消失了——

“这算什么啊……”

露出了困扰的神情,虽然从刚才开始就是一副紧张的状态,但是说实话千圣根本不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尤其是那个告别的飞吻,那个姿态简直就是她的青梅竹马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一点联想简直给千圣带来了莫大的恐惧。

不过……

“那个……她说的都是真的吗,花音?”

虽然感觉自己的大脑到现在都无法认识到刚才发生的是现实,但是至少是信息的话还是有接受到的。

虽然千圣到现在也演绎过不少影视剧和舞台剧,也不是没有遇到“自己暗恋的人也喜欢着自己”的这种方便的剧本设定,但是对于她本人来说,这种触及到“梦”的领域的事情,她并不是那么擅长处理,不如说,她宁愿将其当作梦幻带到坟墓里。

不过,最近她的想法受到了改变。从背后援助她的人,一直陪伴着她的人,给予她梦想的人,不知不觉,孤独的童星“白鹭千圣”有了无数的宝物,布满阴暗沼泽与阴霾天空的现实中射进了希冀的光,而她便是受那些暖阳滋养着的人。

虽然脱离确定的道路,离开无趣的人生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康庄大道上横尸遍地的人们啊,抢夺着声誉名望财富给养,但无论是步行还是驱车行进,总能看到的是那终末的道路,毫无希望也没有绝望的前路;而那象征着本心的前方,被大道上的冠冕堂皇的家伙狙击着、迫击着,似乎永远见不到未来的方向,在无尽的不确定的“真实”中彷徨着,肩负着讨厌的名为“自由”的责任,自虐狂一般的伤害自己,同时也为人所伤。

无数次地责问自己,真的期许着这种改变吗?周围的宝物一般闪闪发光的同行者啊,怀抱着巨大的勇气走向了她们所期望的未来,到底是什么在支撑着她们呢?得到了一个答案,那是梦想。但那是自己也可以怀抱的东西吗?得到了“勇气”的支援,但是自己真的可以拿出相同分量的东西出来吗?贯彻着自己的道路的白鹭千圣,似乎毫无迷惘地坚定着信念前进着,但是这幅无趣的“空壳”,也能将那看起来轻飘飘的东西贯彻起来吗?

有时候,她又似乎看到了自己所求的事物所通向的未来,于是便打算驻足不前。

而似乎,对方也是那么想的。

看着花音不断变化的表情,千圣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之言了,“想要收回那句话”,心底怯懦的部分又开始回响着。

然后,花音开口了:

“那个,千圣ちゃん,可以再等我一下吗!”

“诶?”

千圣有些震惊的看着花音,显然是被花音稍微有些接不上思路的回答以及突然放大的声音略微吓到了。

微微抖动的影子,显露出了主人微微的胆怯。

不过啊,一定是无论是谁都会为此胆怯的吧。

然后,那双坚定的眼睛遇到了困惑的瞳孔。

现在你又在想着什么呢?

肯定啊,没有人会知晓吧。

“我呢,觉得如果现在就迷迷糊糊的告白的话,一定会后悔的。明明是最重要的感情,如果不好好传达的话,一定会让千圣ちゃん困扰的。所以,还请等一等我,好不好,无论结果如何。”

夕阳即将褪去,喧嚣被寂静取代,生命最后的辉煌都陷入了沉寂,被无限地寂静的夜所笼罩,让身体被寒冷侵蚀,只有颤栗地心跳声,还在夜中勉强地喘息着,看不清未来的形状,连现实的记忆都不分明了。


04

坦白的说,白鹭千圣现在很紧张。

昨天晚上,让她“等一等”的花音发来了“最后通牒”,叫她在花咲川附近的公园等着她。当然,也有提前确认千圣的日程,保证不会耽误千圣的工作。

“如果告诉她我这几天都紧张的不想工作的话,她一定会很自责吧……”

“因为千圣ちゃん很温柔”,那天,花音似乎说出了这种话。

温柔什么的,记忆中也曾有人这么描述自己,但是她自己不是这么想的,就连自己不知不觉被粉丝们看作是关心成员的形象后,她也觉得这不过是一种粉丝们的错误解读罢了,毕竟她可是和其他的成员不同的、精致地塑造着“白鹭千圣”这个形象的人;与此相反的,冰川日菜就只可能是冰川日菜,就算是打算伪装成自己的姐姐,可惜身高也不够啊。

正坐在公园的长凳上,通过走神分散着自己紧张的心情,手中还拿着未饮完的灌装咖啡,听着老旧的秋千“吱呀”摇动的声音。

过于安静了。这让她想起了同那个下午同花音一起回去的晚上,同样也是那么寂静。

只不过,那天还有着一脸疑惑的风纪委员冰川纱夜对于两个人迟迟未回家感到奇怪,不过还是和两人一同讨论着羽泽咖啡馆的话题看似悠闲地回家了。而今天,她就只能自己面对花音了。

这不是当然的吗。这样想着,千圣又抿了一口咖啡,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觉得未成年人不能喝酒这个规定实在是太可恶了,但是她又无法确认所谓的“借酒消愁”这种话究竟有没有效果,所以以咖啡带酒的奇怪行为就出现在了以冷静谨慎闻名的白鹭千圣的身上了。

真难看啊。这样想着,千圣捏住了手中的智能终端,无奈地叹着气,像是要睡着了一般让意识在空空的神经线上游走。

那如同梦幻一般的下午,至今无法理解的超自然经历,完全无厘头的现实与非日常的混杂,想要呕吐出来一般的空想旋律在脑中奏响,却又被如同底鼓般咚咚地心跳声震醒。

站在我面前的你,究竟是谁呢?

