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時

失踪是因为去考研了,没有更新非常抱歉!
脑袋有坑的百合厨。

百合营业☆计划「日菜彩&p*p」

注意:

彩日菜or日菜彩,对我来说左右意义不大所以我也不知道谁左谁右(喂)。

涉及的cp有千圣花音,因为情节设置一度出现疑似pp排列组合的混乱场面(,还有只出现在对话中的纱夜鸫和美咲心,有雷的话注意避雷。

———————————————————

“呐呐,小彩,你和小千圣看起来很像在交往吗?”某天,自由过头了的paspale的吉他手冰川日菜天真浪漫的对她的主唱提问道。

这个问题的确着实吓到了刚要准备练习的丸山彩。

“小日菜你突然在说什么啊,幸好今天小千圣不会来……”一想到因为自己模仿薰同学时遭遇了千圣一天的白眼,在恐怖记忆的支配下蔫巴巴的彩让奇妙的吉他手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快点,小彩,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日菜开心的望着彩,似乎并不是出于恶意,但这也并不意味着不是捉弄。

“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啊……”

彩沮丧的说道。虽然每天都被日菜问一些读不懂空气的问题,说到底已经是习惯了,但即便是习惯了,彩还是感觉现在她的心中有什么黑色的东西在蔓延。彩将其中的一份归因于自己对打工的伙伴和千圣的那份隐秘的关系的敬意,但是比起这些飘飘然溢在最表面的感觉,那些更深邃的地方的黑暗之处,她没敢去动。

彩说不出哪里不对来,但是心口就是堵着一口气,怎么都出不来。

这可真不像偶像呢,我应该振作起来才是——彩在心中默念到。然而,彩这些微妙的心绪却一点都传不到旁边独自一人情绪高涨的日菜。

“因为大家都很奇怪啊,例如在小彩的博客底下留言‘彩千圣百合最棒了’之类的,明明小千圣的女朋友是小花音,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我想小彩一定会知道吧,因为小彩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人呢!”

最奇怪……彩沮丧的在心中默默重复着日菜给她的评语,无论如何也不能把这个当做夸奖啊——心里虽然这么想着,委屈的彩还是把自己的答案告诉了日菜:“那个啊,因为我们最先有的双主唱歌曲,粉丝们只是在表达他们的喜爱之情吧。”

“唔……还不是很明白,喜爱的话就要认为你们是交往吗,明明其实不是这样的呢?难道欺骗自己很有趣吗?”

刚才那个问题发言绝对会得到事务所NG啊——为了负起向日菜解释的责任,彩英勇的站出来,继续回答日菜地问题:“不仅仅是我和小千圣,或者是和小日菜,小麻弥和小伊芙,大家只要喜欢就会凑在一起,这也是作为偶像所要背负的觉悟!”

“诶,是这样吗,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果然小彩好奇怪呢。”

日菜朝着彩笑了笑,眼睛里闪着亮光,那是让人不管看了多少遍都会感到惊奇的一双眼睛,仿佛言语都不是从那薄唇里吐出,而是从那双明眸中流溢出来:“小彩知道吗,姐姐和小鸫交往了哦!”

这是个毫无预兆的发言。

“诶?”

虽然说的确不知道来着……彩的大脑一瞬间宕机了,这可能是由于没有弄清两个话题间的关联性,也有可能是,觉得这个消息单纯的不可思议。

“你是说,小纱夜和小鸫交往了?诶,真的,那个小纱夜?”

“当然是真的啦,最近姐姐开始和小鸫叫‘鸫小姐’了哦,真是噜起来了!”

这时,彩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她和其他乐队的主唱们见面的时候,羽泽鸫所在的乐队的主唱突然凑到彩的身边,似乎要做出神秘的样子,但是却迫于某种个人性格的压力变成了十分古怪的腔调,就在这样有些别扭的情况下小声和彩说:“最近日菜小姐和鸫的关系也太好了吧,鸫她还真是受冰川家喜爱啊……彩小姐觉得呢?”

虽然比起日菜的状况彩觉得兰的状况看起来跟让人担忧,但她还是决定普通的将自己的情报分享给这个看起来很神秘的后辈:“我是有听小日菜说最近常会去小鸫家的咖啡厅,时不时的还会碰到小千圣和小花音呢。”

“这样啊……”

在那之后兰展现出的微妙的表情让彩很不知所措,而看起来稍微有些恍惚的兰又踌躇地走到了Roselia的主唱凑友希那面前,以那种神秘而别扭的说话方式不知道说了什么后,这两个人又一如既往的演变成一副要吵起来的样子。在他人的争端之中陷入慌乱的彩手忙脚乱之下眼睁睁地看着在天真浪漫到不可思议的弦卷心的介入下兰和友希那纷纷缴械投降的场景,以及香澄不知为何露出了崇敬的表情。当时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的彩没能更在意兰所说的话,今天看来,那时候的兰说不定是在在意鸫和纱夜交往的事吧。

“喂,小彩——小彩!”

陷入思考中的彩没有听到日菜的呼喊。

“呐呐,小彩,我们也来交往吧?”

陷入思考中的彩还是没有听到日菜的声音。

“小彩不搭理我的话就这么定了哦?”

“诶,抱歉,我走神了——是指什么事呢?”在无数次呼喊之后,彩这才回过神来,歪着头向日菜问道。

“那个啊,我们来交往吧!”

“是——不对,敲、交往?”

在现实中再度陷入慌乱中的彩绝赞咬舌——

“哈哈,小彩慌张的样子真有趣。”看到咬舌的彩,日菜伸出手开始摸彩的头。这一摸下去,彩的脸瞬间让她成为了完全体・软乎乎粉红色担当丸山彩。

“真是的,不要总是捉弄我啦!”

“哈哈,因为小彩的反应很有趣嘛……”

得出这样的结论的,冰川家的妹妹却突然摆出一副认真的表情,迅速地扣住了彩的两手,来不及让彩做出反应,那无拘束的天才的气场便直冲冲碾压下来,让无法安定下来的粉红虹膜中刻下了眼前那一抹威严的碧绿。

“但是,我刚才是认真的哦。”

心跳超出了冷静的边界,以快要飞出胸腔的鼓动全力冲刺着,让鲜血向大脑突进,让脸颊染上血红,心跳,心跳,无不在昭示那被压抑着的模糊的感情。

——但就算是这么说,你还是在捉弄我吧。

“好啦,小日菜,玩笑就到这里,我们开始练习吧。”虽然粉嫩的脸颊早就将彩的慌乱暴露无遗,她还是试图冷静的向日菜传达——她想要停止这种危险的玩笑。

“……不是玩笑哦,”日菜摇摇头,看似天真地望着彩,用那副人畜无害的脸说道,“因为我不明白嘛,不管是粉丝们说我们中的谁和谁在交往的事,还是姐姐和小鸫交往的事,我都不明白嘛。姐姐说我总会比她还要明白什么的,可是我就是不明白嘛,问了小千圣后还是不明白嘛,所以我想和小彩交往不就好了,这样的话肯定会明白的,不是吗?呐,小彩,和我交往吧!”

冰川日菜的毛病就是极端的读不懂空气,如果让彩列举对自己乐队的成员的不满的话,她第一个想到的便就是这个,虽然她也明白这是绝对不能在公开的场合说出去的。

但是,日菜的优点又在于她的读不懂空气是真正的困惑,是她诚实的品质的体现,就像是一块上好的未经打磨过的璞玉一般,只是一种会让人羡慕的天然的纯粹罢了。

所以,没有什么好惊讶的,也没有什么好感叹的,日菜说不明白就是真的不明白罢了,这个时候只要尽自己朋友的义务帮助她就好了。

但是,这种所谓的“帮忙”难道不是被牵着鼻子走了吗?

还是说——我是甘愿被这么牵着鼻子走呢?

“可是,小日菜,交往是要两个人互相喜欢才可以哦。”

于是,彩做出了无谓的挣扎。

然后在下一秒便被宣告计划破产。

“我喜欢小彩,小彩也喜欢我不是吗?”

那笃信的眼神,让彩被日光晒得生疼,仿佛所有必须压抑的被称为“暗影”的那种东西,都在眼前人的目光下表露无疑。

“嗯,我知道啦,那就交往吧,小日菜。”

绝妙的错开了轨迹,我们追寻的事物也一定是不同的吧。

两人应该是心知肚明,但是捅破了这张窗户纸后,我们则要何去何从呢?

所以啊,请维持下去吧,再把这种暧昧不清的感情压下去,我也就不会,在回过神来后痛哭流涕了。

结束了两人的共同练习的彩,回到家倒头就睡了,根本不管自家妹妹的呼喊,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上学的时间。

“丸山同学,你脸色看起来很不好,身体不舒服吗?”午休的时候,日菜的双胞胎姐姐冰川纱夜看着总是愣着神扒饭的彩,颇为担心的问道。

“诶!什么都没有哦,小纱夜。”

我看起来脸色很不好吗?不行,必须振作起来!心里这样想的丸山彩一边在内心中给自己鼓劲,一边开始将饭放进自己嘴里。

“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好,如果身体不好的话就去保健室休息吧,丸山同学最近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不是吗?”

