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時

失踪是因为去考研了,没有更新非常抱歉!
脑袋有坑的百合厨。

FOREVER(上)「みさここ & さよつぐ & かのちさ」

注意

吸血鬼架空设定。

主cp为みさここ、さよつぐ、かのちさ,其他cp少量存在。

可能有过激表现,大概是《史记·吕太后本纪》的程度,你如果觉得余华的《现实一种》可以安心安全的观看的话对于你来说一定不成问题(

全文5.4万字,避免手指滑起来太麻烦,分成三部分发送。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免疫力超强(笑)

————————————————————


楔子

随着裂开的动脉流泻而出的,是鲜血,也是回忆。脖颈的痛感至今还残留着,不知道究竟是因何而起,又为何这样刻骨铭心。  

她带着的是一点点犹疑,她带着的是一重重歉意,她忘记了身在何处,也一并将自我忘却,在无尽地勾连违和的迷宫中,探寻着真的答案。  

那份答案究竟在何处,现在的她不再知晓。  

于是她便在那最深最深的夜中,对着一具具发狂了的死体呕吐着黏液与恐惧,不断地迷失、迷失……   

直至拂晓降临。  


“既然你有着我们‘弦卷’的荣耀的姓氏,就不要做出这种叛逆的事来,这对你、对我、对整个弦卷家的影响都不好。”金发的俊朗男子此时皱着眉头,望着被称为“叛逆”的少女——弦卷美咲的脸,看起来十分恼火地训斥着少女的行为。  

“本来我也不是弦卷家的人,我也已经不需要这个姓氏了,弦卷大人。”  

美咲抬起头来,用尽了平生的勇气望着男人的眼睛,从那硬朗身形中看到了某个熟悉的天真烂漫的影子后,感觉恐惧便低了好几分。  

看到美咲直视以及眼睛的样子,弦卷家的族长露出了不耐烦的样子,他咬着牙关按住了头,几乎是咆哮着吼了出去,这让美咲下意识地抱住了头,本能已经催促着意思赶快离去了。  

“你以为你说不需要就不需要了吗?不想承受弦卷家的家法的话,现在就给我滚出去!滚!”  

闻言,美咲便头也不抬地以最快的速度跑出了弦卷族长的房门,脖子上的冷汗以十分清晰的轨迹流下,而她现在只想尽快地离开弦卷家的大门。  

当然,美咲可不是事事如意的那种幸运儿。  

“美咲!我们一起来玩吧!”  

尽管美咲以最高速向前突进,但还是被一个金色的影子完全的捉住了,即便如此,两个人只是普通的抱在了一起,既没有受伤也没有摔倒——来者将美咲稳当地兜进了怀里。  

感受到了熟悉的柔软的触感,美咲在一瞬间感到幸福的同时又被恐惧捉了回来,她紧张地从对方的怀里出来,有些内疚地说道:“抱歉,心,我还有事,不能和你一起玩,心还是和其他的管家和女仆一起玩比较好。”说着,就试图转身离开。  

但再怎么努力,作为“杂种”的美咲都不敌弦卷心的超强反应能力,在再次试图逃开之前便被心捉住按在了墙上无法动弹。  

“可是我只想和美咲一起玩啊?因为我最喜欢美咲了,美咲也喜欢我吗?”  

你是想要我怎么回答啊……在内心里默默吐槽着的美咲顶着红透了的脸挣扎了一下后,对心说道:“不是早就说过了吗,我已经加入了猎人协会,从现在开始不要理我,不然我可是会杀了你的。”  

“可是美咲看起来一点都不凶啊?最喜欢我的美咲是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的!”说着,心便低下了头,一下子扎在了美咲的怀里。  

这家伙听不懂人话啊。美咲郁闷的闻着弦卷心身上的体香,懊恼着莫名升腾起来的情欲,以及心那作为天生纯种吸血鬼的甘美的血液的味道……  

“都说了离我远一点!”美咲猛地推开了心,带着重重自我厌恶快速地逃离了弦卷家。  

看到急速离开的美咲,虽然她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追上美咲,但是心还是笑着目送美咲离开,并没有再进行任何动作。  

“这样真的可以吗,大小姐?”此时,一直躲在不知何处的黑衣人突然出现在心的身边,不露声色地向心询问道。  

听到了部下的关心,心一如既往地开心的笑着对她说:“一定没问题的,美咲可是世界第一的英雄哦!”说着,心抬起头来,对某个偷偷看戏的人比了个手势,而那个人得到信号后,也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而这边的美咲庆幸着心这次没有追上自己后,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可惜调整好了步伐,隐匿了身形后,走向了自己新的庇护所——吸血鬼猎人协会。  

