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時

失踪是因为去考研了,没有更新非常抱歉!
脑袋有坑的百合厨。

FOREVER(下)「みさここ & さよつぐ & かのちさ」

“所以说吸血鬼到底是生物吗?”

“为什么要这么问呢?”

“所以说,就算死了也能弄活什么的不是很方便吗?”

“……所以呢?”

“然后虽然不能在白天散步,但是如果大家都是一样的话不就没有问题了吗?而且可以合法的熬夜什么的——”

“呃、哦……”

“所以,为什么大家不干脆都变成吸血鬼就好了?也不用打架了,大家的Happy Ending——”

“如果是那样的话大家都会饿死吧……”

“啊!小摩卡没有发现的盲点!”

“所以说,究竟是什么时候摩卡和美咲小姐关系这么好了?”

“诶,什么时候呢?”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

美咲和摩卡面面相觑,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明显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兰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的话,整个时空的流动速度都变慢了。

“话说啊,最讨厌吸血鬼的那个人变成了吸血鬼……不是还会变成每天自残的傻瓜吗?”兰看着躺在弦卷家的豪宅的床上的冰川纱夜,感觉自己的脑袋都大了。

“没关系,纱夜小姐的话一定能挺过去的,话说鸫鸫会很鸫的把问题解决所以绝对没有问题的哦——”

“为什么我们的鸫要跟着这两姐妹变成吸血鬼啊,那种形象根本不像鸫……”

“这大概没有关系,花音小姐也不是很符合形象?”

“其实——美咲小姐也不是很符合形象啊。”

“所以说起来,所谓的吸血鬼的形象究竟是什么?”摩卡看着美咲,十分悠闲的问道。

接着,四个人所在的门被敲响了。

“啊,是山吹面包坊的山吹纱绫大人!是刚出炉的带着生命力的面包!我可以成为山吹家的女儿吗!”

“摩卡,太夸张了。”兰无奈的笑着,看着突然起了干劲跑到纱绫面前——准确的说是面包面前的摩卡,心里可以说是五味杂陈。

“如果多惠答应的话……”纱绫看着刚刚进行了世界上最惊险的辞职的花园多惠,看到那个不但无伤而且意外精神的样子,她觉得她的祈祷可能起了一些作用。

“抱歉,我现在是无业游民,养不起女儿了,还请你赶快嫁出去吧!”

“哇,爸爸太可恶了,居然就这么把女儿赶出家门,小摩卡好伤心。”

说着,仿佛真的有泪花流出来的摩卡把一行人给逗笑了,纱绫把面包递给了摩卡,有些无奈的看着在场的几个人——几乎没理会多惠的工作的纱绫突然发现自己的伴侣居然深陷这样一个矛盾的螺旋,说实在的,心脏有点儿接受不了。

“不过大家都没事实在是太好了呢……虽然也不能说是没事吧。”纱绫看着现场伤员之一的纱夜,总觉得不好有什么感想。

“话说我们要不要也去看看日菜小姐和羽泽小姐的状况?还有花音小姐和千圣小姐也很糟糕的样子。”美咲作为全场唯一一个受了伤也能活蹦乱跳的人,外加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总有一种不去多走动走动就很难受的感觉。

“好,那我们就先去看看鸫,美咲亲你就先去看看花音小姐和千圣小姐吧——那边的状况可不是我等可以接触的了!”似乎说着十分严重的形势,摩卡就把美咲推向了和一行人不同的方向,虽然美咲想要吐槽还是狂躁态的日菜危险多了,但是的确花音的状态也很糟糕,所以美咲决定独自一人去看看花音。

回想起昨天那个混乱的场面,美咲还是觉得心有余悸,大脑快要转不过来的时候,幸亏一直和弦卷家有着交易的濑田薰在旁边出了主意,美咲才得以在那里找到做事的位置,顺便还“观摩”了一下鸫的转化过程,现在美咲可以肯定这是她终身难以忘怀的记忆之一。

原本被日菜撕裂开来的皮肤自己又重新长回了主人的身上,那个场景可以算得上是猎奇,但是在做着那种工作的白鹭千圣眉头都不带皱一下的样子,也让千圣登上了美咲绝对不想招惹的人的第一名。

而现在美咲就要去看望那个绝对不能招惹的白鹭千圣,可以说心理压力还是巨大的。

不过……

“花音,究竟有哪里不舒服呢?快点告诉我我来给你揉揉!”

“花音,如果渴了的话就告诉我,我这就给你端点儿水过来!”

“花音,这样躺着会不会不太好呢?要不我给你垫点儿东西让你坐起来?”

“花音——”

“那个,小千圣,我已经足够舒服了,不需要这么多东西……”

打开门的美咲看到这个迷惑的场景后,完全绝对自己是用了错误的打开方式进来,所以才看到了这个画风异常奇怪的白鹭千圣。

所以,美咲把门关上了。

然后,美咲深呼吸一口气。

美咲把门打开了。

“……”

没错,那个人就是白鹭千圣本人。

“是不是我的眼睛出了什么毛病,还是说耳朵?”

“美咲,你为什么要把门打开又把门关上呢?”

“没什么,不用在意哦,心——不对,你什么时候跑到这里来了?”

“我一开始就在这里了啊!”说着,每天都是开心快乐微笑满载的弦卷心把美咲拉到花音躺的床铺前,让美咲好好地坐下,然后自己则是开始进行近距离观察美咲的工作。

“……那个,心,能不能不要盯着我了?”美咲充满疑惑地忍受了弦卷心的注目礼一分钟后,终于受不了了那个天真快乐的眼神,不得不在弦卷心的面前缴械投降。

“呼呼,小心和小美咲还是像以前一样呢。”对美咲和心两个人做完评价后,花音剧烈地咳嗽了两声,这让从刚才开始就化身“白鹭·过度保护·千圣”的白鹭千圣紧张地跑到花音背后,为花音顺着背。

美咲看着比昨天要虚弱数倍的花音,有些疑惑地问道:“感觉花音小姐今天的状态和昨天回来的时候很不一样啊?感觉那天还比较健康的样子。”

听到美咲的疑问,花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刚想要解释时,千圣就堵住了花音的嘴,明显是觉得多说两句话都对花音的身体健康不好。

“说来惭愧,连我都不知道这一点,不过昨天小美咲就知道了吧,花音的特殊能力——”

“空间移动。”

没错,每个吸血鬼都会有一种特殊能力,而这种能力每个人都不一样,美咲自己也有能力,当然知道这一点,而且顺便说一下那个盯着自己看起来像是个人畜无害的小女孩的弦卷心的能力是“洗脑”。