从愣神中恢复过来的彩,虽然一瞬间觉得纱夜突然提到自己都不太清楚的工作有些奇怪,但是想到了那个令她看起来很没精神的源泉之后,彩简单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啊,说起来的确是,不过事务所还没有说具体的内容……抱歉,我让小纱夜担心了呢……”看到和自己乐队的吉他手十分相似的那张脸,有些恍惚的彩在心里感到十分抱歉。

“小纱夜说的是,小彩要注意一下身体哦,如果病倒了的话就太晚了,稍微调整一下食谱也可以哦。”接下来,是来自作为贝斯手的千圣的关心。

“如果身体不好的话,我也可以和小彩倒班。小彩和小千圣的工作很辛苦吧,我会尽量帮助小彩的!”这次,又是一起在快餐店打工的同伴的关心。

积累起来的好意,总会让陷入迷茫的人轻易地感动哭泣,而对于彩来说更是如此。

“呜呜,大家都太好了,这么关心我,我好高兴……”说着,彩的眼睛就开始扑朔起来,连声音都有了一丝颤抖。

“就算这样也不要在中庭突然哭起来啊。”虽然是责备的语气,但是千圣还是拿出了手帕,想要帮彩擦一下眼泪。

“谢谢大家……”拿过千圣的手帕,彩尽力展露出一个出色的笑容,虽然笑容和泪水混合在一起看起来的视觉效果十分奇怪,这让平时就容易陷入混乱中的花音更加紧张了。

看着关心自己的友好的同伴们,彩突然觉得自己一味的消沉也是无济于事,心中突然升起了一股勇气,以及来好好面对冰川日菜的决心。

彩觉得自己可以潇洒快速地解决这件事了……如果那份重要的工作没有定下来的话。

“这次我们决定了接下来的运营方针,并且为下一次的电视节目做好准备,详细的都写在计划书里面了,大家可以现在翻翻看。”

一般来说,彩都会首先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看一看计划书的,但是她觉得今天的计划书就算不翻开,也知道要做些什么。

没错,这次计划的名称是《少女乐团百合运营企划☆》,以及不知道是哪个悠闲的工作人员在彩的计划书的封面上画了一颗星星。

“为了更好的适应这份工作,请大家在社交媒体上也更加活跃一些,平时发布的内容表现的更暧昧不明一些,这应该会在工作的时候有很大的帮助。”似乎因为是别人的事情,工作人员十分的自满地描述着她的宏伟计划,这让彩感受到了晴天霹雳般的感觉。

这不是提高了和日菜理清关系的难度了嘛!

“平时练习休息的时候也稍微拉近一些距离,培养一下暧昧的感觉,至于程度的话——虽然交给千圣小姐也没问题,但是经纪人有空时会去帮大家把关的,只要不是会传出负面流言的程度大家就可以自己操控。总之这就是接下来的运营方略,关于节目的话经纪人会安排好的,今天的会就到这里,辛苦大家了。”

“辛苦了。”嘴上是这么说的。

“暧昧是怎么回事啦!”脸上是这么表现的彩看了看自己的同伴,发现千圣的气场明显哪里不对劲。

“小千圣,怎么了吗?”彩下意识的问道。

“那个,我们先去练习室吧……”虽然依旧挂着一副笑脸,但是看起来心情一点儿都不明媚的千圣带领着众人的脚步向练习室迈进。

“这个企划书,说白了就是有些糟糕呢……”众人到达练习室后,麻弥料想到千圣生气的原因,打算首先引出话题。

“诶,我当时觉得噜噜噜的呢,这个,‘彩小姐、日菜小姐和千圣小姐的三人修罗场’什么的,就像演电视剧一样噜呢!”日菜兴奋地指着企划书上的一行字,那行字还“十分贴心”的使用了粗体字作了重点标注。

“不要一副好像是别人的事一样啊!”

这一刻,丸山彩觉得她的人生充满了悲剧。

不过,她其实不是最绝望的那个人。

“……完了。”

出乎意料的,彩从千圣的口中听到了这样的两个字。

“怎么了吗,千圣小姐?”这时,paspale年龄最小的孩子用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向千圣问道。

看到的是千圣平时那张带着一丝不苟的微笑的脸变成了一团死灰。

“……我把这次要出演的节目告诉花音了。”

“……”

“……她还说她会准时收看。”

“……”

恋爱,真是麻烦呢——虽然彩就在昨天被天灾一般的人卷入了这场灾难,她还是在看到千圣的反应时露出了为难的神色。

“啊,这样啊,啊哈哈……”麻弥用拙劣的技巧掩饰着尴尬,显然对于自己乐队的贝斯手的烦恼无法给出任何建议。

并不是麻弥对千圣有所偏见,而是她真的不擅长于这些事情,当然,除了千圣之外,paspale的其他成员也并没有什么恋爱经验,可以说是人均不擅长。

但是某个极端不擅长的人对此并不是特别在意。

“所以小千圣是怕小花音以为你出轨了吗?”

“小日菜!”彩严厉地向日菜喊道。

“要是被甩了该怎么办啊……”

完了,小千圣的智慧跑到哪里去了——彩现在真心的这么想。

“没关系的,千圣小姐,花音小姐一直都是十分温柔的人,一定会原谅你的!”感受到事态的不妙,伊芙也加入到了安慰千圣的行列之中,只不过……

“伊芙小姐,不要说的好像已经出轨了似的啊。”麻弥似乎加入了感到头痛的阵营。

“哎呀,小千圣好像是个很糟糕的女人呢。”露出了恶魔般的笑脸的,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天才吉他手。

“……小日菜!”突然从消沉的世界中走出来的千圣,对于某个乐天的家伙给予了警告。

“切,变回了普通的千圣了,噜不起来了嘛。”

我觉得千圣这个样子才好哦,彩在心中以小型犬的架势怒吼着。

“抱歉,这件事情就告一段落吧,总之我们还要商量我们今后的‘对策’。”

“对策”,这个词用的十分确切。

“感觉我和伊芙小姐的话比较轻松呢。”麻弥冷静地说道。

“是啊,什么‘伊芙小姐和麻弥小姐的安静甜蜜恋爱’什么的,感觉一点都不噜呢!”

“是小日菜的标准比较奇怪吧!”彩对于这份企划书透露出了明显的不满。

“我想,这样的安排也是基于我们的人数采取的折中方案吧,而且的确‘修罗场’的设定冲突性很强,比较容易吸引话题呢。”

“小麻弥给人一种‘果然是话剧社团的人’的感觉呢。”不知为何突然能够接受这种设定了,彩对麻弥这样说道。

“但是,我们究竟要怎样才算百合营业呢?”伊芙问道。

“那我们就看看小千圣和小花音的聊天记录吧!”

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日菜擅自牵起彩的手,说着极度不合适的话。

“小日菜,开玩笑也要有限度哦。”

千圣觉得她快忍不住了。

“但是,不管是演技还是经验,千圣小姐一定是最丰富的,所以小女子不才,还请多多斧正。”

“那个,伊芙小姐,词语完全用错了哦。”

真正让人头痛的事情还没开始呢,千圣已经感受到了剧烈地头痛。

随后,还没开始说话就挂着一副有些幸灾乐祸的经纪人小姐出现了,在经纪人的建议下,暧昧策略的第一项任务就是——SNS。

“这几天,麻弥小姐和伊芙小姐两个人多多拍照,彩小姐和千圣小姐还有彩小姐和日菜小姐的三角关系也要拿捏分寸!”

“最重要的是要把握那种感情!不是勾心斗角的剑拔弩张感,而是那种细腻而又悲剧的感觉,在这之中夹杂着一丝丝少女情怀,懂吗?”

“感觉经纪人小姐很擅长呢……”

“所以究竟是什么呢?总觉得很难理解呢。”日菜看着经纪人小姐,不解地问道。

“日菜小姐可以先想象一下一种梦幻的感觉……”

“咳咳!”

“千圣小姐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经纪人贴心的问道。

“没什么,只是——能不能让我给小日菜解释一下呢,经纪人小姐?”千圣压抑着自己听到禁止词汇的不爽,硬着头皮说道。

“嗯,可以哦,经验丰富的千圣小姐的话一定很擅长讲解吧。”经纪人理所当然地说道,对于除了千圣之外的几人露出微妙的愉快表情感到十分不解。

肩负着“经验丰富”的白鹭千圣沉住气,对日菜语重心长的说:“因为paspale的大家都感情很好,所以遇到恋爱的困境之时,比起勾心斗角的戏剧冲突,更多是陷入具有少女心感觉的责任感与负罪感,在此之中隐藏着对于同伴的重视之情,那种小小的感情的冲突更加让人感到感动与心酸。而且,我们也不能让粉丝们争吵起来哦,小伊芙很讨厌这种状况吧。”

“恩,我不想让粉丝们互相争吵起来,要肩负武士的‘和’的精神!”