吸血鬼猎人协会,是一群专门针对有关吸血鬼的伤人或杀人事件而成立的机构,据说受到王国教会的直接赞助,从事着工资不错但是风险较高的工作。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对于吸血鬼有着各种各样的执念,是不会到这么容易“堕落”的岗位工作的,所以“那个组织”在教会看来,算是十分矛盾的部分。  

协会的成员组成十分的复杂,一般来说不是对吸血鬼有深仇大恨的人类,就是被纯种吸血鬼转化成为吸血鬼的“转化者”,而美咲则是属于后者,这也是为什么她会在弦卷家度过童年时期的原因。  

“啊,美咲小姐,辛苦了。”看到来者匆忙的样子,作为行动组长的冰川纱夜向美咲问候道。

“也不是有多辛苦,只是我有些无能罢了。”美咲一想起自己那个童年玩伴,本来横下心要憎恨她的那部分却如同棉花一般软弱,如同要强行憎恨没有讨厌的理由的人一样。  

可是,又并不是没有理由啊。  

“不,我认为美咲小姐是温柔的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话是这么说,纱夜的表情却完全没有柔软下来,反而一副看着遥远的地方的样子,神情凝重。  

“那个,纱夜小姐,我想您的妹妹大概不会有事的。”美咲平常并不是很擅长表露感情,但是现在的空气似乎迫使她去进行一些她不习惯的活动。  

“嗯,谢谢你,美咲小姐。”这次,纱夜倒是露出了更加轻松的神情,循着那个视线走,突然发现新的不速之客来了。  

“打扰了,这次也有新的案件希望可以对接一下。”领头的人是不知道用什么颜料把自己的一撮头发染红了的怪人,只要一看到这标志性的头发,美咲就知道是王国的警察又过来了。  

由于最近被吸血鬼所害的案件频频增加,作为有着保护国民的任务的王公贵族们决定任命警察队伍同教会所属的协会对接,来一同解决案件。话虽如此,警察的作用比起军队来说还是太小了,这一举动被教会与协会的人视作是安抚群众的手段,话虽如此,来对接的警察队伍出色的办事能力还是震惊到了协会这边的人。  

“我记得上一次的案件还没结呢,怎么又来了一个啊,我还要回去照顾我的盆栽……”作为仅仅是因为钱而并没有与吸血鬼有着任何特殊怨念的协会中的奇葩存在,市谷有咲感觉到头皮发麻,长期的辛苦工作会让她的身体吃不消的,而作为侦探的有咲几乎每一次都必须过去和过来合作的警察查看被害者的尸体,每次经历这种感受,有咲都会想把所有的食物都吐出来。  

也不是作为侦探的有咲专业素养太差,实在是由于某些案件的尸体的画面感实在是太过于强烈,最近更是分尸案频频,这让有咲一方面认为杀人者是个超级大变态,另一方面则让她认为这群警察中有个超级大变态。  

“你们也真是可以啊,从那堆碎肉中发现吸血鬼的齿痕什么的,要我的话早就吐了三循了。”有咲无语地拿走了领头的警察——美竹兰手上的资料,一边庆幸着这种资料上不会有现场的照片——她可不觉得有什么大摄影师可以沉下心来拍这么恶心的东西。  

“怎么说呢,看着阿鸫清爽的脸,就会觉得呕吐感少多了呢。”作为警察队伍中武力最高的一人,宇田川巴直率地夸赞着自己的青梅竹马之一。  

“我懂我懂,阿鸫不管什么时候都很努力地试图冷静下来,就觉得阿鸫在真的太好了呢!”作为警察五人组之一的上原绯玛丽也搂住了自己的青梅竹马之一,似乎有些炫耀一般向有咲说道。  

“诶,你们怎么都不看一下美少女小摩卡呢?真受打击呢——”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脸上完全看不出受到打击的是青叶摩卡,总是十分悠闲的态度让有咲和纱夜有时候会一头雾水,但是却莫名其妙地和美咲的关系不错。  

“摩卡你这家伙不是一到现场就找不到了吗?”兰看着自己的同伴,一点都不留情的说道。

“因为天才小摩卡要去找现场里其他的线索啊,这不是一开始就决定的吗?兰真是欺负人——”装作很伤心的样子,五人中最自由的摩卡一如既往的在捉弄兰。  

“啊哈哈……”作为“清爽的脸”的持有者,羽泽鸫非常无奈的干笑着,似乎对于青梅竹马们对自己的评价感到有些困扰。  

“比起这个,我们不是应该现在去现场了吗?美咲小姐已经准备好了吗?”无情地打断了五人的闲聊时间的是在五人来了之后就着手准备的冰川纱夜。  

“不要这么死板嘛——现在多看看自己可爱的女朋友的脸之后可是会减少呕吐感的哦,纱夜小姐。”看着既认真又干劲十足的纱夜,摩卡忍不住调戏一下自己的青梅竹马和她的女朋友,虽然这一行为经常被兰称作为“吃了熊心豹子胆”。  