当然,这并不是那种十分方便的“洗脑”能力,灌输意志是需要条件的。第一种是重复简单的口令,这种洗脑的方式最简单也最坚实,会让被洗脑者百分百的相信很长时间,但是却不能输入复杂的信息。而第二种则是篡改记忆,通过篡改记忆让被洗脑者改变信念,而美咲就是被施以这种手段达成的意志更换,只不过即使是这样复杂的操作,也不可能让从来没有过的意志在头脑中生成,所以美咲才会时不时地被拉到弦卷家被暴打一顿——为了生成恨意。

正是因为那个“洗脑”的能力,美咲才会被选为潜入猎人协会的间谍,不然,说来惭愧——以美咲那糟糕的演技只会被猎人协会发现后灰溜溜地跑回弦卷家。

在整个弦卷家找来找去,符合混进协会的标准的间谍的人选,只有美咲最合适——原本就是作为实验品的美咲乖乖的回到协会当实验品自然是让教会研究所开心的事,而且本身也不是纯血种,符合加入猎人协会的最低条件,再加上那个熊一般的力气和变形的能力,不论是谁都不会拒绝美咲的。只不过疑心病太重的教会始终都没有让美咲接近内部的消息,最后还是由于好奇心高涨的市谷有咲和做事随心所欲的花园多惠的不靠谱的“合力”下才达成了拯救花音的这个目标。

虽然在昨天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失败,但是毕竟救援活动还是有自己的一份功劳的美咲并没有就此丧失了所有的希望,而是来这里听取对于她来说最为关心的“最后的谜底”。

“没错,你昨天见到的就是花音其中一个特殊能力——空间移动。”

“其中一个……你是说!”

“没错,花音有两个特殊能力,但是由于经常迷路的她第二个空间移动的能力不但会导致她迷路的可能性提升,而且由于会消耗大量的体力,所以在她发现自己的第二能力之后就再也没有用过。这也是我们都不知道花音的这个能力的原因。”

千圣十分不好意思地叹了口气,似乎对于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报的存在感到有些挫败,但还是帮着花音解说逃亡计划之所以成功的原因:“但是因为昨天吸了小多惠的血,外加一并使用的自己的第一能力,花音觉得风险变小而且迷路的可能性也变低了,这就达成了逃出的条件。而且,花音的第一能力也是她能成功逃出的重要原因。”

“花音小姐的第一能力……”

美咲十分感兴趣地望着花音,这让花音十分不好意思地捂住了脸,而千圣则给了美咲一个完美的白眼之后继续着她的解说:

“花音的第一能力,也就是我知道的第一能力,也是研究所的人唯一知道的花音的能力——勇气。”

“勇气?”

听到这个答案后,美咲一副要从椅子上摔下去的表情让在一旁的千圣想要把她打到连弦卷心都不认识她,不过既然那个乐天派小女孩也肯定会制止她,她也只好把话接着说下去:“花音的‘勇气’可以让她提高集中力,减少痛苦和其他负面感受对于行动的干扰,并且果断地做下判断,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心智能力,和小心的‘洗脑’属于同一种类型的能力,不过由于第二能力的原因这个能力的作用范围仅仅是对于她自己,但即便如此,在遭遇了十分糟糕的情况下,有着理智的判断能力也不会获得最坏的结果,所以‘勇气’也是十分宝贵的能力。只不过——”

“只不过?”

“不管什么能力都不能在被人打晕的状况下使用就是了……”

“哈哈——”

美咲干笑着,她想这就是为什么有着绝对有优势的能力的花音会被捉起来的原因了。

说来也是,没有人会走在大街上还每分每秒地都在提防有没有人会突然背刺自己一刀,所以被别人在大街上突然刺一刀其实是和地震海啸一样的天灾——至少美咲是这么想的。

“哦,所以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花音小姐才能在那种状况下完成纱夜小姐和日菜小姐的转化的?”

“没错,正是因为‘勇气’的力量,即使花音在极度不舒服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完成转化之后的纱夜小姐和日菜小姐可以遭遇较少的‘狂躁态’的困扰。”千圣这么说着,便给了花音一个鼓励的微笑,而花音则是有些愧疚地笑了笑,说:“如果当时我也有力气支撑‘勇气’的话,就可以防止小日菜遭受狂躁态的折磨了,但是我当时实在是太没用了……”

“才不是花音的错,都是因为那群畜生折磨花音折磨成那个样子!再说了花音昨天不也是在那种情况下治好了小日菜的狂躁态吗?这样一来就没有什么亏欠的了!”

虽然千圣小姐说的也没错,但总是觉得有些热血过头了?美咲看着努力地洗脱花音所有的负罪感的千圣,总觉得白鹭千圣的爱情实在是太沉重了……

“花音小姐,十分努力地举着呢。”无厘头地说了这么一句话,打这哈欠的美咲决定靠在心的肩上,小憩一会儿,就一会儿……

“啊,美咲睡着了呢。”见状,心轻声地说道,然后把美咲抱了起来,看着那张写满倦容的脸,有些心疼地亲了她一下,然后就把美咲放到了花音隔壁的床上。

“对了,我去看看纱夜现在怎么样了吧!千圣、花音,如果美咲起来的话就告诉她我在那里哦!”然后立刻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的心就跳了起来和千圣与花音告别,蹦蹦跳跳地走出了三人所在的房间。

“一路顺风,小心——”

“走了呢。”千圣看着无论何时都天真活泼的弦卷心,感觉自己沉重的心情也安稳了许多。

离开千圣和花音所在的房间,来到纱夜的房间的心,发现冰川纱夜已经醒了,正在看向窗外那对于过去的自己来说怎么都无法看到的那夜晚中的景色。

“纱夜,你醒了呢。”听到心的声音,纱夜转过头来,本来还想对谁随便发发脾气的纱夜发现来者是和自己的家庭悲剧没什么关系的弦卷心,想要发作也没处使,只好无奈地对着心笑了笑,看着心做到了自己床铺旁的凳子上,说: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是这种结果,可笑的悲惨的想要解决自己的一生,到头来还是这种结局,你是不是也想笑呢?”

“我的话一直在笑哦!因为我希望世界中充满笑容嘛!”

“啊哈哈,你这么说是想让我怎么回复呢……”纱夜觉得,自己对上弦卷心的话可能是真的没辙了,但是却不会觉得尴尬,也不会有什么负罪感,或者第一个来自己房间探望的心是真的太好了。

“纱夜,你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吗?”

看着弦卷心那双澄澈明亮的金色眼瞳,纱夜叹了口气,说:

“大概有头续了,虽然我一直把自己局限在一个认知的框架中,但是如果继续深入真相的话会让我过于害怕,所以我只是触碰着那个表皮。比起被蒙蔽,我更像是自己欺骗自己吧。”

“我觉得纱夜愿意去看到真相,就是十分勇敢的表现哦!”

