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時

失踪是因为去考研了,没有更新非常抱歉!
脑袋有坑的百合厨。

邦邦短篇三则【cskn/342g/mskk】

注:

第一篇cp为千圣花音(儚い出没)、第二篇cp 为342g(噜~出没),第三篇为mskk。这几篇之间都没有什么关系,放在一起是因为都太短了显得我太咕太水【

————————————————————————


一、三人的下午茶


白鹭千圣一天的好心情在看到某个招摇的人之后散去了许多。

那是千圣的青梅竹马,名叫濑田薰,在某个不为千圣所知时间节点后突然变成了一个奇怪的人,这让本来和她感情要好的千圣感到困惑不已,并且附加了好几层的恶心感。

而这么个奇怪的家伙,居然和自己的好友成为了同一个乐队的成员,在悉知这一点后,本来就不太想在薰面前做表情管理的千圣没给薰一天好脸色。

“还依然是很依赖着小薰呢——”看着不知道从何得出这种结论的母亲,千圣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看着在自己家里装模作样地吃着杂煮的濑田薰,觉得这个人怎样都好了吧。

比起不知为何在她家里的濑田薰,还是本来约好要过来的花音更加重要。

……所以你很碍事啊。虽然似乎很失礼,但是千圣的心中的确这样想着,外加脑袋里充满了各种已经不太可能实现了的乱七八糟的事。由于某个人在这里所以千圣一切的美好幻想都化为泡影,但自知那种事情说出口比较不好的千圣也不好意思去找薰发脾气。

“所以说看着那家伙很让人烦躁啊……”整理了一下难堪的笑容,千圣来到了车站前,这是和花音两人约定好的地点。在这里,千圣不需要换乘,而花音可以让千圣领到家。

运气不错,最近终于成为她的恋人的松原花音好好地站在那里正在向她打招呼。

“那个,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薰那家伙在我家里,花音要是介意的话,我们今天就出去约会吧。”自然地靠着花音,精心伪装打扮了一番的千圣轻轻地挽住了花音的胳膊,在她的耳边说道。

这让花音稍微有些精神恍惚。

似乎突然明白了自己那位可靠的后辈经常絮叨自己乐队的主唱靠着她太近了的原因,花音红着脸小声地回复道:“不用了,小千圣,薰同学和小千圣的关系很好,肯定也想要和小千圣在一起玩吧,虽然她不会这么说……今天就让我们三个人一起在小千圣家里玩吧,再说……”

“嗯?”感觉到身边的人的声音突然停下,稍微偏过头去的千圣对上了花音那双与她相似的紫水晶般的双眸。

“……留宿的只有我一个人吧,小千圣?”

似乎是在询问一般,察觉到是挑逗的千圣情不自禁地烧红了脸颊,想到自己的女朋友在某些时候稍显强势的一面,只得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这让花音笑得更开心了。

“只让我看过的千圣的表情呢?”

那个平时弱气的人,会在贴在她的身上时,冷不防地说这么一句,而那时候,千圣则会顺从着花音的意思,让两人进一步陷入狂野的热情中。

但现在还只是在外面,太过于放纵花音稍微有些糟糕的地方会不太妙,所以千圣以她作为女演员那职业的素质平复成本来的状态,一边和花音闲聊着一边向自己的家进发。

回来时,喜爱吃杂煮的爱耍帅的人已经将餐具等等收拾完毕了,已经是可以扯一百种“中午到底吃了什么”的那种谎话、或者说一些意义不明的话的状态了。

虽然对于莫名宠着薰的自己家的母亲感到无语,千圣还是让花音和家母打了招呼,没想到家母异常兴奋地打算下午的时候招待花音,顺便询问了花音有没有什么忌口的,恐怕一会儿无法完成这种冗长的对话的千圣阻止了兴致高昂的母亲,领着两人来到千圣的房间。

“说起来,我最近拿到的红茶想要给花音尝尝,稍微等我一下可以吗?”将花音和薰领到自己的卧室后,千圣让两人待在这里,等她去准备好茶点。

这样,房间里只剩下花音和薰了。

“薰同学,今天来小千圣家是要做什么呢?”似乎想要印证自己的猜测,花音看着那张帅气却总是令人难以理解的脸,轻声问到。

“当然是为了与好久不见的公主殿下相遇了。”一脸清爽地说出这样的话,还做出了夸张的动作,就和一如既往的濑田薰一模一样。

如果薰同学能进行更加普通的对话的话大概会更加帅气吧,花音再一次看着薰,不知道是第多少次的这样为难地想着。

然而,不知道到底在想什么的薰突然打来一个超快变速球,“说起来,花音和千圣的感情很好呢”,这样,让作为接球手的花音顿时手忙脚乱,并不明白薰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

“肯定,有花音的陪伴的话,我也就能放心下来了吧。千圣的话虽然是很坚强的公主殿下,但是肯定还需要花音这样的庇护所吧,这样才能让她自由自在地翱翔……不,就算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缺少这样的存在呢。”

是在担心小千圣吗?