听到比自己年龄小的人明显在调笑自己,纱夜也没有生气,反而是红着脸开始催促起来,除了正常的三人调查组,又拉了五个协会的人做帮手。  

“纱夜小姐,我要先打一条抑制剂,这次的现场不也是很混沌的状态吗?”说着,美咲便拿出一个注射器,向自己的手臂扎去。  

与纯种的吸血鬼不一样,转化的吸血鬼会有一种特殊的状态,即“狂躁态”。虽然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狂躁态的程度也不同,像美咲的狂躁态就是比较低的,但是以防万一美咲还是每次都要打一针,其实主要也是她的表态。  

而一般造成奇葩的杀人事件的也都是转化吸血鬼造成的,因为纯种吸血鬼一般都会为了避免麻烦而以其他的手段觅食,但是陷入狂躁态的转化吸血鬼根本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而且过于放任自己的欲望的转化吸血鬼也通常会迷失自我,而协会存在的目的就是肃清这些陷入疯狂的吸血鬼。  

或者换句话说,报仇。  

“这份报告上可是写着‘肉块’的哦,你觉得呢?”有咲说着,便感觉自己胃里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似的,连忙喝了一口水解解作呕感。  

“你不会想听我的想法的。”说着,美咲向纱夜瞄了一眼,看到纱夜一副不动声色的模样,心里暗暗赞叹了一下,便向纱夜报告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听到美咲的话,纱夜似乎松了一口气,便拉起了鸫的手,似乎有些紧张兮兮地向现场前进。  

看到已经开始移动的纱夜,绯玛丽突然跑到跟前去,向纱夜问道:“我听说协会这边有一种叫做‘身体能力提升剂’的药,可以将身体能力短暂的提高到和吸血鬼有着相同程度的水平,纱夜小姐不需要那个吗?”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带着美咲小姐啊。”纱夜指了指走在后面一脸无奈的美咲,不再搭理绯玛丽,而鸫却对绯玛丽使了个眼神,这让绯玛丽露出了抱歉的表情,快速地离开了纱夜和鸫的身边,投入了和巴聊天的享受中。

“如果我和青叶小姐说如果羽泽小姐不在纱夜小姐的发挥能更好的话,会不会太失礼了呢?”美咲抬起头来,看着感情很好的那一对女朋友们,有些无奈地说。  

“我觉得美咲亲说得对哦,纱夜对于阿鸫过保护了呢,虽然我家的兰和巴亲有时也会这个样子吧……”说着,似乎十分无奈的样子,但是心里总觉得纱夜的举动还是有些不正常的摩卡偷偷掖了一张纸条到美咲的手里,而美咲则仗着吸血鬼特有的夜视能力查看了纸条的内容。  

“纱夜小姐的情报我有了解。”  

而这面的摩卡则十分悠闲地说:“可是阿鸫如果鸫起来的话,我们可是拦不住的哦,阿鸫也绝对不会自己一个人呆在警局里的哦。”  

“这点我能懂。”看着走在最前方的两个有些战战兢兢的两个人,美咲突然回想起某个温柔的水蓝色长发的女性,对摩卡似乎自言自语般说道,“你说,如果一个人已经失踪了十年左右了,还能找的回来吗?”  

“一般来说很难的,但是只要你付的钱足够多,活的见人,死的见尸,不死不活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也给你带来。”结果,回答美咲的不是摩卡,而是急着给自己做广告的大侦探市谷有咲。  

“那我如果说是吸血鬼呢,纯种的那种,会一下子把市谷小姐的脖子咬断哦——”  

对于给自己打广告的有咲毫不留情,美咲坏笑着对有咲说道。  

“只要不是会变成熊的吸血鬼就行。”说着,有咲瞪着突然心虚起来的美咲,看着对方突然加快脚步甩掉自己的样子,内心诽腹着,心里却偷偷把这个情报记下了。  

还未到达目的地,一股强烈地血腥味就充斥而来,这种时候美咲虽然总是心情复杂地装作很头疼的样子,但是还是难掩闻到血液的味道时那种隐隐地兴奋感,但就结果而言,那张一看就很纠结的脸并不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到现场之前大概半径一百米左右都由警察把控着,没有任何无关人员走进来,连附近的住户都早就被要求先到教会躲避吸血鬼的袭击,这一片距离除了警察以外绝对不会再有其他人员。