“不,到头来只不过是个胆小鬼罢了……”纱夜摇着头,露出了十分困扰的笑容,“我究竟要怎样道歉才能得到日菜她们的原谅呢……”

“并不是纱夜的错哦!要说的话,这并不是在场的我们任何一个人的错!如果纱夜你要找一个犯了错的坏蛋的话——”说着,心撅起了嘴,像是在想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却不能想起来,“薰说那群坏家伙是在教会里!所以我们去教会里找那群坏家伙,让他们给我们道歉的话,所有的问题就解决了!”

听到心的话,纱夜明显被惊到了,连忙慌张地说道:“怎么可能这样就把所有的问题解决了,弦卷小姐你究竟在想什么啊!”

听到纱夜的话,反倒是心这边一副无法理解的表情:“当然能做到啊,毕竟大家都想要微笑,所以如果道歉就能获得微笑的话,问题就能解决了啊!”

冰川纱夜,现在觉得,她和心可能只是单纯的语言不通无法互相理解罢了。

“我们回来了——啊啦,纱夜小姐醒了呦。”

接着,纱夜听到了一个自己十分熟悉的悠闲的声音,正是自己恋人的青梅竹马四人组之一。

听到这个消息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加入了“弦卷公馆看护计划”的兰、巴还有绯玛丽也挤了进来,尤其是兰和巴,两个人一个人手上拿着球棒,另一个手上戴着老虎指,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而这次和上次不一样,摩卡和绯玛丽并没有拦着她们。

“反正现在的纱夜小姐也打不死,而且如果下手了的话最后遭殃的还是兰和巴亲吧。”

“不要说得那么轻松啊,摩卡!”

“纱夜小姐,当初你和鸫交往的时候我们可是约定好了你要保护好鸫的,谁能想到你的保护就是把鸫和你自己变成吸血鬼啊!”  

“巴说得对,变成吸血鬼的鸫感觉上一点儿都不像鸫啊——”

“请把我们家的鸫还回来!”

似乎是由于巴和兰的过度保护反应太过于让人震惊,纱夜甚至都来不及确认自己的负罪感,想都没想的说了一句:“那个,虽然我也有责任吧,大概大部分都是日菜的原因。”

“刚才已经和日菜小姐这么说过了所以现在要纱夜小姐把我们家的鸫还回来。”

然后,纱夜就看到兰如此义正严词的这么说道。

“什么,日菜已经醒了!”听到了意外的消息,纱夜猛地坐了起来,完全没有理会兰的说辞,一副马上就要去找日菜的样子。

“等一下纱夜小姐,日菜小姐就在门外哦……”看到纱夜分外着急的样子,摩卡指了指门外,而接着摩卡的动作,两个脑袋就这么探了出来——一个是鸫,另一个是日菜。

“诶嘿嘿……”先是鸫不好意思地站到了纱夜的面前笑了笑,又是日菜站到纱夜的面前像是小狗一样委屈的啜泣着,而看到两个人这样的状态的纱夜则在床上跪了起来,这让在一边看戏的除了心以外的一行人感到了一股尴尬在房间中不断流动。

“所以,摩卡,这是个什么情况?”本来还在声讨纱夜的兰悄悄地站到了摩卡的旁边,偷偷的耳语道。

“兰,不管你用多小的声音来说,那三个人都听得到哦。”

“……”

结果,房间里更加尴尬了。

“那个——”

三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

“纱夜小姐/姐姐/鸫小姐和先说——”

又是同时响起。

“诶,明明和我们在一起时纱夜小姐都直接叫鸫鸫为‘鸫’的说。”

“小摩卡看空气!”

接着,房间里遍布着一声巨响,而所有人的目光都注目到了巨响的声源上。

“啊,不好意思啊,在基地里一直工作,结果没有吃饭,现在有点儿饿了。”说着,巴的脸露出了丝丝红晕,警察组的大姐姐对于自己沦于搞笑角色这一点似乎还是很不适应。

“所以说巴你也给我看看空气啊!”

“这个是不可抗力,抱歉啊绯玛丽。”

“巴!”

由于这一出,房间里的人都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这让房间中凝滞的空气终于流动了。

“话说回来,小绯,巴亲,我们不是还要传递基地的任务嘛,现在这么悠闲真的好吗?”说着,摩卡就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信封,上面高级地装潢让人不由得感到巨大地疑惑。

“不,摩卡,现在正是悠闲的场合,你才是把工作提出来的令人遗憾的家伙。”

“但是,国王的命令不是应该早点告诉大家——”

“国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

纱夜、日菜和鸫三个人面面相觑,尤其是纱夜死死地盯着鸫,而鸫则是一副“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这让三个人又同时紧紧盯着摩卡她们,这让兰第一次有了“这三个人说不定还挺合拍”的想法。

“那个,纱夜小姐不是知道吗,我们本来是以警局的名义和猎人协会对接的。”摩卡陈述了一个事实,而这个事实却让纱夜莫名地感觉是十分遥远的事情。

“但是实际上——由于王国的政客实际上和教会不和,我们只是以合作的名义在暗中调查猎人协会!当然,这件事情鸫鸫并不知道——”摩卡像是理所当然的说道,这让鸫怀疑人生一般地望着自己的青梅竹马们,而绯玛丽则马上开始来接话:“那个,鸫鸫,不是我们排挤鸫鸫哦!只是我们几个都觉得让鸫来做这个工作实在是太残酷了,明明在和纱夜小姐在交往却要暗中调查纱夜小姐和她的工作地点什么的,所以我们就决定四个人一起保守这个秘密!”

“当然,一开始的时候小绯好几次都差点儿露馅——”

“摩卡,都说了不要再说这件事了!”

“而且做间谍什么的和鸫的形象也不相符……”

“那个,兰,在你心目中的鸫到底是什么形象啊。”

“咳咳!我还有重要的话没说完,你们不要打岔!”三人看着义正严词地这样说着的摩卡,虽然心里想的是“明明最先开始打岔的就是你”,但是为了防止正事进行不下去,还是一边翻着白眼一边安静地听摩卡讲下去:“经过我们的调查,我们发现了猎人协会和教会中的‘海德’一派连起手来,进行着十分诡异的实验,其中更有一个项目十分可怕,叫做‘FOREVER’,居然是为了研究长生不老的方法!但是这个药和教会的宗旨一点都不相符,所以教会为了隐藏这个秘密的药物,还用错误的暗文与假的实验室将‘FOREVER’包装了起来,而那个假的药经花园研究员确认,就是纱夜小姐带回来的那一颗!”