那一个下午啊,是否是我绝望的爱恋之心所生出的迷梦呢?

“抱歉,千圣ちゃん,让你久等了。”眼前的花音,沾染着夕阳的余晖,被暗影遮住的神情看不分明,但是她确定那张脸就如以往一般,淡淡的微笑着。

往日,看到这副神情,千圣都会有一种身心都被治愈了一般的感受,而现在她只能紧张地吞了口唾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到底面对着什么。

反正求助于薰也只怕她会发来一堆莫名其妙的莎士比亚悲剧精选语录,也不可能和乐队成员说这种事,独自烦恼了几天的千圣觉得自己的头脑稍微有些不够用了。

明明只要坦率地接受了那个二重身的说辞就可以不用那么纠结了,但是又觉得那个人实在是不可信,即便她有着和花音一样的脸,本质上却颇为不同,而且还会有一种将好几个人的性格混合在一起的不稳定感。

“没有,我也是刚刚来,并没有等很久哦。”将咖啡罐放在长凳上,千圣缓缓地站了起来,不知不觉挂起了属于“白鹭千圣”的微笑假面,脑中回放着自己曾经想象过的千百遍的不同的结局,真不知这样的自己究竟怎样才能撑过最为糟糕的结局。

“不是哦,千圣ちゃん,我不是指这个,”说着,花音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是指从那天下午到现在,让千圣ちゃん等了这么久,对不起呢。”

“不,也并不是很久哦,如果是花音的话,多久都可以等哦。”

虽然事实并不是这样的,但是她不能让花音担心,毕竟实际上“会顾及的我的心情就答应了交往的要求”的人,其实不是白鹭千圣,而是松原花音不是吗?

“对不起,千圣ちゃん,因为我的原因遇上了讨厌的事,虽然我也不知道那个究竟是什么……”花音有些抱歉地说道,似乎还在迷惘中,看来二重身的正体也不是很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没想到花音最先提到的会是这个问题,千圣突然感到有些放松起来——毕竟松原花音可不是那种会突然锐利起来的人。

“不,那不是花音的错,她看起来不过像是伪装成别人样子的幽灵一样,呐?”试图安慰着花音,千圣将她这几天的想法说了出来——也就是说那不是自己的幻觉,那就只能是什么令人头痛的超自然现象了。

“不,不是这样的哦,千圣ちゃん,”花音露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说道,“那个二重身,虽然说法上很夸张,但是大体上说的都是正确的哦,像是我对千圣ちゃん的感情之类的。”

“诶?”

说实话,千圣现在有些开心,她很少经历自己的心情会随着他人的话起起伏伏的感受,但是既然花音都这么说,那应该没问题吧?

不过花音大概不会知道在她来之前那个二重身所说的大概是在虚张声势的话吧……

“但是呢,虽然她看起来像是我,但是也不是我——所以,就像是别人当面指出我的暗恋对象一样,感觉这样就顺势告白了的话,对千圣ちゃん就太失礼了。”

说着,花音的脸挂上了一丝红润,有些害羞的向千圣微笑着,这让千圣的头脑稍微迟钝了一下。

原来,花音会在意这种事情啊……这样想着的千圣对于自己有些性急的想法感到抱歉——她还以为花音是要想个比较令人舒服的理由来告诉自己“都是误会哦”之类的话。

所以说,我之前的焦虑都是无用的——这样想着的千圣的耳垂也尴尬的变红了,但是为了不让自己小小的尴尬被花音看出来,她还是微笑着看着花音,等待着接下来的话语。

“所以,”花音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默念着勇气的咒语,然后坚定地望着面前等待状的千圣,正色说道,“我喜欢千圣ちゃん,可以和我交往吗!”

白日梦中幸运的结局与悲哀的结局是同比例的,但是无论是怎样的想象,都与亲耳听到这甜蜜的话语的幸福无法相比。

望着下一秒就要被紧张满溢出来的花音的脸,被幸福浸润了的千圣带着写满爱意的眼神望着眼前的人,上前牵住了所爱之人的手,无比庄重的说:“当然,我也喜欢你哦,花音。”


——————————废话环节——————————

かのさち!!!!!(发厨中)

每次写完什么之后,我都在想自己到底在写什么啊?只要字数一超出我的预想写到一半的时候,脑袋里就会有弦卷小心心开始宣传“Happy, Lucky, Smile, Yeah!”哲学,或者这次是花音ちゃん先輩在“ふええ,这样不行了啦”的说着,然后大纲废弃、路线变更,在通向“世界を笑颜に!”的世界线上越走越远(奥泽:嘛,不是好事吗)。但是从结果看来还可以——无论如何都只是自我满足嘛(脑袋已经可以自动用Live 2D模拟告白场景了)。

说起来我上一周呢一直在瞎折腾,然后突然发现没打国服活动,“距离活动截止还有两天”,然后我当时整个人就当机了(上次贡献七十连抽到白情薰和美咲后就把这游戏忘了),不过还是把剧情都打完了(石头都拿到了),一回神发现……居然开学了呢……国际音标太可怕了(我可能需要换个舌头)……汉语史老师可怕.jpg


然后,最近才发觉我的特技是从互联网上消失。

《关于我这个文科生为什么会在帮理科生的青梅竹马解决技术问题》

《虽然加上书名号就像是有什么故事一样但其实只是远程协助(虽然是一天后才发现消息)

《之前的话需要几个月才能发现新消息所以现在有很大的进步了》

啊,好像我被别人骂“直男”什么的也不难理解了呢( 

然后这种人居然在写百合小说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呢(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擇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