花音仅仅是看着薰,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偶尔薰同学会说出很难懂的话呢。”

因为薰同学是很温柔的人啊,虽然有些奇怪……这样感叹着的花音,觉得自己多多少少的受到了那位辛苦的后辈的观点上的影响。

而这边的薰并不知道花音此刻在想些什么:“不,这都是多亏了美咲呢,她是那样欣赏美丽的我,让我被她的热情感染,来将我的这份美丽更加努力地传播出去啊!”

大概,不是这么回事吧,明明一开始感觉还挺正经的……在心里默默吐槽着,这时候总会想让美咲在场呢,这样想的花音总觉得既对不起这位光芒万丈的同辈,也有些对不起每天都露出辛苦神情的自己的后辈。

“啊,接下来如果无事可做的话,就来欣赏我美丽的面容吧!千圣的相册中应该还有我幼时那美丽的容颜吧!”

“结果还是没说几句正经话呢……”陷入了微妙的情绪之中,在经验上明白接下来就是薰时间了的花音也只能得出“这就是薰同学吧”的结论,虽然能感受到薰所想要表达的情感,但是总是以奇怪的方式拐弯抹角,不如说表现形式实在是太奇怪了反而不知道究竟是真的这么想还是仅仅在掩饰了。

“这就是青梅竹马吗?”花音小声地笑着说道。

“红茶,还有母亲提前准备好的蛋糕,我都一起拿来了。”在陷入了濑田薰永远停不下地自信模式的无限循环中时,千圣恰到好处地回来了,这让花音非常不好意思地松了口气,但不好意思是不好意思,快要听腻了也是真的快要听腻了。

“啊,谢谢你,千圣,送来这样美味的红茶与点心,如同你那清澈而美丽的心灵那般,让人感到舒心的美味的下午茶呢。”

“如果你能更加普通的感谢的话,我会更加高兴一些哦。”

“普通地形式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啊,不如让我现在在这里为令人爱怜的公主殿下吟诵一首十四行诗吧,莎士比亚曾说道……”

“花音,这种红茶好喝吗?”千圣毫不客气地转移话题道。

“嗯,的确有一种清澈透明的感觉呢,和蛋糕搭配起来,连蛋糕的奶油都更加的清爽了,是非常好喝的红茶呢。”

“看来,小猫咪们比起诗歌,享受现在的下午茶时光会更加的愉快呢。”

“如果你真的知道这一点的话,就不要再添乱了哦。”

“啊……”

虽然稍微脱离了剧本的下午茶时间,但说心里话的话,没有人会讨厌这样的悠闲时光吧。


二、姐妹


羽泽鸫曾经和纱夜说过,自己因为是独生女,所以非常羡慕有兄弟姐妹的人,但是当时的纱夜仅仅是过于在意自己的妹妹对于自己的“模仿”,并不是很在意这件事。

而今天,冰川纱夜再一次听到了这样的话。

这让纱夜一时没控制住,“如果羽泽同学到我们家里来的话,就可以多一个姐姐了吧”,说出了这样的话。

这让对方闹了个大红脸,而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话说回来,羽泽同学的生日还是挺早的吧。”

“嗯,和大家比起来,我是最早的那个……虽然如此,却一直受大家的关照呢。”鸫不好意思地说道。

“一直和宇田川同学她们在一起,也有那种当姐姐的感觉了吧,为什么还想要兄弟姐妹呢……啊,我不是想要责备羽泽同学的意思。”总觉得自己的说法有些问题,纱夜不由得开始道歉。

“不,没关系哦,纱夜さん。怎么说呢,和大家在一起,也总是友人的感觉呢,毕竟总是会从这里回到家中;我好像很憧憬那种回到家里时能够打招呼的那种姐妹的感觉吧。”仔细地思考着似乎并不需要这么卖力思考的问题,这也是羽泽鸫的风格之一,用摩卡的话来说,就是“つぐでぅ”的感觉呢。

“或许,如果能在纱夜同学家的话也不错……”算是对刚才纱夜失言的回答,两个人又脸红了一次。

“但是啊,羽泽同学的家里不会这么简单就同意吧。”

“嗯,总会有办法的吧。”

两个人在无意识中开始将这个当作议题来讨论了。

“但是,如果日菜当姐姐的话,肯定会让人很烦恼吧。”稍微想象了一下“日菜姐姐”的情形,纱夜不由得露出了苦恼的表情。

“如果说日菜前辈是姐姐的话,纱夜さん是妹妹,总觉得……”

“意外的能想象出来,虽然有些糟糕吧……”这样说着的纱夜,脑袋里浮现出了“日菜姐姐”的形象。

“‘纱夜,帮姐姐跑个腿吧,会给你零花钱哦’……这种感觉?”