兰带着一行人走到了尸体前面,比起已经很难分辨清楚各个部位的尸块,她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一个制作精美的卡纸之上:“这个作案的手法和十年前的那个案子很像,而且凶手同样留下了‘Shirasagi’的字样,因此我们怀疑同样是由白鹭家下的手。”看着碎成块状的尸体,美竹兰进行解说着,却没发现众人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那个,兰,不要说这些了,小摩卡要去周围检查其他线索了,你也跟着我一起来嘛……”一边说着,不顾兰的拒绝,摩卡强硬地拉着兰想要一起离开了案件的现场,结果却被纱夜阻止了。

“你们不需要顾及我,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那个事件。”说着,纱夜握着鸫的手心变得冰凉,颤抖的手指握得鸫生疼,但是鸫并没有将手从纱夜的手中抽出来,而是默默地看着眼神变得逐渐虚无的纱夜,用同样有力的动作安慰着深陷痛苦的纱夜。

“那个事件”,就是冰川纱夜加入协会的原因——冰川室家碎尸事件。

“既然他们露出爪牙,便是不担心我回去找他们复仇……果然他们没有一句真话,就是一群杀人成性的疯子!”纱夜说着,送开了鸫的手,拿起了“白鹭”留下的纸条,看了看上面留下的内容:

“你们应该坦诚的吸取教训,不要再试图碰白鹭家的人,这是最后的警告——Shirasagi。”

“什么是最后的警告?难道之前还有过警告?”有咲并没有关注空气中凝结的沉重的氛围,她的任务只有一样,就是解决事件。

纱夜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并不是很愿意回答般将字眼费力地挤出了嘴巴,恶狠狠地说:“那是十年前,他们动完手之后,在桌子上留了一张字条——‘你们付出的代价,为松原一家’,但是我对‘松原’完全没有头绪,之后,他们又拐走了我的妹妹,然后我才被主教带到了教会,后来才加入了协会。”

“松原……”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姓氏,一边想着“不会吧”的美咲一边在头脑中理清着现有的头绪。

“我之前也看过那个案子,冰川室家是吸血鬼猎人协会的世袭室家,他们一定是因为处理吸血鬼事件时触碰到了与白鹭家有关系的那个‘松原一家’,所以才会被报复的,只不过这个报复的方式……”看着眼前的尸体,再看了看眼前冷峻美丽的冰川纱夜的脸,仅仅做了一点点的想象,市谷有咲就有了一种剧烈的呕吐感。

“那个案子在我们局里是高级保密事项,详细的事情我们也不清楚,尤其是关于‘松原’的资料更是没有,我想‘松原’是吸血鬼的可能性很高。”

兰说着,看向了绯玛丽,而对方也回以她一个自信的笑容,说到:“不过,我们私下里也是有调查的哦!据可靠消息来源,松原作为一个影响力很小的纯血种的吸血鬼家族依附着具有大势力的弦卷家和白鹭家,而后却因为未知的原因被杀害,因此弦卷家和白鹭家起了争执,而白鹭家的家主白鹭千圣则进行了激进的报复方式,报复的对象就是作为杀手的直接动手的冰川家。”

“亏你们能调查到这么多。”纱夜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五人,严重怀疑自己此前的调查都白做了。

“弦卷吗……美咲小姐,你知道什么吗?”一提到弦卷的名字,有咲马上反应到美咲的身上,毕竟作为弦卷家的养女,美咲也在弦卷家度过了十五个年头,自然会有人认为她知道些什么。

“很抱歉,我在弦卷家也只是个仆人,不会接触到白鹭家这种等级的人物。”

看到美咲的反应,有咲和纱夜都像是泄了气皮球一样,似乎什么能够抓到的线索就像风一样吹走了,而作为警察的五人则同时震惊起来。

“我说你们啊,能调查一个无名的松原家调查到这种程度,我和弦卷家的关系却完全不知道啊。”美咲无力地吐着槽,本来还以为警方会提前把他们协会的人全都摸个底,现在没想到他们对自己的合作对象还是充满着百分之百的信任的。

“美咲亲是吸血鬼这种事早就知道了,但是和弦卷家这种吸血鬼世界的BOSS级人物有关系什么的,还真的是从来没有想象过呢——”摩卡拖着长音说着话,让人根本捉摸不透她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美咲颇为无奈地看着眼前的五人,虽然某一部分意识似乎并没有将这件事看得很重,但是潜意识中似乎催促着她用世界上最为悲惨的语言来描述自己的身世之谜:“我小的时候全家都被吸血鬼杀掉了,我也被转化成了吸血鬼,后来弦卷家将我接走,让我改了姓氏,成为‘弦卷美咲’在弦卷公馆生活,但是一想到我的仇人和他们都是一种家伙——我就来到了协会。”

说完后,美咲自嘲般的笑了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想给弦卷家辩护,明明这个对自己很好的家族说不定正是自己的杀父弑母的仇人,自己却一拿不出证据、二拿不出勇气去面对他们。