“那么,如果我和阿彩交往了的话,那么小千圣就要感到负罪感的感动和心酸了?是这个意思吗?”

“恩,大概是吧?”麻弥总觉得日菜的说法有些奇怪,但是还是姑且表达了赞同。

“那么,小千圣现在是不是十分的有负罪感呢?”

“诶?”

“因为我在和阿彩交往啊!”

“小日菜!”

不知道到底是应该辩解才是还是应该赶快接着这个台阶下去,彩露出了十分奇怪的表情,比MC时咬了舌头还要慌乱数百倍。

“我记得剧本上并没有写我这么快就失败了的剧情啊?”千圣表面上难堪地笑了,心里则狂风呼啸,不知道自己的乐队的主唱和吉他手究竟冒出了什么火花。

“我觉得日菜小姐和彩小姐交往然后千圣小姐暗恋彩小姐的剧情设计也不错——对不起,并不是在对千圣小姐说失礼的事情!”

察觉到自己的话有失偏颇后,经纪人向千圣道歉道。

麻弥总觉得这样的故事设计的局势有些奇特,但是毫无恋爱经验的麻弥觉得这可能只是她过于缺乏想象力。

“那个,马上就要开始今天的练习了,经纪人小姐。”千圣温柔地下了逐客令,不过平时就缺根筋的经纪人没有发现什么不对便愉快地离开了练习室。

像是下了一个默契的口令,在经纪人走了之后,五个人都默默地撇开了这个话题,开始进行练习,就连日菜都默契地配合了的这点让千圣十分欣慰。

彩因为千圣的救场再一次度过了危机,心中感谢着千圣的同时,对于到底应该如何和日菜相处的问题上还没有答案。

“因为企划和乐队的原因而不能和小日菜关系不和,但是又不想和小日菜保持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吗?”

在打工的休息室里,作为“经验丰富”的另一个人——同为打工伙伴的松原花音,正在为彩的烦恼作出力所能及的回应。虽然彩一开始并没有寻求“经验丰富的人”的帮助,但是彩在工作时稍微有些心不在焉的态度实在是有些让人在意,花音在犹豫之后问了彩慌张的原因,不成想走神中的彩一不小心就将烦恼的源头说了出来。

“小日菜到底知不知道交往是怎么一回事啊,那个随意的态度……”不由自主地抱怨起来,彩的烦恼似乎从来没有传达到那个十分自由的人的心中。

看着烦恼的彩,似乎想起了什么,花音轻声地向彩问道:“先不说这一点,我可以问小彩一个问题吗?”

“嗯?什么问题呢?”彩回问道。

“小彩对于小日菜是怎么想的呢?也就是说,小彩是不是喜欢小日菜呢?”

“诶?”

“就是,小彩自己的心意是怎样的呢?是喜欢小日菜,想要和小日菜交往呢,还是觉得小日菜的表白很困扰?”

花音温柔地看着彩,似乎在鼓励着她说出内心真实的想法。

“我的心意?”

“嗯,小彩的心意是最重要的哦。如果小彩不喜欢小日菜的话,只把小日菜当作朋友的话,那就应该果断的拒绝掉。但是如果小彩内心中也是喜欢小日菜的,那么小彩要思考的问题就不一样了,”花音望着自己的储物柜,但很明显,她的意识不在储物柜之上,“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哦,最重要的是小彩现在是怎么想的,就是这么回事哦。”

“我对小日菜的感情……”

为什么会伤心呢?

为什么会烦恼呢?

为什么会想要痛哭流涕呢?

为什么对于她的态度会这么在意呢?

那天晚上我为什么会哭泣呢?为什么看到那双明亮地双眼会心里一震呢?为什么看到她那双胞胎的姐姐时会不经意间联想到那个人呢?为什么就算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捉弄自己都不会发火呢?为什么在她提出要交往的邀请时会有一种露出马脚了的感觉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自我欺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甚至连自己都不会察觉自己被自己所蒙蔽。

当时为什么会有一种违和感呢?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丸山彩所惧怕的是那层暧昧不清的关系下自己所抱有的那赤裸的感情的暴露,也正是恐惧着被拒绝的危险与痛苦。所以,“不能和小日菜关系不和”,其实等于“不想被小日菜讨厌”,“不想被拒绝交往的邀请”。

总结一下,便是勇气不足。

“谢谢你,小花音,我好像明白了重要的事情了!果然我是喜欢小日菜的,所以我才会这么烦恼吧。”看着给予自己莫大帮助的花音,彩露出了多日不见的爽朗的表情。

“那样就好了呢。既然这样的话,小彩需要做的不就只有一件事了吗?”

“什么事?”

“对小日菜告白,当然我不是逼迫小彩去这么做——不过小彩的情况和小心心她们是不同的……呼诶诶诶诶诶——”明明在给予意见的途中,却突然开启了逻辑的迷路模式,正所谓“迷路的水母”,用她的乐队的吉他手的话来说,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不过,花音似乎透露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讯息。

“那个,难道小心也有喜欢的人了?”彩有些震惊地问。

“呼诶诶诶!我说出来了吗?”

“确实的说出来了。”彩坚定了自己的立场,八卦之心突然崛起,进一步地追问道。

“那个,小心在和小美咲交往……我以为那两个人很明显的?”

“诶,小心在和小美咲交往!我前一阵子还听说小纱夜和小鸫正在交往——”

“这还是第一次知道——”

不知不觉间,两人的恋爱商谈就变成了八卦交换网络,关于各自同学和乐队伙伴的八卦消息被着实填充了一把,至于这之后一不小心说漏嘴之后当事人的惊吓程度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不好了,都这个时间了,我还要去练习!抱歉小彩,我们下次在聊天吧!”

“没关系,是我不好,拉住小花音聊天。练习要加油哦。”彩和花音道别后,独自一人在回家的道路上,回想起和日菜的种种——大部分是在被日菜单方面欺负——的回忆,那个率真的人总是在以自己的方式理解这个世界,却不知不觉吸引了自己,使自己再一次被戏耍了……

但这只不过是潜意识的心甘情愿。

认识到了自己的感情,认识到了花音的话语的正确性,需要采取行动的丸山彩——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某个多余的工作……

“果然还是不行啊!”说好的修罗场可不能成为两个人放闪的小剧场——不对,因为这样就太对不起小千圣了——不对、不对,所以为什么要把这些事情联系在一块啊!

告白的时机很重要哦,想起了刚才打工伙伴的忠告,彩决定先做完这一期的节目再告白也不迟。

陷入了沉重的思索的彩被妹妹用看傻子的眼神注目着进入了自己的房间,看着自己的日程表愣神的她突然看到了日菜发的一条推。

“虽然今天没有和小彩练习很无聊,但是看着小彩出错的搞笑视频就觉得这一天可以噜起来了!”

……

虽然是喜欢啦,但总觉得很受挫折呢……彩扶着墙叹气,开始往下翻看评论——

“是想要和小彩结婚吗(笑)。”

“百合(正论)。”

“为什么会感到无聊呢,看来天才也有好懂的时候呢~”

“尊尊尊尊尊死!”

“……这反响,是那个营业计划生效了……小日菜真厉害啊。”一边惊叹着日菜为何如此擅长营业,彩决定自己也来回复一下。

“小日菜、不、可、以……不对,这样说是不是有点儿强硬?啊,对了,改成这样呢——小日菜不要总取笑人家……总觉得这样会给大家一种我总被小日菜欺负的印象?啊!对了,这样呢——我也很想和小日菜一起练习哦——好的,无视后半句发送!”下定决心后,彩按下了发送按钮。

“啊,很快就有了喜欢和转推呢,太好了,看来明天的节目一定会成功的,接下来是定下闹钟——”

第二天,现场——

“是平时都有关注的那个论坛呢!”看到又在自我搜索的彩,伊芙凑过来,看到了彩正在翻看的那个帖子:Paspale时局图——包含乐队关系分析。

“虽然日菜对小彩看起来三心二意的,但是对姐姐却一点儿都不含糊——”

“小伊芙,不要读出来啊!”

伊芙不知道自己读到的句子对彩形成了精准打击,对彩说:“日菜小姐的确很喜欢纱夜小姐呢,纱夜小姐也常常在咖啡店里带蛋糕给日菜小姐呢!”

“但是——哦,所以才经常带蛋糕啊。”

“怎么了,彩小姐?”看到彩突然陷入了沉思,伊芙一瞬间带上了不解的神情,但是很快便恢复了,“嗯,彩小姐一定是在进行忍者的修行吧,静心修道,万物合一,真不愧是彩小姐!”