“会不会像这样,因为觉得很‘噜’所以要一直抱着妹妹不放开之类的?”

“就像是‘纱夜好可爱啊,千万不能离开姐姐的身边哦’,这种感觉?”

“我如果是妹妹的话会很困扰吧,绝对不想和姐姐在一起之类的……但是羽泽同学是妹妹的话或许可以呢。”

“怎么说呢?”

“比如说,很喜欢‘小鸫’所以把羽泽同学举起来之类的?”

“年龄差太小,好像有些困难呢……”

“或者是特别喜欢粘着羽泽同学,吵着让羽泽同学喊她姐姐这种?”

“我的话大概会一直喊姐姐吧,倒是纱夜さん因为是双胞胎所以想要喊名字之类的?”

“说起来日菜一直喊我姐姐呢,明明比她大不过一天来着……”

两人的妄想正热闹着,门外突然传来咚咚咚地声音,纱夜捏了捏眉心,大概不需要猜也知道来者何人。

“但是,不管日菜前辈是姐姐还是妹妹,都会很黏着纱夜さん吧。”

“这可真是,有时候会很让人困扰呢。”纱夜叹了口气,虽然如此,却露出了笑容。

“姐姐……还有小鸫,两个人在说些什么呢,好像很噜的样子!”

日菜风风火火地来到两人的面前,看起来十分地精神饱满。

“我们在想如果日菜前辈是姐姐的话会怎样。”

“诶,姐姐居然也会讨论这种话题吗?”

“很失礼哦,日菜。”

闻言,日菜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然后兴致冲冲地来到两人面前,情绪高昂地问道:“那如果我是姐姐的话,会怎么样呢?我可以当姐姐的姐姐吗?”

“你那是什么奇怪的说法啊。”纱夜无语道。

“结论大概是会很喜欢纱夜さん吧。”过滤掉了有些会显得失礼的话,鸫这样总结道。

“诶,这不是和现在一样嘛——”日菜欢快地说到。

纱夜看着欢闹的日菜,情不自禁地说道:“因为日菜不管有什么样的身份,都会给人带来困扰啊。”

“那是什么啊,姐姐好过分!”结果换来日菜小小的抗议。

“而且不管怎样日菜前辈都会和纱夜さん感情很好呢。” 

“有时候小鸫说话很噜的说,那个是叫‘つぐ’吗?”

“都说了不是这样用的啦!”鸫反驳道,虽然对摩卡的自创语也不是很理解,但是却隐约觉得哪里不对。

在绯玛丽看来,这就是“青梅竹马power”。

而对于纱夜来说,她是怎样都不能理解的那种。

“说起来,我们是因为羽泽同学想要兄弟姐妹之类的才会提到这个呢。”

纱夜的话成功的引起了日菜的兴趣,她兴奋地抱住了鸫,以能够成为偶像的那张青春美丽的脸摆出了兴致勃勃闪闪发光的表情,对鸫说道:“那么就让我来成为小鸫的姐姐吧,反正总有一天小鸫会嫁给姐姐吧!就现在决定成为冰川鸫的话我就可以现在成为小鸫的姐姐哦,还是说意外的姐姐要去羽泽家呢?”

“意外的是什么意思啊……”鸫红着脸低下头去,选择不去看那张由于基因的关系和自己的女朋友长得超级像的那张脸。

“就是说姐姐和小鸫在做啊——”

在后面的音段还没有冒出来之前,日菜的嘴就被纱夜准确的封锁住,微微发热的脸带着有些凶恶的眼神瞪着自己那位总说着些多余的话的妹妹,真是冰川风纪委员全盛时期的工作形态。

自知说了不该说的话的日菜慌忙的用手势表达自己的歉意,而这样的一番努力也让纱夜松开了手,使得日菜得到了她所渴望的自由。

“就不说这个了,总之以后有什么问题或烦恼的话都可以找我这个姐姐商量哦,就连和姐姐同床共枕之类的愿望我都会帮小鸫实现的!”

“……那个就不用了吧。”明明刚才还被制裁着,鸫心想。

“不管是和哪个姐姐都可以哦!”

“我是鸫さん的女朋友……”纱夜十分努力地说出了这句话。

结果,日菜这边突然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看来是掌握了一定的演技:“诶,明明是女朋友却叫的这么拘谨,不会被小鸫甩了吗?”