“抱歉,小美咲,我们不知道这件事。”说着,绯玛丽就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这样站在旁边的巴有些尴尬地拿出了手绢给绯玛丽擦了擦脸,而绯玛丽则一直一副抽抽搭搭的样子,这反而让美咲感到了一丝罪恶感。

“那个,没关系的,上原小姐,我也不是对所有人都说过这件事,况且协会里和我有差不多遭遇的人还有很多,这也并不是很特殊的事——比起这个,我们还是来调查案子吧!”说着,美咲便开始转移话题,把事情的焦点集中到案子上。

“那就把这个尸体交给你们了,我还是回去调查一下白鹭家的线索吧,看样子也不过是白鹭家想要掩盖罪行而使用的十年前使用过的借口而已,还有鸫小姐,之后能不能帮我把之前有关的案子的档案调出来,我想他们如果真的是要我们‘吸取教训’,那么之前的案子也可能是牵扯到了白鹭家的人了。”觉得自己真的是脑子秀逗了才会到这里干活的市谷有咲看了看几乎没有任何东西的现场,表示要自己先回去。

“既然市谷小姐这么说,那就这么办吧,现在距离案发的时间还不太久,凶手也有继续徘徊在这一带的可能性,这一部分就由我们来调查吧。”同意了有咲的一件,美咲让她的两个同伴护送有咲这个非武装人员回到自己的住所,而剩下的几人决定分别展开调查这周围的地方,如果发现了吸血鬼的踪迹就赶快联络其他人将对方制服。

“那么就还是像之前那样,一个猎人和一个警察为一组——纱夜小姐,还请你照顾好我们的鸫哦。”似乎并没有多想,绯玛丽就把鸫推给了纱夜,自己则和一位看起来身形帅气的女性猎人组队,这让和一位高大的男性猎人组队的巴十分气不过,但还是没说什么,径直地离开了。

“那么我就和美咲亲在一起了,兰一会儿见哦。”慢悠悠地说完自己的主张后,摩卡就挽着美咲离开了现场,留下了专门做现场工作的兰和另一个人在现场处理堆在这里的尸体。

“那个,青叶小姐……你的血很好喝的样子,所以不要贴着我了好不好?”美咲感受到血液的气味,心里烦躁着想要把身边那个距离感不知为何变得很奇怪的女人赶跑,结果摩卡反而贴的更近了,这让美咲一个激灵,想要放射性地将她推开。

“比起这个,美咲亲,不会接触到白鹭家的人这件事是在说谎吧。”摩卡说完后便与美咲拉开距离,说,“当然,我不是在怀疑美咲亲你在包庇罪犯,我也不会认为美咲亲是同伙,只不过……我觉得白鹭家没有说谎,而且弦卷家为什么与白鹭家疏远呢?你是怎么想的呢,美咲亲?”

“呵呵,青叶小姐还真是敏锐啊,”美咲叹了一口气,看着满月的天空,对摩卡说道,“的确,我和她们家有过接触,只不过接触到的不是白鹭家的人,而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未等到美咲说完,在不远处突然响起了惨厉地尖叫,这让摩卡和美咲一惊,便丢下了本来要说的话,像尖叫声的地方跑去。

“那个声音是阿鸫啊!”

美咲发誓,这是她第一次听到青叶摩卡用这么快的语速说话。


纱夜和鸫走在她们所负责的区域内,两人平时就算呆在一起也只会感到异常的惬意,而今天却有一丝尴尬的空气笼罩在她们周身。

望着略微走在她前面的那个孤寂的背影,鸫不知怎样才能打破这个局面,最后也就只能鼓起勇气,向纱夜说声抱歉。

“对不起,纱夜小姐,对于纱夜小姐的经历我没办法说些什么,也不能帮助纱夜小姐,还私自地对纱夜小姐进行了调查——”

“别这样说,鸫小姐,那都是吸血鬼的错,不是鸫小姐的错,鸫小姐没有任何道歉的理由。”说着,纱夜慢下步子来,略有歉意地牵住了鸫的手,“是我不好,让鸫小姐感到了不安,现在对我最重要的就是鸫小姐,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想让你因为我的事而感到难过。”

羽泽鸫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存在突然在纱夜的心目中变得那么重了,但是她隐隐觉得这种沉重感的来源还是那个纱夜想要轻描淡写的十年前的事件。不过,鸫明白现在指出这一点也不过是让纱夜感到更加痛苦,比起让纱夜进一步的伤心,作为纱夜女友的她,现在能够做的应该是安抚纱夜的情绪。

“才没有这回事呢,纱夜小姐,如果能作为纱夜小姐最重要的存在,那我便心满意足了。我总是依赖纱夜小姐,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成为纱夜小姐可以依靠的人……这么说是不是有些不要脸呢,啊哈哈。”