“到头来拿回来的还是假的啊……”纱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虽然她从头到尾都没能明白那些药都是干什么的,但是自己在不冷静地情况下被耍了这一点还是让人感到挫败。

“摩卡,你的说明太慢了,一会儿都要睡着了。”兰无奈地看着自己这位自我的青梅竹马,打起了哈欠。

“诶,明明小摩卡难得十分详细的进行解说来着,小摩卡好伤心——”

“是你说话太慢了。”

“那个,接下来就让我说明吧。”看到那两个人开始进入拌嘴的状态,是在看不下去的巴继续着摩卡的解说:“总之,那个和教会与猎人协会所有的违禁药物一样被伪装成对吸血鬼作战时使用的药物,而我们买通了的几位线人则是提供了真实的研究资料,而这些资料正是可以作为王国讨伐教会势力的一个手段,而为了保证王国的权威和教会的势力不会突然崩坏,我们则还有负责扶植以‘湊友希那’为首的‘圣女’一派的任务,而讨伐海德一派的任务,虽然王国觉得有些越轨,但是还是想要请吸血鬼这边的势力来帮忙,所以就有了这封信的由来。”

“可是,和吸血鬼合作什么的不也是和教会的宗旨不符吗?”日菜一脸疑惑地看着巴一行人,说道。

“因为王国这边是宗教自由主义者,所以和教会的信仰没有关系。”巴冷淡地解释道。

“可是,这件事比起和我们说,不是应该和更加重要的人物说吗?”鸫带着疑惑问道。

“因为重要的人物就在这里啊,那个——弦卷小姐,你怎么觉得呢?”看到毫无反应的弦卷心,巴突然觉得好像有些不妙。

“我觉得——这是个很棒的主意呢!”

听到心的话,巴松了一口气,然后继续问道:“那弦卷小姐,你觉得应该怎么做呢?”

听到巴的问题,心先是歪了歪头,然后张着她那双闪亮亮的大眼睛说道:“虽然我不是很懂,总之只要合作就行了吧!”

“对对对,合作。”先是肯定了心的话,然后,感受到强烈的违和感的巴再一次地问了一句:“那个,弦卷小姐,你知道‘合作’是什么意思吗?”

而巴眼前的弦卷心则用那纯真可爱的眼神告诉了巴——这个人真的完全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

“好了,好了,小剧场就到此为止,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商量的话请来找我——还有心你就不要在这里转悠了,你那异常的语言系统不适合这种场合。”

说着,原奥泽美咲现弦卷美咲的、回归弦卷家管家岗位的美咲管家穿着笔直的西服拍着手走了进来,随手把弦卷心拉到了自己的怀里之后,递给了其他人一张名片,然后就拖着心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美咲小姐,也有这么风风火火的一面吗?”纱夜有些呆楞着看着刚才发生的场面,似乎对于刚才的情况极度的不解。

“大概就像纱夜小姐遇到鸫鸫时就变成妻管严一样吧——”

“摩卡/小摩卡!”


“纱夜把我叫出来什么的,之前还真是从没想过呢……”今井莉莎几乎没在这么晚的时间出来过,作为圣女的她似乎也是别人觊觎的对象,然而既然是冰川纱夜的请求,莉莎觉得还是出去一下比较好。

“啊,抱歉,今井小姐,在这么晚的时候把你叫出来。”接着,莉莎就看到了从暗处走出来的冰川纱夜。由于终于在黑夜中见到熟人,莉莎立刻感到了一阵安心感,本来战战兢兢的脚步也变得快了起来,几乎下一秒就要开始抱怨起来了。

虽然抱怨的内容是纱夜没能想到的。

“真是的,纱夜,为什么上次来我家之后突然就又走了,而且还是跳进窗户进来的,之后又好几天没看见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我很担心的啊!”说着,莉莎就叉着腰走到了纱夜面前,看起来一副非常不满的样子,而意识到莉莎的说法稍微有些令人困扰的纱夜为了不让莉莎起疑,只好忍着满头的汗水顶住压力进行下一步的行动:“如果今井小姐想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话,请跟着我过来吧,而且晚上的话在外面也比较危险。”

“啊,我们的纱夜真的长大了呢,之前绝对不会说这种话的——”听到莉莎的评价,纱夜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烫,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会不会和日菜的一样。

“说起来,上次你说要和鸫求婚来着,那个进行的顺利吗?”

“……嗯。”

纱夜可不想说刚求完了婚就来了个生离死别,简直就像把自己当作浪漫主义的小说的主角一样。

“所以这就是你为什么也带着戒指的原因了?”说着,莉莎有些坏笑地走到了纱夜的身边,而纱夜则是不好意思地略微躲开了,说:“那之后鸫、小姐也给了买了一个戒指,虽然有些部分有点儿遗憾,但是我还是十分开心的。”

“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有些遗憾是什么意思?难道纱夜出错了?”

“才不是这样……”纱夜突然觉得自己自告奋勇地提出执行这个任务简直就是给自己挖坑自己跳,但是既然已经到了目的地,纱夜也就不用憋着要暴露的风险了,也就突然放送下来,对莉莎说:

“抱歉,莉莎小姐,其实我要约你出来是骗你的。”

“诶,这又是什么意思?”莉莎疑惑地看着纱夜,似乎对于这个人耿直到奇怪的脾气感到有些无奈。

一般来说有人会亲口告诉别人自己在骗她吗,纱夜啊……莉莎在心里默默地吐着槽,想要看接下来纱夜到底要干什么。

然而,莉莎千想万想没有想到,纱夜突然抬起头来,用一双发着猩红色光芒的双眼盯着莉莎,说:

“我家的主人找圣女大人有事。”

接着,莉莎的周围突然起来一片烟雾,接着,穿着皇家护卫队的服装的兰、摩卡、巴和绯玛丽突然从四个角的位置走了出来,而身着绣着白鹭家家徽的斗篷的日菜和鸫也从天上跳了下来,这让莉莎吓得不由得笔直地站在原地,悄悄地打量这几个尤其是从奇怪地地方跳出来的羽泽鸫。

“啊,所以说纱夜小姐,从窗户跳进莉莎亲的家里究竟是要干什么呢?难道是——啊,明明才刚刚订婚的说,没想到纱夜小姐你居然是这种人——”

“小摩卡,纱夜小姐才不会干那种事呢!”

“这也就是说——鸫也想到了那层意思了吧。哎呀,毕竟纱夜小姐很受欢迎呢,稍微吃一下醋的话也是没办法的呢——”

“不是,我和纱夜才不是那种关系。”反应过来摩卡的话的意思的莉莎无奈的说,之后又因为注意到几人的衣着时,莉莎突然有些紧张地问道:“摩卡,我记得你们几个是警队的人啊,但是你们的衣服……”

“嘿嘿,莉莎亲也注意到了呢,其实我们警察的身份只是伪装,实际上——”

“好好,我们几个是皇家护卫队的调查人员,想要和圣女大人探讨一下教会中的海德主教可能出现的叛教与叛国罪的可能性与处理办法,希望圣女大人能够使用您的影响力和教皇沟通一下,所以才拜托纱夜小姐把圣女大人叫出来,不过……”

说着,兰露出了无奈的笑容,说:

“圣女大人,您对于纱夜小姐的那双眼睛也太不闻不问了吧……”

“诶,兰太过分了,明明我也想问究竟是怎样才能这么处变不惊的!明明当时我看到鸫的那双眼的时候都快吓得昏过去了!”