“我想大概不是这么一回事呢。”麻弥不好意思地总结道,然后也打开了那个论坛的页面——毕竟那个帖子的确提供了很多帮助。

例如“彩千圣的深情对唱你们怎么能无视呢”,或者说“日菜彩也有对唱,怎么就那么没有牌面呢”,“麻弥和伊芙一如既往的安定”,“制作出了神视频,日菜欺负小彩的合集,链接……”

“这条还是不要让彩小姐看到比较好呢……”麻弥尴尬地笑了笑,快速地翻到了下一条:

“你们说,麻弥x日菜难道不好吗?”

“……这个嘛——”麻弥红着脸,把论坛关上了。果然,还是需要靠自己呢——毕竟自己昨天已经从薰同学那里拿到了建议,我想一定没有关系的,这样想着,麻弥露出了安心的笑容,向化妆师那里走去。

如果千圣知道了麻弥的心思,她一定会现在就开始开导工作,但现在的她基本上陷入了“所以小千圣是怕小花音以为你出轨了吗”的烦恼中无心顾他了。

“抱歉,我来晚了。”冰川日菜既定节目出现了。

“日菜小姐,昨天你发送推十分有话题性,请在节目中也照着这个气势继续努力。”早就习惯了日菜的秉性的工作人员,不但没有批评日菜,反而对于日菜的表现着实地夸赞了一番。

“那个很简单的,只要想着小彩失误的样子就能就简单地做到了噜!”

“小日菜,请想着一些其他的东西!”彩一如既往地懊恼地说,这在paspale中也是固定节目之一了。

“那么我就一直想着小彩可爱的脸——这种感觉又怎样呢?”说着,日菜的眼睛直直地盯住彩的双眼,这让彩不由自主得移开了目光,脑袋不由得开始昏昏沉沉起来,思考明显顿住了。

“日菜小姐,做得真好,节目里一定效果很好呢!”工作人员的批评像是羽毛一般在彩的耳朵边上蹭了一下,没有留下鲜明的痕迹。

“因为我和小彩交往了嘛!”

“这样的话就有些过了哦。”经纪人小姐拍了一下日菜的额头,顺便把日菜按在了化妆师的面前,又走到彩的面前,把这个可能会在节目中出现大事故的主唱拖去换衣服。

就这样,在各自怀揣着不同的心事的情况下,paspale特别节目开始上演。

“今天我们的节目请来的是如今十分火热的少女乐队——Pastel*Palettes,她们在舞台上下活跃的身姿感动了不少粉丝,今天的她们又将为我们呈上什么样的感动呢,又或者说——”

“有请Pastel*Palettes登场!”

一如既往的综艺节目开场,一如既往的MC,只不过今天不是乐队的表演,而是其他的表演,保持平常心,丸山彩,你可以做到的,你可以——

“首先,我们开始节目的第一个环节,大家都知道了——默契大考验,你摆我猜!”

“这个环节对于有演员工作的小千圣来说一定不成问题了,那么请白鹭小姐坐在‘羁绊席’上为成员们提供帮助吧!”

“诶!”

“小千圣/千圣小姐!”

突然,千圣站在的地方高高地升了起来,将舞台硬生生地分开成了两半,而千圣的头顶上,两颗大小不一的星星状装饰灯正在一闪一闪的绽放着光彩。这就是被节目组成为“羁绊席”的民间俗称“宝座”的一般属于搞笑场景的地方。

“竟然——这次游戏的分组已经分好了,就是丸山x冰川与若宫x大和!她们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现在我们先向若宫大和组注目!”

“太好了呢,一开始不是小彩,不然小彩一定会哗哗地输掉了呢!”

“才不会呢,小日菜!”

“嗯?你敢确定吗,小彩?”那副天真可爱的小恶魔的表情,正是丸山彩最为熟悉的表情之一。

“小日菜不要欺负人啦!”

“真是的,小彩声音太大的话可是会把摄影机吸引过来的哦!”日菜贴近了彩的耳朵,耳语道。

“小日菜才是,太近了……”

“咳咳!”感知道两人距离不妙的千圣,即使坐在了“宝座”上也不忘记提醒两人调整距离,不过,这在粉丝看来就是另一种画风的了——

“彩和日菜贴得太近,千圣大人吃醋了!”

“将日菜彩瞬间一览无余的千圣大人~”

“这就是修罗场吧?果然彩是C位呢,虽然看不出来但的确身在后宫中间呢(笑)。”

“喂喂,这种时候姐妹党和学生会党都跑去哪里遛弯了呢?”

“paspale厨当然只推团内CP啦,你们拉郎还是过分了点儿吧。”

“看似日菜彩,本质彩千圣!”

“你们是不是不把日菜千圣放在眼里啊!”

至少,现在她们还不知道这些喧嚣。

而另一半“安定的麻弥伊芙”正在进行着有些头痛的游戏环节——

“梦幻啊,梦幻是永恒——是诗集!”

“回答正确,若宫小姐再次英勇的拿下一分!”

“诶?”看到另一边进展的千圣听到了某个人的口癖后,不由得快速切换到“微笑的铁假面”模式,但是这也让为了磕CP把自己的钛合金狗眼换成了列文虎克的显微镜的观众们给捕捉到了。

“请各位关注舞台剧,今天也是为了王子的口头禅而莞尔一笑的公主殿下!”

至于现实是不是这样的,濑田小姐有充分的解释权。

“哇,大和小姐作出了高难度的动作,所以这究竟是什么动作呢?”

“沙发底下——不对?那就是沙发!”

“恭喜若宫小姐,三、二、一,时间到,一共回答正确了五个问题,看来若宫大和组合名不虚传啊——那么接下来就是冰川丸山组合了,究竟两位会有多么精彩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诶,小日菜,到我们了!”

“哈哈,小彩的话一定是猜不对的——这样一定很噜,所以我来表演吧!”

“诶诶诶!”

“好,冰川小姐自告奋勇做表演的一方,那么接下来就是第一个题目了,请倒计时开始!”

“诶,我还没有准备好,呼诶诶诶!”

在不知不觉中被自己的打工伙伴耳濡目染了的彩在慌乱之中看到了日菜的迷之姿势,并没有看明白她的动作究竟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只见日菜摆了一个直立的pose,一只手握住虚空,一只手贴着脸颊,面部精心的摆出微笑,脚部的位置则不断变化,不时另一只手也作出不同的动作,或者用手指指着嘴唇,或者叉在腰间,或者撑住下巴,但无论怎么变化……

“真可爱呢……”

不经意间,彩露出了这样一句台词,这让还在表演中的日菜呆楞地看着彩,而彩也发现了自己的失言,只好继续进行糊弄:“那、那个,是搞笑艺人!”

继续着呆住的表情,日菜叹了口气,似乎很失望的说道,虽然眼中的笑意一点儿都压不住:“小彩连这个都看不出来吗,我明明是在模仿小彩啊。”

“冰川小姐不允许发言!”

后期团队在屏幕上加上了大大的一排字,“提示如此明显,我们的小彩究竟能不能猜出来呢”,而这排字的背景,正是题目的答案“自拍”。

“模仿我——啊,难道是自拍!”

“小彩回答正确,那么来看下一个!”

“可是明明大家都会自拍啊——这就下一个了,等一下!等一下!”

只见日菜指着自己,然后划了一个大大的叉,然后神色突然认真起来,对着空气在整理什么,又在指着空气说着什么话,然后又指了指自己,十分开心的跑到一边,到了目的地后又指着自己画了一个叉,然后做起了弹吉他的姿势,然后日菜又指了指自己开心的跳到了一边,又开始弹吉他。

“是弹吉他吗?诶,不对!诶诶诶,完全不明白啊,小千圣救命啊!”彩慌乱地向坐在“宝座”上的千圣求助,看着快要成为行走的放送事故的彩,千圣拿起了宝座旁边的扩音器,对着日菜说:“答案是姐姐吗?”

“不对,不对,但是差不多了!”

“诶,是纱——”

“答案是风纪委员!”

“真不愧是小千圣,干脆代替小彩来答题吧!”

“诶!那个小日菜,时间不多了、下一题!”

“明明是小彩在耽误时间嘛,那么接下来——”

“哈哈……”拯救了差点失言的彩,千圣放轻松的坐在宝座上,这一场景在之后被选入paspale名场面“微笑女王”之中。

“这一题小彩很容易就会猜出来嘛,换一个——”

“诶,不是要简单的才比较好嘛——真的换了啊!”

“噜噜噜!那么接下来——”

“诶,这次又是什么啊,为什么在跳舞?不是跳舞?那是什么啊?”

“三二一时间到!”

“很可惜啊——不过本来就猜到这种小彩绝对猜不到啦,答案是祭典!”