“才不会呢!”鸫慌忙地说。

即便鸫已经澄清了这一点,纱夜还是陷入了混乱与迷茫之中。

不过,在第二天中午用餐时间,与日菜同为一个乐队的成员的白鹭千圣告诉她,那是日菜所惯用的伎俩了,不过至于千圣是怎么知道的,她并没有提到过。

看来,距离日菜成为一个“好姐姐”的那一刻,还有不小的距离。


三、保持安静


对于弦卷心来说,“保持安静”是一件高难度的事。除了睡觉的时间外,心没有一刻不是在使用她那闪闪发亮的眼神去盯着某个地方,或者展开行动,使用各种杂技在各个地方穿梭——这就是美咲心目中的弦卷心的每一天。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于是,陷入作曲顺畅期的美咲郑重地提议到。

“美咲想要玩什么游戏呢?”从倒立恢复到直立行走状态的心愉快地跑到美咲身边,兴奋地说。

“就这样——”

说着,美咲把心按在了椅子上,接着露出了满意的神色,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看着端坐在椅子上兴奋的心,略带严肃地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只能在自己的椅子上坐着,不许说话,不许离开椅子,直到我完成作曲,上厕所的话可以自由移动,了解?”

“了解!”

于是,美咲将自己的坐姿调整到舒适的姿势,开始作曲。

“美咲,这个游戏什么时候开……”

美咲举起了食指,心看到这个信号后立刻堵住了自己的嘴,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见此,美咲给心竖起大拇指,然后回到自己的工作中。

要说的话,美咲觉得自己这样有些狡猾,但是毕竟心总是无法察觉自己隐秘的心思,所以她也决定不说,而是选择拐弯抹角的默默安排好,来实现自己的心愿。

比如说现在美咲的心愿就是,早点完成作曲后和心一起玩。为此,她需要的是集中精力,而不是和心隔三差五的聊天调情。

这时,坐在她旁边的不老实的人突然戳了她一下,美咲有些害羞地装作不耐烦似的回头,结果看到心在那里一个劲儿地比划着什么。

“……”我不会手语啊,美咲心想。

结果,美咲将自己的双臂交叉,摆出一个“X”型,告诉对面的人这样沟通是行不通的。

随后,美咲再次转过去,听着身边那个人试图用一个椅子做出多样的游戏而发出的声音,心里感到一阵佩服。

接着,在美咲陷入作曲的状态之后,旁边的声响也渐渐的听不到了。

“这样就可以了吧……”美咲叹了一口气,将装备收拾好之后,对着身边的那个人说,“心,我们要去哪里玩吗……”

所见的是,平时情绪高涨的心安静地睡在桌子上的场景。

“这样不会感冒吗?”这样想着的美咲将心环抱起来,打算把她送进卧室里。

在这时,她手臂中的重量突然不稳定起来,她低头一看,便对上了那双神采奕奕的金色双眸。

“啊,抱歉心,吵醒你了。”虽然看到心醒过来了,美咲还是压低了声音,轻声说道。

“不用道歉哦,美咲!能被美咲抱着的时候还在睡觉的话不是太浪费了吗?”

“才不会,你想让我抱着的话什么时候都会抱着你的。”

“呼呼,我记住了!”

“不过在学校的时候请斟酌一下哦。”美咲笑着说,“那么,既然你醒了,我们要去哪里玩吗?”

“卧室。”

“什么?”

“卧室就好。”

说着,心勾住了美咲的脖颈,在她的耳边轻声说着什么。

美咲的脸渐渐泛起红色。

“既然这样,那就去吧,卧室。”美咲稳当地抱住心,接着说到:“现在还只是下午哦,小心……”

“这样的话晚上也可以早点睡吧!”

“……服了你了。”

“美咲很可爱呢!”

“那还真是谢谢了。”

脑袋里浮现出什么时候给家里打电话告诉自己留宿的预定,但是明显已经顾不得这个了。


————————某个字母的猜想—————————

关于车的妄想:

我觉得mskk的话双方应该是势均力敌的,可能会发生美咲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反压过去的状况,美咲不管是那一边都非常可爱呢~

342g的话纱夜会比鸫更占优势,但是鸫一旦鸫起来了的话纱夜就会知道鸫的威力了(何?),真是一辆好车呢——

千圣花音的话,千圣绝对是下面的那一个嘛(暴论),你看千圣那么矮(千圣さん不是您别打我啊啊啊)还喜欢一个人解决问题,关键时刻绝对需要已经被心带节奏带出来了的花音努力嘛(超有力论证),千圣さん是诱受(超暴论)。

(虽说我是哪边都无所谓派的lol)

评论(4)
热度(2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擇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