“那个,单纯的是绯玛丽你太情绪化了吧……”

“诶,明明巴那时候也用很大的声音喊了出来的!”

“那、那个是不可抗力!”

“那个,大家,如果我们现在不走的话,会让千圣小姐她们等太久的!”

“啊,小鸫真的是小千圣的好孩子呢!”

“那个,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了,日菜小姐!”

“啊哈哈,那个,我可以说句话吗?”莉莎有些无奈地插了句话,接着,就看到本来激烈的探讨的几个人突然安静下来开始静静地听莉莎要说的话,这让莉莎有些无奈地说:“那个啊,我并不觉得就算和我商量了又有什么用处哦,本来所有的事务都是枢机主教们包办的,我只是个挂名的荣誉角色,所以……”

“但是就算这样的话,圣女大人还是和作为枢机主教之一的湊小姐有着很深的关系的吧,我想我们想要问到的问题都可以从圣女大人这里问道,而且……”

“作为 The 新生·冰川日菜的我,会很噜的看护作为人质的圣女小姐的哦!”

“那个,日菜小姐,看护人质的任务,还是让别人来吧,如果有的话……”对于日菜“看护人质”的方法有着心里阴影的鸫,觉得有必要从根源打消日菜做这种工作的念头。

“日菜,这里没有人质!抱歉,今天晚上谈完话之后就会让莉莎小姐回去的,请现在就和我们一起走!”说着,纱夜紧紧地握住了鸫的手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而日菜则一边说着“只有姐姐握着小鸫的手,好狡猾”一边也握住了鸫的手,紧紧地跟住了纱夜和鸫的脚步,而摩卡一行则是一边关照着莉莎一边悠闲地向前走去,而就算是从来没有来过这一带的莉莎,似乎也察觉到了这里不同寻常的氛围以及与此同时带来的压力——

“莉莎亲,我们到了哦,弦卷宅——”

说着,莉莎循着摩卡的声音看到了那个有些过于显眼的建筑物,不知道到底是怎样才能让这样的建筑在平时那么不显眼的莉莎带着难以平复的讶异感进入了弦卷家的豪宅之一。

“欢迎各位来到弦卷家,接下来我将带领大家去拜访弦卷家下任家主——弦卷心,白鹭家家主——白鹭千圣,以及白鹭家家主夫人——松原花音,请大家注意脚下,跟我来。”此时,莉莎看到了那个原本她也打过照面的猎人协会中的新星——美咲身着绣着弦卷家家徽的笔挺的管家服,姿态优雅地走在弦卷家奢华的布置上,仿佛生来就是在这样豪华的公馆中生活一般的那种自在的姿态,这让莉莎终于感受到了她来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

“那个,美咲亲,明明你已经是准·下任家主之一了,为什么还要在这里装作一届管家来搞笑啊?”

“青叶小姐,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场合……”

“可是我都已经和山吹面包坊共同存亡了,稍微关心一下可怜又可爱的美少女小摩卡又不会有什么损失。”

由于花园多惠的激进辞职法,担心也牵连到自己亲人的多惠提议把自己的所有家人(包括兔子)也一起迁到戒备最严格的弦卷家暂住一段时间,所以自然山吹纱绫家的面包店也就歇业了。此外,香澄和有咲现在也住在弦卷家,并且对美咲声称如果找不到工作就在你家或白鹭家吃一辈子白饭,虽然美咲对于有咲的条件还有些犹豫,但是千圣甚至给了多惠和有咲一行以贵宾级的待遇,这让提出很过分的要求的有咲也有点儿招架不住了,打算去重新找一份工作。

“真的,如果不是今天弦卷大人有事来不了,我可是会被踢死的……”

“但是他不是不在吗,那小摩卡笑话也就没有任何问题了不是吗?”

“摩卡,你快闭嘴吧……”兰无语地封住了摩卡的嘴,不过多亏了摩卡的“多嘴”,莉莎也从这富丽堂皇的建筑物中缓过神来了。

“各位,我们到了。”这样向一行人报告着,美咲把通向三位所在的地点的大门打开,之间心和千圣分别坐在两把主座位上,而花音则坐在了千圣旁边的椅子上,经过一周以来的恢复后,花音的气色已经好多了,就算不用“勇气”来维持身体的平衡也可以正常的行动了。

“欢迎你的到来,莉莎!”看到莉莎进来之后,心就立刻跳了起来,走到了莉莎面前,似乎想要立刻抱住她,而美咲这时准确地将心和莉莎分开了——至今还有些因为心把自己和她交往了的记忆删掉而有些别扭的弦卷美咲为了保证弦卷心对自己一心一意可是做足了功夫,包括那身帅气逼人的管家服和几天前照顾花音时的那身可爱的褶边女仆服,即便美咲早就知道这些对弦卷心来说用处不大,但是有了五年的亲密度空窗期的美咲想要快速回到本垒状态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虽然心本人并没有这种感受吧。

在拦下心后,为了不显示出自己行为的真正原因,美咲十分绅士地将莉莎送到了与心和千圣的位置对峙的位置上,然后开始说明会议章程。

“……还有,由于生意的原因,濑田小姐今天不会来参加会议,剩下的大家都明白了吧?”看到除了心以外大家都很确信的表情,美咲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坐到了心旁边的位置上,宣布:

“那么,会议正式开始。”

而当莉莎第二天从自己的床上醒来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经历的是真实的,而且也不知道究竟纱夜和鸫都发生了什么。虽然一切都显得很可疑,但是既然是为了友希那好,她也就有动力把这些事情做下去。

“首先是不动声色吗……”

在那个会议的一开始,美咲就让莉莎不要在回到教会后显得比平时紧张或有过多的活动,如果被海德一派发现“圣女暗通吸血鬼”就会让自己一派的人元气大伤。

“那……为什么还要把我带过来?”

“因为纱夜小姐和你关系不是很近吗?到时候有了什么问题都可以扣在纱夜小姐身上,反正他们也不可能有能力把白鹭家和弦卷家一起招惹了。”说着,美咲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千圣——那个最想把教会研究所和猎人协会结果了的女人戴着她那张表情的铁假面,似乎现在就想冲过去把猎人协会的人全都撕成碎片。

真的希望千圣小姐能在冷静一下呢,在和花音小姐相关的事件上——美咲暗暗地吐着槽。

听完美咲的话,莉莎一脸讶异地望向纱夜,看到那个平时不苟言笑的人露出了奇妙的表情,真的是十分在意的莉莎不由得问道:“那个,纱夜,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你身上真的没问题吗?”