在这之后,观看节目的观众们以慧眼外加把音量损毁式的增大,成功发现了彩不小心说出来的“真可爱呢”,引起了轩然大波。

“日菜彩力量集结!”

“千圣大人被当场NTR(大草原)”

“今天也发现了姐控要素——话说大家都认识那位神秘的冰川姐姐呢。”

“因为很简单所以要换掉,真不愧是日菜——彩彩慌乱大暴走中wwwwwww”

“我们至今不知道那个被换掉的题目是什么WWWWWWWW”

“以欺负女朋友为乐的女人,如果不是日菜总觉得连女朋友都不会交到耶wwwwww”

“就算这样也阻挡不住彩千圣的脚步!一如既往的护妻救场,爱了。”

“这次居然还有日菜千圣要素,你们快点给我看、给我看!”

“世界上最稳定的形状是三角形.jpg”

“虽然磕到粮很不错了啦——你们没有发现日菜彩被伊芙麻弥狠狠打败了吗wwwwww”

“那个不是一开始就决定了的结果吗(笑)”

“彩彩大失败预订(大草原)”

不过,在此时,节目还在正常运转。

“现在让我们宣布结果,第一个环节‘默契大考验,你摆我猜’是——若宫大和队伍的胜出!接下来,丸山冰川组合要如何拯救她们的羁绊呢?还是说——第二轮,组合洗牌开始!”

噔噔蹬的音效结束,后方大屏幕上显现出洗牌结果:

“第二轮游戏的组合是冰川大和与丸山若宫,上一轮的队友变成了对手,要如何拯救pasupale的羁绊呢?请依旧坐在羁绊席上的千圣小姐下来,认证伙伴们的羁绊吧!”

在主持人说完台词之后,千圣的位置缓缓地坠落,虽然表面上还保持着优雅的微笑,但是事先熟悉了这个节目的套路的千圣已经觉得大事不妙。

“对paspale特别企划——这是我的乐队成员吗?现在开始!”

“这次的特别企划我们秘密邀请了一些其他少女乐队的成员来录制不同的音色,而pasupale的成员们只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倾听音色,来判断是不是自己成员的演奏!”

当然,这个企划也在粉丝间掀起了轩然大波:  

“这个活动对其他成员很不利啊,麻弥可是真正的器材宅,而且和小天才在一起,绝对不会输啊。”

“这根本不是羁绊不羁绊的问题,这是节目组也在迫害彩彩的绝对证据!”

“主唱大失败预订(笑)”

“女王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千圣大人,为了拯救女朋友,请和自己的女友站在一起吧!”

“千圣大人,去和小日菜一起欺负彩彩吧(诚心期待名场面出现)”

“你们也太坏了吧,我们的彩彩好歹是主唱啊(振声)”

“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武士道身上了(切腹)”

“这不是已经不行了嘛wwwww”

主持人走到了千圣身边,开始了传统话术:“白鹭小姐,接下来是您凝结大家的羁绊的时候了,是要支持若宫丸山组合,还是要支持大和冰川组合,还是说继续坐在‘羁绊席’上看着伙伴们奋战的身影呢?”

只见千圣深吸了一口气,深情地看着彩的方向,下定决心一般的说道:“我选择——站在小彩和小伊芙的身边。”

闻言,主持人作出了夸张的动作,说:“哦,决定主动站到若宫丸山组合的身边,您是要放弃与大和冰川组合的羁绊吗?”

“不,我当然也很喜欢小麻弥和小日菜,但是为了凝结大家的羁绊,我必须要走到领队的身边。”

“哦——多么深情的羁绊的告白!那么,现在还请若宫丸山组合来迎接白鹭小姐的参战!”

“小千圣,一起加油吧!”说着,彩难掩激动地走向了千圣,伸出了一只手。

“嗯,我们可不能认输哦,小彩。”带着爽朗的微笑,千圣牵住了彩伸过来的手,两人的距离不断地拉近——

“彩小姐,千圣小姐,来拥抱吧!”说着,大型犬般的伊芙抱住了两个人,三个人紧密地拥抱在了一起。

当然,粉丝们是不会放过这个大好场面的:

“彩千圣!彩千圣!彩千圣!跟我大喊彩千圣!”

此时,捏着遥控器的松原花音女士内心的想法,我们并不能得知。

“要不是这样的话,小彩肯定会输的啦~”

“日菜小姐!”麻弥慌张地说道,心想这种话会不会被节目组掐掉。

——不过很可惜,并没有。

“今天的节目是怎么回事啊,怎么那么多百合名场面,真的是姬佬团啊(笑)”

“早就实锤姬佬团了,请去看各种paspale百合名场面合集!”

“日菜彩依旧在发光发热,日菜欺负彩即是发糖(确信)”

“你们不要这么卑微啊,上一秒才出现了日菜彩名场面耶!”

“日菜彩尊!”

“日菜为大家解说彩千圣名场面出现缘由——可怜主唱。”

“可怜主唱的够了啦wwwwww”

“明明是爱情(当然,可怜主唱要素确信存在。”

“你们都很过分啦,小彩还是有能够听出来的啦,例如女朋友的琴声之类的?”

“前面的只能刨除麻弥耶。”

“领队应该熟知自己的后宫所以应该没问题?”

“可是后宫主的话肯定是千圣大人啊(半恼)”

“接回后宫主,胜利在握(?)”

这些轰动在彩过后的自搜索时都可以一览无余。

“那么接下来,请大家好好听第一题!”

这时,背景的喇叭铃铃铃地声音想起,然后——

“丸山之上缤纷彩,Pastel*Palettes软呼呼粉色担当的丸山彩,请多指教!”

“……诶?”彩似乎在怀疑自己的耳朵,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在短暂的寂静后,铃声再次响起:“丸山之上缤纷彩,Pastel*Palettes软呼呼粉色担当的丸山彩,请多指教!”

“哈哈哈哈哈,这个是、哈哈哈哈哈——”

一时间,只见空气中流淌着快活的空气。千圣捂住了嘴,优雅的笑出了声;麻弥似乎是要忍住笑意,但还是没能忍住,一边和彩道歉一边笑得快要趴在了桌子上;日菜是几个人中笑得最快活的那个,一只手一直指着彩,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没能说出口;伊芙似乎没能明白大家都在笑什么,但是看到大家都在笑,就结果而言也在跟着笑了。

“真是的,大家笑得太过分了!”

“这里为大家带来的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吉他手的赠言,让我们了解一下此次企划的始末吧!”

在大家好不容易憋住笑后,一段录音在“铃铃”的声音后响起:“要录‘哔——’的吉他声啊——比起这个,我有更好地音色给大家听哦。‘哔——’,到这边来。那个‘哔——’她啊十分擅长彩小姐的模仿哦,咻咻——”

在某吉他手悠闲的声音作为背景下,本来在憋着笑的各位又忍不住喷出了笑声,这让本来想要保持住矜持的丸山彩悲哀的说出了以下宣言:

“我选A!选A!”

“……可是答案是B啊,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吗小彩——”听到了彩回答,日菜一脸不可思议的举起了“B”的牌子,接着,其他的成员也都举起了“B”的牌子。

“诶……那个,我可不可以换呢?”

“很抱歉丸山小姐,选定了就不能改了哦——那么就让我们揭晓答案吧。”

“噔噔,是B,恭喜选择B的成员!”

“小彩也太噜了吧,啊哈哈!”

“那个,小彩,可不能忘记自己的声音哦。”

“虽然小千圣说的很对,但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啊!”

后期人员无情地加了一行文字:“开局失利,本有可能碾压的三人队伍究竟能不能赢过对方成了一个迷。”

“接下来请听下一题,三组吉他声,究竟那一组是日菜小姐的吉他声呢?请各位听题!”

“铃铃铃,A开始了——”

听完A之后,日菜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笑眯眯地盯着“A”的牌子看,这让打算通过观察对方表情的战略制胜的彩的内心响起了警觉的声音。

“铃铃铃,B开始了——”

听着B小姐的演奏,日菜“哦”的看着“A”的牌子,然后一下子忍不住又笑了出来,之后拉着麻弥的手似乎想要传达什么,但是却让对方陷入了慌乱中。

突然之间升起了一些醋意,注意到这个细节的彩用眼神想要给日菜传递什么消息,结果被千圣的咳嗽声给中断了。

“铃铃铃,C开始了——”

这一次,日菜干脆开始回望着彩,这让彩不知所措地撇开了眼睛,然而一直注意着这便的小剧场的千圣无语地看了两人一眼,艰难地保持着自己微笑。

“那么,请各位开始亮出自己的答案吧——”

“诶——等一下我还没有听清,可以重新放一遍吗?”

“不可以哦丸山小姐,现在倒计时三二一请举牌!”

“诶——那就A!”

“真是的,小彩怎么还举A啊——”

“在怎么说也不可能是A啊……”

“诶,怎么回事,小麻弥、小日菜?”