“才没有这么回事!”突然,纱夜紧紧握起了鸫的手,这让鸫突然感到脸颊发热,心跳的轰鸣声盖过了所有的不安与担心,而眼前那张冷峻的脸也显得有些红润,这让鸫突然觉得有些滑稽了起来,而纱夜则顾不了那么多,似乎内心的情绪突然冲了出来,直直地打向了鸫的心间:“我才是一直依靠着鸫小姐,如果没有鸫小姐的存在的话,我一定会堕落成最糟糕的人,是鸫小姐成了我的生活的希望——可能再也找不到日菜了,可能永远也无法报仇雪恨了,但是如果和鸫小姐在一起的话,我认为我所有的罪恶都能被洗清,就算不需要向上帝忏悔,我也能扫清所有的迷茫。所以,请一直呆在我的身边,鸫小姐。”

说着,纱夜突然单膝跪了下来,牵着鸫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在夜色中依然泛着光华的饰物,精准地戴在了鸫的中间的手指上,又轻轻地印下一吻。

“非常抱歉,鸫小姐,在这样的时候居然向你求婚什么的,而且本来也不会有举办婚礼的可能性……”纱夜的语气突然变成了责怪自己的口吻,她抬起头来,望着鸫感动又震惊表情,继续真挚地说道,“但是我还是想要与鸫小姐成为特别的关系,就算鸫小姐现在不会回应我也可以,我只想让鸫小姐明白,我对鸫小姐是真心的,你也不是什么人可以替代的存在,请不要担心。”

“啊,看来我还是太愚蠢了呢,自以为纱夜小姐会被过去牵绊住,想要安慰纱夜小姐却反过来被安慰了,而且我这里也没有戒指可以给纱夜小姐——而且这个很贵不是吗?”本来还沉浸在感动的余韵中的鸫突然意识到手上这沉甸甸的重量有多么的价值不菲,想到了警局可怜的工资,便又开始慌张地自责起来。

“不,这是我自己独断的决定,明明还没有问鸫小姐的意见就擅自给鸫小姐戴上了……”两个人说着说着,突然“噗”地一声笑了出来,鸫将纱夜拉了起来,然后自己脱下了警帽,单膝跪了下来,亲吻了一下纱夜左手的中指,笑着说道:“如果纱夜小姐觉得可以的话,可不可以先用这个当作戒指的代替呢?”

“可以,当然……”说着,纱夜将鸫抱了起来,两人紧紧地拥抱着,似乎早就忘记了夜晚的危险与残酷,仅仅渴望着这一刻的温存,渴望爱意可以化作永恒,留存在两人的指尖。

正拥抱着,沉溺在纱夜温暖怀抱中的鸫突然听到不远处有着奇怪的响声,作为警察的警觉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于是便发动自己艰难的意志提醒和她同样沉浸在感动的余韵中的纱夜注意远处的声音,而接到鸫的暗示的纱夜也默契地松开了鸫,两人小心地向响动的源头走去,不料却发现了一块似乎刚掉下来不久的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着,在一瞬间,鸫便感受到脖颈处有一种被撕裂开的疼痛,她使出全部的力气打算反抗,结果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早就变得软绵不堪,难以作出任何行动。

而此时,快速地掏出手枪的纱夜精准地指向了袭击她女友的怪物,却在快要扣下扳机地那一刻停住了。

快要失去意识的羽泽鸫望了望突然陷入迷茫的纱夜,在忍着剧烈痛苦与全身冰冷的无力感下瞥了一下已经拔出尖牙的不速之客,看到那和自己的恋人一样的碧玉般的发丝,也同样的晃了神。

“日、菜……”

“没错,就是我哦,姐姐。”

“……姐姐?”

回忆起自己调查“冰川纱夜”的资料,鸫明白了眼前的这个人便是纱夜的妹妹“冰川日菜”,而自己所查到的资料中并没有冰川日菜转化成吸血鬼的情报,而显然这个事实是连纱夜也不知道的。

“——所以他们把你抓起来之后转化成了吸血鬼!畜生啊啊啊啊啊!”说着,纱夜放下了手枪,改用尖刀向日菜刺去,然而纱夜的速度完全比不上日菜的速度,她看着日菜轻飘飘地拉着鸫离开了现场,跳上了一处高耸的建筑物,血红的眼似嘲弄般注视着纱夜,而已经如同纸片般轻飘飘的日菜就这么被搭在日菜的身上,看起来不过像是日菜的一件装饰品。

“姐姐,想要救下你最重要的人的话,就独自一个人来到白鹭家吧,顺便把那个代号‘FOREVER’的东西带过来哦,就算姐姐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在协会的研究所里凭姐姐的权限进不去的地方全都搞坏的话就没问题了哟!”说着,日菜迅速地闪避开了不知何时绕到她身后的那个漆黑的影子,只见一只灰色的熊向日菜猛地抱过去,看似笨重的身体在失去平衡后却十分灵巧地停在了日菜身后,一转眼就变成了一个女人的样子。