“没有问题,”说着,纱夜看了一眼日菜,然后又转向鸫,稍稍略有歉意的笑了一下,再对莉莎说,“这是因为我太过于不慎重了才导致的很多问题,能够将功补过的话我也能舒服一些。”

说完后,只见鸫飞快的拉住了纱夜的手,然后往手上狠狠地掐了一下。由于过于意料之外的遭遇让纱夜差点儿尖叫出声,她用十分困惑地神情望着鸫,似乎一点都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被掐了一下,然后就从鸫的那里得到了一个责备的眼神,仿佛在告诉纱夜:

“这不是纱夜小姐的错哦!”

纱夜看到那张脸,只好用眼神偷偷地做了保证,而鸫看到纱夜的神情后,就拉起了纱夜的手,在刚才掐了她一下的那个地方轻轻地落下一吻。

冰川纱夜觉得白鹭千圣不但把鸫变成了吸血鬼,还对她可爱的鸫的脑袋做了什么手脚。于是,小脸通红的纱夜只好搂住了鸫的腰,而对方则幸福地依偎在了她的怀里,另外一直在旁边看戏的皇家护卫队成员则是想起哄的不能起哄、想打人的也不能打人。

总之,想起那个名义上正经的会议上充满着Love Love小剧场的今井莉莎好不容易才集中注意力,记住了所有她需要做的事。于是,她一如往常那般敲开了作为枢机主教的一员的友希那的房门。

“友希那,我进来了哦……”说着,她轻轻地推开了友希那的房门,看到房间的主人正一脸严肃地望着手里的一封信,而那个信纸的风格,恰恰和她昨天在那四位友好的皇家护卫队成员那里看到的信纸一样。

“莉莎,我昨天晚上去找你,但是你不在,我想你应该对此有什么说法。”友希那注视着莉莎,强势地说道。

“那个……”看到友希那怀疑的眼神,莉莎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反锁了主教房间的门,走到了友希那跟前,轻声说道,“我从王国那边得到了口信,说是有可以裁定海德主教叛教的证据。”

听到莉莎的话,友希那似乎一点儿也不感到惊讶,显然,她受到的那封信和莉莎的口信是一个东西:“这个我早就知道了,只是究竟要怎么动手?他们把研究室把握的十分牢靠,你以为是想进就能进的吗?”

“但是,今晚他们会迁移研究室。”

“什么?”友希那看着莉莎,虽然并不是在怀疑莉莎的说法,但是对于她去见的那些人究竟是怎么获得资料的,对于和那几个人打过照面的友希那并不是很相信他们能得到那么多的信息。

“有教会的研究员带着实验体叛逃了,在无法触及那个研究员的情况下,教会内部的间谍说他们打算迁移研究室,一面遭受过多的打击,这也是我们能拿到靠谱的资料的机会。当然,那个研究员本身就可以提供详细的证词,我们所要做到就是请到足够好的律师罢了。”

“律师的话,我有头绪,至于抓到那些鬼鬼祟祟地研究员,我可不能保证,他们并不全都是人类,而且有那种禁忌的药剂存在,实在是很让人头痛,如果他们想要借机架空教皇创立新的教派……”

“放心吧,友希那,”说着,莉莎露出了狡黠的微笑,“在厉害的转化种,面对那几个人都不会赢的。”

在那最深最深的夜中,最擅长栖息的那些存在,露出了或是血红又或者金色的眼瞳,并非是正义或是邪恶,只不过是在践行她们的原则。

可以颠倒昼夜的人哦,你们轻易地露出了马脚,等待着属于你们的制裁。

“全城注意!国王陛下的命令,为了防止各位被妖物伤到,今夜整晚宵禁,还请大家尽快归家!”宇田川巴一边喊着,一边敲着身上挂着的小鼓,鼓声与人声一波接一波的传递着警示,而群众奔走的声音也在瞬间之后消失殆尽。

“很好,巴亲,接下来就交给那些人了呢——”

“都说了鸫不需要来了的,为什么那些家伙还要让鸫来啊。”

“冷静了啦,小兰,鸫鸫可是有很厉害的能力的!”

暗藏在不应该在的地方的,王国的士兵和夜行者们,让不合常规四散而逃的丛林鸟们无处可逃。

“喂,你们,今天宵禁没有听到吗?为什么还在这里——”警察的声音还未传达到听着的耳朵中,张着血盆大口的怪物便开始扑向他所认为的猎物,然而……

“你还是太年轻了呢,应该知道这里是弦卷家的地盘不应该胡作非为的吧?”

“另外,白鹭家是没有那种规定,不过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先、要、打、败、我、哦,噜!”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日菜小姐,这家伙身上没有带着任何药品,大概是先出来试探的斥候。”

“哦,那又如何,按照白鹭家的规定,不乖的孩子都要片成片哦——”

“才没有那种令人不安的规定吧……”

白鹭千圣的“移动城堡”有着各种各样的功效,其中一项就是——隐匿行踪。

“所以这就是我和鸫小姐一直都没能发现你们的原因吗?”

“抱歉,毁了你的求婚。”

“你根本没有一点歉意不是吗?”

“没有哦,我可是很真诚的。”

“比起这个,这就是你当初所说的‘FOREVER’的真面目呢……”

“看起来似地,不过所谓永生那种东西,对我们没有任何用处呢。”

“毕竟是既定事实了呢。”

 而作为长期实验体的松原花音,起了一点点报复心也是无可奈何的吧。

 “你们——都很讨厌实验!”

 “我们都很讨厌实验……”

 听到心在使用“洗脑”能力下的宣言,所有研究员都开始重复她的话。

“小心,可以说那句话吗?”

“当然可以了,花音!那就——你们是一堆大蘑菇!”

“我们是一堆大蘑菇!”

“小心,我最讨厌蘑菇了……”

“那很简单,就让他们都钻到地里就可以了吧!啊,对了,要把他们的全部资料放下才行!”

“那个,小心,我们的任务是活捉来着……”

“那就让花音带着他们走吧!花音的话一定会‘啪当’的一下就到达目的地的吧!”

“不行啦小心,我没有那么多体力啦!”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啊,这就是决定命运的瞬间!背弃了信念的你,做好接受天罚的准备吧!”

“那个,濑田小姐?再不快点的话海德先生就跑了哦!”

“啊,这个没有关系,他跑得再快,也无法离开我的触及范围的!”

“那个,抱歉,海德先生!但是千圣小姐说无论如何都要暴打你一顿,所以请跟我们来吧!”

“哈哈,小猫咪还是摆脱不了警察的习惯啊……多么的梦幻!”