“两位和千圣小姐都举了C耶,只有我和彩小姐不一样……”  

“没关系哦,小伊芙,这一次大家都用得是一样的吉他弹的solo,但是各自有各自的风格,可是如果指注意吉他的音色就不容易分辨出是谁的琴声。”

“嗯,的确是这样的,但是大家都有在指定的旋律中有所发挥,第一个严格的风格绝对不会是日菜小姐,那么另外两个中究竟哪一个是日菜小姐的音色,我其实也是有些犹豫的。”麻弥接着千圣的铺垫继续解说,然后看向了日菜,结果得到了日菜的赞美。

“那么究竟答案是哪一个呢——请大屏幕给出答案,三二一。”

“没错,是C,恭喜选择C的各位!现在的比分是白鹭丸山若宫队3分,冰川大和队4分,我们的三人组竟然陷入了弱势,接下来节目的走向会是如何呢?请听下一题!”

“哈哈,第一个是姐姐的吉他啦,听到姐姐用我的吉他弹奏我的曲子,真的噜起来了!”

“啊,果然是——所以刚才主持人先生才会说‘日菜小姐的吉他声’啊,因为另一位也是冰川。”

“这样也可以啊,小千圣——”

“没关系,小彩,我们是三个人,还有挽回的机会!”

“彩小姐很厉害的,我们三人一起加油吧!”

于是,节目还在正常运转中,而下面的粉丝们早就开启了新的一轮议论。

“听不出自己的声音太——究竟是那个天才想到可以对比主唱的音色的(笑)”

“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吉他手wwwwww,看样子应该就是B小姐了不是吗?”

“因为A是姐姐所以才看着牌子那么开心的样子啊,果然是姐控无误。”

“所以第二个是为了戏耍小彩所做的烟雾弹吗?明明女朋友那么想从你的动作中看到真实的答案(笑)”

“彩日菜的深情对视,我死了!”

“那哪是深情对视,明明是单方面试图抄答案!”

“学霸给你看了错误的答案后再改回正确的答案,太真实了。”

“大型反作弊教育片(指正)”

“还有防出轨大型教育片,你们看千圣大人咳嗽的次数(大草原)”

“难道不是小千圣内心的呼喊‘你们不要在我面前放闪啊’吗?”

“如果日菜彩和麻弥伊芙成立,千圣不就成了唯一一个单身的人了吗?期待pp成员增加,我有合适的人选(笑)”

“空巢老白鹭需要关爱wwwww”

“主动奔向失败的康庄大道,小千圣太励志噜!”

“比起胜利而去选择女朋友不时天经地义的吗?彩千圣!彩千圣!彩千圣!”

“比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吉他手,最厉害的难道不是‘哔——’小姐吗,说实话我一开始听到A时也愣住了(疯狂回调进度条)”

“‘哔——’小姐是什么啊?想要知道这位女士的真实身份,我会连带着推彩彩的份一起推的!”

“你们一定没有关注乐队啊,那个标志性的声音肯定是Afterglow的吉他手啊!”

“听到姐姐的音色十分开心的日菜的画像大量截图保存中——”

“真实无人注意日菜麻弥瞬间吗?”

“胡说,那明明是只有伊芙没有参与的扭曲瞬间!”

“我们淳朴的伊芙小宝贝可不能受到贵圈的侵害(迫真)”

主持人看着这惨烈的战况,对着双方阵营的人说:“哎呀,真不愧是以知识丰富闻名的大和与天才著称的冰川组合,现在已经以8分的差距遥遥领先于若宫丸山白鹭队的6分了,可以说大和冰川有强烈的获胜可能性,但是——请问冰川小姐,这样噜吗?”

“不噜哦!”

“即答——没错!不噜!那么,既然我们的节目是最注重羁绊的节目,那么为了体现友情与爱的力量,接下来临时改变条件,最后一题由对方选出最合适的选手来进行一局定胜负战!那么,请各位选出最为合适的选手!”

这时,传说中的若宫丸山白鹭队相互查看了一下,然后坐在两边的彩和伊芙立刻作出“请”的姿势,显然立刻选出了参战人选。

“诶,要让我来吗?虽然我和麻弥都是节奏那一边的,可是我真的能听出来吗,上一次伊芙的键盘就没能听出来呢……”

“要说的话我才是,没能听出来日菜小姐的吉他和千圣小姐的贝斯,真的是十分的抱歉!”

“没关系的小伊芙,只是对方实在是太强大了,我们这边失利也是在所难免的。”彩看到伊芙十分失落的样子,似乎想要给她打打气。

“话是这么说——小彩你不觉得你实在是失误的有点儿多吗?”千圣看着依旧积极向上的彩,和平时一样的略带欺负人的口气笑着说道。

“那、那个,我有至少听出来了小千圣的贝斯声——”

“明明连自己的声音都分辨出不来?”

看着明显是在以捉弄自己为乐的千圣,彩很可怜地要求千圣不要再提起这件事。

“没有关系的彩小姐,没能听出来自己的声音也是挺少见的,说不定也是一种天赋呢!”带着笃定的表情,伊芙“夸赞”着彩,当然,这让彩变得更加失落了。

“那么就这么决定了,我代表若宫丸山白鹭队出战!”

后期老师们大概会在这里加上欢呼的音效,彩当时是这么觉得的。

“那么,我们这边的话就由我来吧,让小麻弥出战的话不就显得我们很欺负人呢了吗?”日菜愉快地站了起来,露出了标准的小恶魔式的微笑,这让千圣不由得默默地深吸了一口气。

“鼓手的声音的话,小千圣也不会认输吧?”日菜看着千圣,似乎再故意地挑逗着对方。

意识到日菜旨意的千圣内心中一边希望后期制作时节目组把这里剪掉,一边冷静地进行着回应:“同为节奏组的话,我的确是不会认输的。”

“哦,是这样的吗?噜噜噜——”日菜看着千圣,恢复了平时的表情,然后向主持人示意道“准备好了哦”。

“既然两位准备好了,那么接下来请听最后一题——鼓手的声音,请好好听清楚吧!”

说着,铃声一如既往的响起,本来准备迎接接下来的鼓声的两人,却听到了十分奇特的音色:

“呼诶诶诶——到底是要干什么?干扰?我做不到的啦,啊‘哔——’要和这个合奏?诶!呼诶诶!”

接下来,是混杂着太鼓的声音的架子鼓合奏起来的声音。在听出来这究竟是谁的声音时,日菜就一直看着千圣的反应,而对方则作出沉思状,似乎要极力分辨出太鼓后面的鼓声究竟是谁打得。

“铃铃铃,B开始了——姐姐要打太鼓吗,‘哔——’也要一起敲鼓——过一会儿?那与永夜中沉睡的黑翼的堕天使……我就去一边等着了!”

接下来,又是和太鼓在一起的架子鼓的声音,然而不论是日菜还是千圣都露出了明朗的表情。

“哎呀,这道题对小千圣还是实在是太简单了吧,肯定比我还更容易知道正确答案呢!”看着日菜露出闪闪发光的双眼,千圣觉得这里之后一定会被剪下去,而另一边则游刃有余的回答着,巧妙地将问题再次打了回去。

“那么,我们数‘一二’一起回答吧,小日菜?”

“好的,那就一、二——A!”

“是A,虽然题中的障眼法很高明,但是B的打鼓方式明显和A不同呢。”

“是啊,小麻弥明显因为其他乐队的鼓手也站在哪里感到有些紧张了呢!不过小花——B小姐也有些慌张的样子,所以双方在这方面差不多吧?”

“两位都能听出来是谁打得鼓啊,真是令人尊敬呢。”麻弥坐在一边,为一直说漏嘴的日菜坐着缓冲。

“如果这题让小麻弥来做,完全就是知道答案的人回答呢……”

“可是就算早就知道了答案,小彩还是没听出来自己的声音啊。”日菜看着试图稍微降低一些自己的存在感的彩,这让彩突然一震,没能来得及接腔。

“那么,激动人心的特别企划就到此结束。看来各位对于成员的音色都很了解呢,虽然丸山小姐出现了一些失误——”

“就连主持人先生也……”彩不由自主地伤心的说道,虽然平时的活动也会出现许多问题,但是像这样的一直被欺负的状况还是有点儿少见。

在节目上过于紧张已经没有精力去注意日菜了,不过这或许是一件好事?彩这样想着,仿佛得到了一丝安慰,决定调整好状态继续接下来的环节。

“到此为止,paspale的成员之间的羁绊大家都有目共睹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将再次洗牌分组,看各位的羁绊究竟能达到何种地步呢?最后的环节——与你同行!”

接下来,只听见“噔噔”一声,刚才恢复站到舞台中间位置的千圣所处的地面又突然升了起来,千圣再一次坐到了“宝座”之上。

“没想到,这次的洗牌结果居然和第一次一样!看来paspale的成员之间有着很强烈的感情呢,不知道再次坐上‘羁绊席’的白鹭小姐有什么感想吗?”