“想来也是,你就算是弦卷家的‘杂种’和‘叛徒’,也总是弦卷家的人,速度还挺快的嘛。”说着,日菜看到女人快速地向她袭来,早就听说对方是个怪力女的日菜并不想恋战,而是吹了一声口哨,只见电光火石之间,一个金色长发的身影就护住了日菜,并且接过了已经快要陷入昏迷的羽泽鸫,而打在来者强力结界上的美咲不但没能伤到她一丝半毫,反而被震开了。

“这个结界——你就是白鹭千圣吧。”美咲看着那个金色的身影,想起来她从心那里听到的算不上是情报的消息,认定了眼前那个人就是被称为“移动城堡”的结界大师——白鹭家的家主白鹭千圣。

“没错,倒是你,作为弦卷家的人还是乖乖地滚回家吧,在协会里凑热闹过家家的话总有一天会被弦卷老头子宰了的。”说完这一句话后,千圣就再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美咲身上,而是给了纱夜一个讳莫如深的微笑,这一下激得纱夜立刻想要跳上去把千圣撕个稀烂。

“白鹭家的——我今天就要杀了你,为我的父母报仇!”说着,纱夜便掏出了手枪向千圣连着开了六发子弹,却发现千圣连躲也不躲,而所有的子弹都被她张开的结界给弹开了。

“不要做无用功了,冰川纱夜,你不知道你的父母做过什么,另外看在日菜的面子上,我也不会杀了你的,希望你还要好自为之。还有,你的妹妹虽然工作能力不错,但是总是把人撕成稀巴烂的习惯给我添了不少麻烦,还希望你不要在和像这位小姐一样过家家的警察一样找什么犯人了。”千圣似乎无心地说着,却让纱夜的心被撕成了千百块,她攥着空枪剧烈地颤抖着,难以置信地瞪向日菜,向她吼道:“快点告诉我,那些人不是你杀的啊,日菜!你到底还是不是我妹妹!你还是不是人!”

日菜看着明显情绪不稳的姐姐,有些遗憾的微笑着,说出了纱夜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发言:

“是我杀的没错哦,而且也是我亲手把他们撕开的,况且我也不是人,我早就变成吸血鬼了啊。”

对纱夜说完后,没有理会内心惊涛骇浪的姐姐,而是望向千圣,一副愉快地样子说道:“所以说小千圣你为什么站在一边看戏啊,我要是一不小心把这个孩子杀死了的话,用来威胁姐姐的道具不就没有了吗?”

“道具……你居然说道具,快把鸫给我放下啊啊啊啊啊!”

纱夜快要死去的心脏又在注意到鸫的存在之后疯狂地跳动起来,她向三人的方向跑去,徒劳地用匕首向千圣投掷过去,而那匕首也想当然的被结界弹开了。

“别白费力气了,冰川纱夜,请明天带着‘FOREVER’来到白鹭家,不要想任何花招,否则,这个小姐的下场会和十年前的那场事件一模一样。”说着,千圣就带着日菜一起消失在了午夜中,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嘲笑着徒劳无力的纱夜,颓唐地跪在地面,像是要祈祷什么。

意识到自己根本做不到什么所以在后面查看情况的青叶一行这时从暗处走了出来。摩卡揉着她刚才被想要冲出去就鸫的兰掐紫的手臂,默默地走到了美咲身边,惨淡地说道:“美咲亲,你和纱夜小姐都尽力了哦。”

“尽力又有什么用。”说完,美咲望了望已经失去知觉一般的纱夜,对摩卡说道,“我一会儿去弦卷家,那边总有办法从白鹭家要人的。”

“等一下,美咲小姐,你去了又能干什么,还是说——你也是里应外合他们的间谍!”

“冰川纱夜,你给我冷静点,现在不是内讧的时候!”说着,忍着一肚子火气的巴突然大声吼了起来,仿佛是要将他人用声音穿透杀死一般地暴怒起来,而这样的愤怒又更加点燃了纱夜,她仿佛要将对方撕裂一般地暴跳起来,疯狂地嘶吼着:“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你们就眼睁睁地看着鸫就这么被抓走,然后什么也不做!你们这群废物!人渣!和那群家伙有什么区别!”