“啊哈哈……”

“啊,抱歉小鸫我们来晚了!放心,小美咲在的话就算是熊都跑不了哦!”

“好好,先送到白鹭公馆吧,等千圣小姐把他打一顿之后再送给王国,还是说……”

“其实,我们把他直接杀了也没关系吧?”

“咦!”

排泄的声音在寂静的夜色中响起,像是要让人作呕一般的彰显着他本身腐臭的存在。

时间正值午夜零时。


今天,白鹭家要张开一场婚礼,新人是冰川纱夜和羽泽鸫。

虽然其实是由于突发状况没得选择,成为了白鹭千圣的眷属的羽泽鸫与成为了松原花音的眷属的冰川纱夜平日被当作千圣和花音的孩子一般看待,这让纱夜有些不太舒适,试着问了一下两人的年龄之后,只见千圣露出了一个十分可怕的微笑,而从那之后,纱夜也就不再质疑白鹭家家主的权威了。

因此,纱夜和鸫的婚礼就决定是在白鹭家举办。

只不过……

“那个,我不记得婚礼是这幅德行的啊?”兰看着白鹭家的大厅里拜访的各式各样的菜肴,虽然吸血鬼的各位不一定吃,这些几乎就是为兰她们准备的,不过这个量甚至可以开办救济会了。

“小兰,今天是鸫鸫的婚礼嘛,放轻松放轻松……”说着,究竟不知道胃口有多大的摩卡已经在嘴里塞满了食物,而踌躇着到底要不要在这么晚的时候还吃那么多美食的绯玛丽则是一进入会场就开始了深深的叹息。

“没有教堂,没有牧师,就是一堆食物,这样比起婚礼不更像是派对嘛!”兰据理力争的看着眼前的布置,确信这里的用处是玩耍而不是宣誓忠诚。

“可是,兰,我们的鸫鸫是吸血鬼哦,不管是世界上那个教堂和牧师都不会来祝福的哦——”摩卡吞下了口中的食物,稍微有些严肃地点出来问题的实质。

“就算是这样——湊友希那也太不给面子了,让都去请她们来了,她们居然端着架子不来!”似乎十分愤恨地样子,兰噘着嘴,义愤填膺地说道。

“嘛, 毕竟她是教会的下任教皇候补嘛,如果发现和吸血鬼任意来往之类的不是很不妙吗?”作为能够理解友希那和莉莎不能来的原因的宇田川巴,心里虽然也有些别扭,但是好歹从莉莎那里受到了给鸫和纱夜的祝福,巴觉得这份心意已经足够了。

“姐姐,白鹭家的布置好酷哦!有一种暗黑的那个……嗯,总之就是很酷!”

“亚子,魔法什么的,稍微研究一下就可以了,不要太过分了伤到身体哦。”虽然很担心自己的妹妹睡得太晚会损害到她的身体,但是亚子也不是很小了,巴在不断地给自己心理暗示之后终于把妹妹带到了重修好的白鹭公馆,不过她一直很在意自己的妹妹遇到的那个似乎再给亚子施加奇怪的影响的魔法师。

“嗯!”看到可爱的妹妹爽快地答应了的巴,十分开心的摸了摸亚子的头,决定把那个令人在意的魔法师先放到一边,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庆贺自己青梅竹马的婚礼上。

“不过话是这么说,湊小姐认识的那个律师小姐似乎有来哦?”绯玛丽看着宾客列表,那位传说中的律师“大和麻弥”的名字大大地印在列表上,这为消灭大量食物又新添了一股战力。

“那个,这个人是谁啊?”而由于看到了不认识的名字,兰指了一下在“冰川日菜”下面的那行字。

“大家好!我带来了可以让婚礼噜起来的人哦!呐,小彩,快点儿在这里唱首歌吧,还有不要咬舌了哦!”说着,日菜就把肩上扛着的那个看起来就软呼呼的女性抛到了天上,而由于过于害怕不得不“啊啊”地尖叫着的女人又被随心所欲的日菜结结实实地接住了,“抱歉,我忘记小彩十分的脆了,差点儿把小彩给变成碎冰冰呢!”

“小日菜,那个是不能忘的吧!”认识到这是完全不认识的新客人,四人组觉得大概这个人就是那个“丸山彩”了吧。

“那个,打扰了……”由于极度的家里蹲,至今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市谷有咲顶着社交恐惧的巨大压力,进入了婚礼的现场;跟在后面的就是她的好搭档,作为搜证能手的狼人户山香澄。

“我们把惠惠她们也带来了哦!”说着,在会场的众人看着香澄拉着一个看起来娇小的女孩子,由于是第一次进入这种吸血鬼的大本营,似乎怯懦之下还藏着一些恐惧感。

“没关系的,里美,她们都是一群好人,不用害怕的哦,虽然我一开始也有些害怕吧。”在研究所的所有相关人员全被捉住,设施全被捣毁了之后,山吹面包坊又开始绝赞营业中,而多惠最近则一直在山吹面包坊帮忙,这当然是让摩卡十分兴奋的消息。

“可是,既然大家都是好人,为什么不能让小欧它们也跟着呢?”

“如果你想把它们放归山林的话就直说……”有咲有心无力的吐槽着,作为现役家里蹲,体力比现役侦探时还要下降了许多。

“那个,大家好,我是律师事务所的大和麻弥,还有这边是实习律师若宫伊芙小姐,还请大家多多关照。”这时,完虐对方律师的大和律师和她的实习律师若宫伊芙一起来到了白鹭家,虽然大和一直听过这个神秘的吸血鬼家族白鹭家族,但是进来还是第一次,而且一进到庭院就看到了一只灰熊,虽然灰熊一直在解释她不会袭击两位,但还是腿抖得跟筛糠似的走进门来的麻弥并不明白为什么主教会让她来参加这个看起来很不正式的婚礼。

而那边由于心的奇妙想法暂时变成灰熊的美咲对于“一只叫做米歇尔的粉色魔法熊”这种设定还是完全没办法做好,于是觉得还是进入婚礼现场料理事务更加符合她的形象,便把究竟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弦卷心一起拖进了婚礼会场。

“大家,距离婚礼开始还有十分钟,请大家入座哦!”带来喜庆的消息的是白鹭家家主第二的松原花音,最近她发现如果把声音中加入了“勇气”之后就会很有穿透力,所以很多传递消息的任务她都主动拦下了。

“那个,松原小姐,我们没有牧师,那到底是谁来为鸫主持婚礼啊?”终于找到机会质问白鹭家的人了,兰走到花音面前,不饶人地问着。

“那个,自然是作为白鹭家的家主的我来主持了。”说着,穿着漆黑的西装的白鹭千圣也走了过来,顺便带着穿着白色礼服的纱夜走了出来,由于以前的工作的原因很少穿着裙装的她对于这身白色的礼服感到稍微地有些困惑。

看到“微笑的铁假面”的白鹭家家主出来后,兰也不好再说什么,连忙回到了她的同伴身边,然而此时,天空中却降下了玫瑰花的雨,一个身着漆黑斗篷、带着紫色面具的人从天空中一跃而下,立刻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

“啊,为可爱的小猫咪的婚礼献上玫瑰花雨的祝福,乐队呦,高歌吧,像那缪斯女神,迎接爱与美的阿弗洛狄忒之子的降临吧!”