“如果在升起来的时候能够提醒一下的话就好了……”千圣善意的提醒道,她觉得如果有患有心脏病的嘉宾的话接下来绝对不会坐在这个“宝座”上而是救护车的担架上。

“与你同行环节的规则很简单,首先请分为同一组的成员们牵住手,提前感受一下游戏的氛围。”

“诶,从现在就开始牵手?”似乎并没有理解主持人所说的话,彩默默地重复了一遍。

“那个,伊芙小姐,可以牵着你的手吗?”因为突然感觉到有些不好意思,麻弥看着那位明明比自己年纪小却比自己更加高大的后辈,拘谨地伸出了手。

“当然了,麻弥小姐,要不我们也来拥抱吧!”听到了麻弥的邀请,伊芙显然很高兴地立刻便握住了麻弥的手,并且作出了要拥抱的姿势。

“那个,伊芙小姐,现在还在录制节目中!”

看着有些吵闹的对面,日菜突然眼前一亮,似乎很高兴地看向了彩,见彩似乎还在迷茫中,便不由分手地牵起了彩的手,一边念叨着“小彩总是走神肯定有攒了不少NG场面呢”的话。

日菜毫不犹豫地牵起了彩的手,这使心里准备不充分的彩小声的“诶”了出来,但是由于无意识见听到了NG之类的话,意识到这种表现绝对是NG的所以立刻改变了表情,变成了一种看起来略显僵硬的好笑的表情。

然而,当小心翼翼地彩不小心回头看了一眼有力地牵住自己的日菜,那张绽放着太阳般耀眼的笑脸上点点的红晕,像是少女害羞一般的神情一下子震住了彩,不得不呆住了的彩突然意识到还在录制节目,只好慌张地移开了视线,不知为何看向了还在高高地台子上的千圣。

看着陷入了小小的慌乱的彩,千圣认定这个牵手戏码无疑是一个服务cp粉丝福利环节,同时千圣也开始庆幸自己不必参加这个活动。

“好了,现在就开始我们的准备工作,请牵着手的两位拿起放在座位旁的绳子,然后用各自空闲的手将两位捆绑成两人三足的样式!各位准备好了的话就开始计时了哦!”

“这还真是高难度的挑战啊。”麻弥拿起了那根黑色的绳子,做好了开始的准备。

“小彩就不需要动这根绳子啦,我自己也能系上啦,小彩在只会添乱的。”一脸爽朗地说着失礼的话,日菜在听到主持人开始的口令之后,之间一只手在两人的小腿附近进行着灵活的穿梭,不一会儿就顺利绑上了,甚至比隔壁的麻弥和伊芙还快。

“就算这是事实也不要这么直接的说出来啦!”还在进行着小小的抗议的彩看着明显的事实摆在面前,虽然是毫无底气的抗议,但是就像是固定戏码一样十分顺利地喊了出来,这让对面还在进行缠绳子工作的麻弥和伊芙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了,两队都十分快速地完成了两人三足的准备工作,那么接下来友情白鹭小姐来这里拿起眼罩,为自己的成员戴上,正所谓羁绊就是这么回事啊!”

此时,千圣的“宝座”突然缓缓地降了下来,千圣虽然在心里默默地吐槽“既然还要下来为什么要升这么高”,但是脸上还是没有半点儿表示,脑袋却早就开始想办法,如果有下次的话,一定要拒绝事务所接的这些有毛病的节目。

即使白鹭千圣从来没有明白这个节目中所说的“羁绊”究竟是什么东西,但是千圣还是拿起了那两个看起来就很搞笑的眼罩,首先走到了从某个时刻开始就向千圣行注目礼的彩的身边。

“那么冰川丸山组合究竟是谁选择戴上眼罩呢?还是说要进行例行的石头剪刀布呢——冰川小姐?”主持人用十分夸张的姿势将话筒指向了日菜的方向,就算不论怎么看这个距离都不可能是他的话筒收到的声音。

“这个眼罩小彩戴上一定很噜的说,但是让慌张的小彩牵着我走感觉也很噜呢,所以要不我们都戴上眼罩?”

“小日菜,我这里只有两个眼罩哦……”看着自由的日菜,千圣建议还是石头剪刀布快一些。

“但是如果小彩笨手笨脚的话——果然还是我戴上眼罩吧。”

“笨手笨脚……虽然的确有可能是这个样子……”彩焦急地晃着自己的“独臂”,似乎是想要给自己进行某种辩护。

“那么小日菜还请坐好,现在给你戴上眼罩。”说着,千圣把日菜按住,将那个印着奇怪的团子的眼罩戴在了日菜的头上,然后走到了麻弥和伊芙的身边。

“我们还是石头剪刀布吧,伊芙小姐,要开始了哦——”

“好的,石头、剪刀、布!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啊,是我的胜利!”伊芙开心的晃着手,看着千圣将眼罩给麻弥戴上,一边戴着伊芙一边说“请放心,麻弥小姐,我一定会带领麻弥小姐安心安全的通过游戏的,这就是武士道”!

这边依旧是“安定的大和若宫组合”,然而另一边似乎从一开始就陷入了混沌之中,千圣看着自己那些陷入惊险之中的同伴,第一次了解到了这个节目奇怪的“羁绊席”设定的好处。

“接下来,既然两组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那么现在开始宣读游戏规则:参赛选手以两人三足的形式前进,越过障碍物到达终点。其中,一人需要蒙住眼睛,而两人在前进的途中必须牵手前进或者挽着胳膊前进,最先达到终点的组合胜出。另外,请小心不要受伤哦,不过这点不要担心,作为羁绊席上的千圣小姐可以帮助各位避免走向危险的地点,毕竟这就是羁绊嘛!那么在倒计时结束之后,最后的环节便开始了!”

“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开始!”

……

…………

………………

“——啊,最后一个环节实在是太精彩了,小彩一直把我向奇怪的方向拽呢!”

“才没有这么回事,明明是小日菜总是向危险的地方走啦!”

“可是小彩就算到了终点也没放开我的手呢,就这么喜欢和我牵手的感觉吗?”

“那个、真的是太紧张忘了啦!”

今天的节目收录结束之后,因为麻弥和伊芙还有别的工作,而千圣必须要去陪着花音去看今天晚上会播出的节目(约会),所以今天是日菜和彩两个人一起回家。

夕阳渐渐染红了蓝色的天空,青蓝与金黄与橙色的渐变,看着火红的太阳缓缓下降,而阳光也将日菜照得脱出了一条长长的影子。彩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日菜,踌躇着要不要现在就表明自己的心意。

为什么仅仅是一句表白的话,就值得让无数的人噎住喉咙,久不得语呢?

这样想着的彩不由得开始叹起气来,而似乎注意到身后那个人懊恼的样子,日菜突然放慢了脚步,盯着愁眉苦脸的彩,然后——

“啊!”

“呀啊——小日菜,不要突然吓我啊……”我明明就在因为你的事情而烦恼,你却完全不在意的样子啊。彩失落地想着,不由得停了下来。

“因为小彩从刚才开始就露出一副很奇怪的表情嘛,不过姐姐说最好不要这样?可是被捉弄的小彩也很噜呢,还有忍不住就哭了的小彩也很噜呢!”依旧和平常一样说着像是夸奖又不像是夸奖的话,日菜坦诚地看着彩,这让彩觉得自己的所有心事都要被看穿了一般,不由得移开了视线。

明明收录的时候都没有那么注意小日菜的存在,为什么这个时候就在意得不得了呢?彩徒劳地叹着气,终于将藏在心底的事说了出来。

“那个,小日菜,我们是在交往了吗?”

“是啊,为什么要这么问呢?小彩真是奇怪。”看着微微低着头的彩,日菜不解地说。

“因为小日菜的态度太轻浮了啦,那样就决定要交往什么的……”

“轻浮?那样有什么不行的吗?”

“当然不行了啦,不是应该要更多的烦恼一下吗,毕、毕竟……”

日菜绕到了彩的前面,捧着彩的头,让她的脸正对着自己,这样的动作让彩的脸突然起了一层红晕,而眼睛还是没有直视着自己。

“我的确很烦恼啊,因为对于谁和谁在交往的事完全不明白啊,而且小彩这几天也没像姐姐和小鸫开始交往时有那种噜噜噜的的感觉,但是为什么这样交往就不行呢?那究竟怎样交往才可以呢?呐,小彩快点儿告诉我吧,小彩和我这么的不同,肯定会知道答案的吧!”

是啊,这么的不同。

“小日菜,你真的喜欢我吗?”

“真是的,小彩怎么像肥皂剧一样呢?当然喜欢你啊,毕竟小彩那么奇怪,每天和小彩在一起都会噜噜噜的!”