“濑田薰,这里没有乐队。还有,不要抢了新人的戏份。还有,给我滚到桌子下面。”

“啊,千圣,你还是这么的冷漠无情……”

“听到没有?”

在白鹭家家主的威压之下,濑田薰只好说了声“梦幻”便灰溜溜而又不失优雅的从餐桌上一跃而下,而听到了两个异口同声的“好帅气”出现的弦卷美咲觉得有什么事情变得不妙起来。

看到现场各种混乱的千圣露出了为难的眼神,而看到操劳的千圣的样子的花音则用自己的能力提示所有人都入座,而意识到妻子的体贴的千圣立刻露出了春风拂面的表情,惊得纱夜都不知道今天究竟是谁要结婚。

看到所有人都准备好了的样子,千圣把纱夜拉到了应该站着的位置,宣布到:“接下来请另一位新娘入场!”

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时候溜下去的摩卡和绯玛丽拉着白色的婚纱的边缘,而作为主角的羽泽鸫便缓缓地进入到了纱夜的视野中。

一步、两步……细数着对方前进的脚步,纱夜的内心中突然升起了一种神圣的感觉,完全没有听到热衷于起哄的自己的妹妹在下面吹口哨的烦人声。

随着鸫的到来,纱夜牵起了对方的手,而一边作为证婚人的花音则不得不提醒纱夜的动作太快了,这让纱夜闹了个大红脸,而千圣觉得也不能让纱夜的手又这么放下,于是便灵机一动,让花音把两人的婚戒拿了过来,自己则暗示纱夜和鸫照着自己的指示做。

“在场的各位可能都知道,这两位新人经历了生离死别的痛苦,忍受了身体与心灵的挫折,即便如此,命运还是让两位走在了一起,使她们不离不弃,愿意一起走下去,这也让不论怎样的誓言都变得苍白无力,更何况,我们究竟应该向谁起誓呢?”

现场响起了笑声,虽然两人的身份改变让举行婚礼变成了可能,但是婚礼的形式却不得不进行大量的改动,甚至连婚戒都是委托弦卷家的人先一并买来再进行挑选的。

“所以,虽然我对两位新人也有所亏欠,但是我们希望忘记所有的恩怨,一起携手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而我也希望各位也一同见证两位新人结合的瞬间,接下来,请两位新人互换戒指。”

听到了千圣的口信,花音呈上了戒指,而纱夜一边拿起了戒指,一边对鸫说:“抱歉,鸫小姐,我太紧张了,提前握住了鸫小姐的手……”

而听到了纱夜的话的千圣用眼神使劲示意着,对于这两人“相敬如宾”的称呼表示深深地无奈。

这边听到纱夜的话的鸫也伸出了手,纤细的手指上便被顺利地戴上了戒指。

“没有,我也很紧张哦,纱夜小姐,我甚至因为太紧张差点儿忘记了婚礼开始的时间呢,要说的话肯定更是我更紧张。”说着,鸫也为纱夜的手戴上了相配的戒指,而在戴上戒指的下一秒,来不及等待的纱夜便握住了鸫的手,两个人似乎一触即发,然而为了避免婚礼顺序再次出现混乱,千圣及时地开始继续致辞:

“看来两位新人十分有风格的提前交换了彼此的意见呢,那么,我想大家一定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吧——”故意拖长了声音的千圣给了底下的观众反应的机会,当然,口哨声和鼓掌声最响的还是冰川日菜。

知道是故意戏耍自己的纱夜的脸又变得红润了,所以纱夜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注视着她的新娘就好,而似乎鸫也是这么想的,两个人便顺利成章地进入了深情对视的环节。

“那么,话不多说,现在让我们给这两位新人真心的祝福,而我则代表白鹭家宣布这两位新人即日起便成为了合法的伴侣!”

随着千圣致辞的结束,纱夜便微微低下头来,唇瓣相接,让十指交握,心意与心意的连通,爱意便温暖了整个会场。

松开唇瓣,望着对方有些晶莹剔透的眼睛,感到感动的纱夜下意识拿起了花音送上来的手捧花,在底下人的催促下便慌慌张张地和鸫一起将花朵抛了出去,而接到的那个人,自然是不会放弃任何机会炒热氛围的冰川日菜了。

想起了一度忘怀了的温暖的回忆,想起了不知何时已经忘却了的幸福的真谛。

而如果同你一起携手而行,我便一定能跨越所有的苦难,通往幸福的未来。

那时,我希望同你一起笑着,微笑着守护着我们那小小的幸福。

永远,永远都不会停下来,由真实的地基铸成的幸福之塔,便是我们小小的奇迹。


( END )


———————今年份的唠叨———————

可以说这一次是我趣味全开的在写了,原定是在三万字左右的,然后……怎么回事怎么越写越长了(笑),大概这次是我写过的所有的东西中最长的了(中篇小说挑战完成)。

有很多兴趣使然的地方,例如第三节完全是兴趣,想要玩一下语言流的产物,但是其实并没有那么突出的语言流存在。

然后,明明在开头说是祝新年快乐的为什么却在今天发,这是因为——我今天生日哦!我是自己给自己过生日的孤独之星哦( 

虽然每年大家(指家人)都在一起过生日,但是有给朋友过过生日后,总觉得自己的生日反而意外的有些微妙?嘛,反正是在网络上都是社恐的家伙,生日的话怎么过都行啦(平和.jpg)

还有,本来是打算写那种什么很吸血鬼感觉的故事,就是那种有些血腥但是又有些色气的故事(?),但是自己写完之后,发现——这是什么啦,侦探小说吗???!!???一种几个侦探一起破开一个沉积十年的悬案的感觉,和我一开始的想法完全不同耶(笑),而且我只想看小女孩们一起愉快地搞姬但是自己写怎么就只能在其他层面上愉快了呢(世界谜题),果然写作是一种天赋啊……

还有,本来打算把背景放在17世纪左右的那种感觉,但是现代人的脑袋一下子蹦出了太多有些先进的东西,所以大概就当作教会还是很厉害的19世纪左右某个有些魔幻的世界线吧(

总之,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免疫力超强!

还有我觉得我今天如果做了噩梦的话,一定是被AG和千圣还有纱夜追着打的梦(

今年的愿望是能抽到所有的美咲四星

评论(18)
热度(1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擇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