“不是这样的,我说的不是这样的喜欢……我是爱着小日菜的,是作为恋人那样的喜欢啊,跟小日菜的喜欢是不同的,那样的话就不能交往了啊——”

将心意、说出来了,可是……

“可是又是谁规定的必须要是像恋人那样的喜欢才能交往的呢?而且说到底来,究竟什么样的喜欢才是恋人一般的喜欢呢?小彩不说清楚了我可是不明白的啊!”

此时的冰川日菜明显的在兴奋着,捕捉到这个信号的彩一时间陷入了迷茫状态,正如那天日菜提出交往的邀请时一样。但是今天的丸山彩已经和那一天的丸山彩不同了,这样想着的彩决定沉住气试图回答日菜连珠炮一般的问题,就算结果是不再和日菜交往,“帮忙”的部分还是做到了吧。

“因为、如果不是那样的话,即使交往了双方也不会开心,不管是对于那边都是很痛苦的不是吗?至于恋人的喜欢,就是会想要做不会和朋友做的事,我想应该就是这样?”

“可是那种事和炮友做也没关系啊?”

“日菜你可是偶像啊,不要随便的说出X友这种词啦!”

完全的输了……彩脱力地坐在了附近的公园的长椅上,“我从刚开始就在期待些什么不切实际的事啊”这么自言自语着,强忍着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失落地低着头,又因为傍晚已经有些冷了,想要买自动贩卖机里的热饮,却怎么也翻不到零钱。

“给。”

“诶?小日菜……”

之间眼前那个只会说出让人丧气的话的人,将一瓶饮料交到了彩的手中。

“小彩,在你的前面就是长庚星哦。”虽然内心中想要将这声音尽可能的拉远,但是还是确实地传达给了自己,彩抬起头来,便看到了逐渐滤出青色的苍蓝天空中挂着的那一颗明亮而又巨大的星星。

“我喜欢星星,一想到我们现在看到的星光是来自数兆光年以外的地方、不知过了多少百万亿年才穿越过来的神秘的景色,就再也不能拒绝这种景象了呢!所以我很喜欢星空。”

说着,日菜举起了手,似乎是想要捉下那一刻长庚星一样,不过想当然的会抓空。

“在我看来,小彩就像这星空一样哦!”

那个无论何时都看起来无所拘束又总会说出一些让人感到难堪的话的人,在这渐渐升起的星空之下,似乎被这伟大的宇宙所同化,给人一种想要泛泪一样的感动。

“我是不明白小彩的很多事啦,像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一点,像是无论什么样的事都会失败那么多次,但又是无论如何都会再次振作起来的样子,我都不明白啊!因为如果是我的话绝对会马上放弃不是吗?小彩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这片星空一样,明明充满了未知,明明了解的不多,但却仅仅因为这几个事实就会让我喜欢上,能让我有这样的感觉的只有小彩哦!毕竟只有小彩才能这么奇怪嘛!”

“小日菜……”

“其实我也有和姐姐说哦,‘我和小彩交往了哦’之类的,但是姐姐却久违地狠狠地说教了我呢,因为‘这样会给丸山小姐带来困扰的’之类的,还有‘你这样说无论是谁都会误会的’之类的,但是我就是这么觉得嘛!”

“小纱夜她……”是因为我那天一脸消沉的样子吧。

“和小彩在一起就会感到噜噜噜的,就像姐姐和小鸫在一起噜噜的感觉一样,可是小鸫和姐姐感觉更加的噜呢,所以我才问了姐姐这么噜的原因哦!所以我想如果我也和小彩交往了的话,也会变得一样噜了吧!可是小彩最近却一点都没有噜的感觉呢,还时不时的会走神,可以小彩每天还是一副很喜欢我的样子啊,但是交往之前却看起来更加呼哇的,最近却有些当当的?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小日菜,能不能用更加简单的话呢?我听不懂的啦……”从途中开始拟声词就变得过多了,听着这样说话的日菜,陷入迷茫的彩总觉得能从对话中抓到什么,但又好像不能捉到重点。

“就是说,我在想是不是真的像姐姐说的那样,我是在勉强小彩在和我交往呢?但是刚才小彩明明很喜欢我的样子啊,所以果然还是不明白啊!但是——”

“但是?”

“但是看着刚才的小彩,果然还是噜起来了!果然我也是喜欢小彩的啊,小彩也是喜欢我的不是吗?”

明明是同样的话语,不知为何,这一次从日菜那里听说却变得安心起来了。

要抓到的东西,“我明白了!”

“明白了?小彩是想到了噜的事情吗?”

冰川日菜的缺点和她的天才之处一样是显而易见的,就像她天才的程度一样的那种让人难以令人理解的话语和不解人情的发言,就像是一块未经打磨的璞玉,本应闪耀着纯粹的光明的她让伤人外表将人距之千里,但是那并不是名为冰川日菜的这个人的错误,也并不是其他的什么人的过错,而你若能发现这璞玉的美好之处,你也自然得能从她那里得到无价的珍宝。

彩她将饮料放下,从长椅上站了起来,然后走向了始终兴奋地表达着自己的困惑的日菜,紧紧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我想,这种事情,最重要的果然还是要传达得到!”

“什么意思?”日菜看着有了干劲的彩,眼中同样闪着兴奋的光辉,衬得那群星都黯淡了光华。

“只是知道了相互的心情还是不足够的,必须要感受到喜欢的感觉,就是传达到了,我想就是这么回事!”

“诶,小彩居然也能说出漂亮的话耶……”

“不要一副很震惊的样子啦,”彩的脸瞬间变得通红,但还是控制住了羞耻感,继续说道,“所以,不单单是小日菜要我们一起交往,我应该向小日菜告白才对,还有小日菜也要向我告白!”

“啊,是干劲全开的小彩,感觉噜起来了!那么,我喜欢小彩,请和我交往吧!”

“诶,这么突然——那个,我也喜欢小日菜,请和我敲、交往吧!呜呜,咬到舌头了……”

“哈哈,果然小彩就是小彩啊,不管是什么时候都会出错呢!”

“真是的,小日菜不要取笑我啦!”

那太阳是如此耀眼,照射出的是那么炫目的光芒;但是,那强烈炙热的透明之光是由无数的彩色汇集而成的。由那冰之山川分解成的数数彩色的光芒,才将你我的世界照亮,呈现出这样多姿多彩的世界。

你若是塑成我的色彩,我便能成为包容你的灿阳。

 

————现在解密:千圣花音的场合————

“花音,评论上写的那些都是粉丝的想象而已,我爱的人只有花音你一个人哦,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那个,小千圣,声音太大了的话会被家人听到的……”

不知为何,花音觉得她的小千圣有时会有些反应过激,但作为Hello, Happy World的一员,这种程度的过激也只是小意思。只不过——

“小千圣总是这么大的反应,总觉得连吃醋都不好意思了呢。”看着正专注地抓住所有可能会被误解的镜头的千圣,花音稍微有些无奈的微笑,“就这点来说小千圣和薰同学还挺像的”,这样失礼的想着,并没有把任何一句心事说出口的花音,默默地守候住过度紧张的恋人,并没有比千圣注意网络放送上的内容更多一点。

“不过,这样的小千圣也很可爱呢。”

“诶,花音,突然间说什么——”

“呼诶诶诶,我说出来吗?”瞬间陷入了慌乱之中,看着这样的花音,千圣用一只手合在了恋人的手上,温柔的说:“这样的花音我也很喜欢呢。”

作为“经验丰富的人”来说,擦出一些电火花什么的也是稀松平常的事了。

 

————————一如既往的唠叨————————

总是把pp写成搞笑艺人团体的我可能有什么问题(

还有总是忍不住想迫害千圣的我也可能有什么问题(,为什么我写的千圣总是那么残念呢23333

本来只是想写一个恋爱故事的,但是从开始没过几百字之后就开始沙雕感暴走直至掌控了全场,真的全都是我的错(土下座)

还有,真的,我不会说情话啊,认识的人只会说土味情(sao)话,一开始抒情就觉得这文哪里不正常了( 

大家可能知道当然更可能不知道,我对于彩日菜or日菜彩没有千圣花音、mskk、342g那样狂热,话虽如此但是本来只是一个小梗的剧情却中途暴走了,结果写了那么多字(而且可能创了我邦邦同人字数新高),但是我怀疑真的会有人看嘛(,下次就发千圣花音看看究竟哪个看得人比较多吧(,能平局的话也不错( 

 

话说距离上一次发文已经快三个月了呢……不过虽然如此但我一直都有写哦(还有打算写的坑还有四五个呢笑),只不过都没写完而已(笑)。像我这种鸽子是没办法写长篇的呢,写出来的话一定是比命长系列(,还是写万字左右的短篇或者千字左右的小段子比较适合我。


评论(5)
热度(30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擇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