“冷静一点,冰川纱夜!你真的觉得他们一群和你一样的普通人类能做到什么吗?就算是羽泽小姐也不会想看你去白白送死的!”美咲也忍受不了现在的空气,愤怒地向纱夜吼道,然后又立即调整了心态,对纱夜说,“如果你怀疑我是间谍,那就和我一起去弦卷家看看是怎么回事吧。当然,如果和我一起被弦卷家的家主赶了出来的时候可不要怪罪我哦。”

说着,美咲向纱夜伸出了手。纱夜愣在了原地,然后猛地把美咲的手拍掉,说:“你现在别靠我这么近,我会想要杀了你的。”

然后,纱夜转过身去,没有看任何一个人,便向前近,一边走一边说:

“那么,还请美咲小姐带路吧。还是说,现在我可以称呼你为‘弦卷小姐’了?”

“别了吧,我从进协会的第一天就说了,我不喜欢别人用那个姓叫我。”

看着变回正常状态的纱夜,绯玛丽欣慰的露出了微笑,然后便把摩卡拉过来,小声地说:“你把握好兰,我会好好控制住巴不要让她们做傻事的,还有我们还要去协会一趟,之后还要回‘基地’报告。”

“了解了,小绯,”在细声细语完了后,摩卡又开始大声地说,“兰的力气就像是一头牛一样呢,把美少女小摩卡的手臂都掐紫了,不快去上点药的话第二天会不会被医生告知‘可怜的可怜的绝世美少女小摩卡哦,你的手臂已经没办法要了,这真的是神明的恶作剧,看来你就是那断臂的维纳斯女神啊’!”

“真是的,摩卡,你给我看看气氛!”兰反射性地骂了回去,但是看到了摩卡露出的那一大片紫色的痕迹后,疼爱的意思立刻浮现出来,她赶紧慌乱地护住了摩卡,似乎这样的动作就可以减缓摩卡的疼痛。

“那个,小美咲,我们就先回到协会做报告,顺便联络一下有咲探长,之后还要回到警局立案,你们就去忙自己的工作吧。”说着,绯玛丽向两人挥手道别,只见她和摩卡一人“软禁”着一个青梅竹马的同伴,而猎人的三个人则跟在后面,似乎是在警戒着周围的状况,美咲也同意这种战略,于是和绯玛丽一行告别后,便快速地走到纱夜前面,轻飘飘地留下一句“请跟着我走”之后,两人便无言地走向弦卷家。

美咲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在被赶出去还没有过半天之后就颠颠地回到了弦卷家,只见弦卷家这些连究竟是什么物种都分不清的黑衣人监视着她们前进的步伐,而她们视线的前方,便是刚才美咲想要极力逃开的对象——弦卷心。

“心,我们不是来这里玩的,还请赶快让开。”美咲不想跟她不善长对付的弦卷大小姐进行纠缠,而心似乎没有任何要走的意思,这让美咲开始不耐烦起来,便有些推搡着想要进去。然而心并没有允许美咲走进弦卷家的大门,虽然还是那副十分开朗的笑容,但是在现在的美咲看来,却似乎是一种让人烦躁的存在。

“但是美咲,爸爸说了,你不被允许进入弦卷家的大门了,接下来要是想要见爸爸的话,先要关到禁闭室里受到惩罚……”说着,心握住了美咲的手,平静而又温柔地说,“我不想看到美咲受伤的样子,就不要进去了吧——不如我们一起到外面的地方玩,育美的话肯定会招待我们的!”

“够了,心!只要不浪费太长的时间,多重的惩罚我都可以接受。对不起,纱夜小姐,先让你在这里等一下吧,我去去就回来。”听到美咲的话,几个黑衣人就夹着美咲离开了,要说以美咲的力气这几个人绝对不会是对手,但是美咲却一点儿挣扎的样子都没有 。

看着美咲离去的身影,眉眼间有一丝落寞的心一瞬间又消失了,她回过头来,看向紧皱着眉头的纱夜,对她说道:“比起来找父亲让他求情,还是纱夜你去协会把‘FOREVER’拿出来比较好哦,这样的话千圣就不会难为你了。”

听到心的话,纱夜突然感到眼前这个人不像以前美咲总是描述的那样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乐天派小傻瓜”,于是她便打算将计就计地问下去:“千圣?你和白鹭家的人关系很好吗?”

“我和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哦!如果纱夜你愿意的话,现在就可以成为我的朋友哦!”说着,心十分开心的原地转了个圈,然后又做了一个高难度的空中翻转动作,这让纱夜一时间有点儿傻眼,然后意识的某一环开始赞同美咲所说的“小傻瓜”的真实程度了。

“这个就免了。你和她是朋友,也就是说你们很熟吗?”纱夜看着眼前这个活蹦乱跳的人,总觉得还是有可能套出一些有价值的东西的。

“我和千圣以前不是经常见面哦,不过在十年前有一段时间倒是经常见面,最近的话则是好久没有见到她了……难不成纱夜要去找千圣玩去吗?”

“嗯,大概可以这么说吧。”虽然我要过去有一定机率变成你死我活的态势吧,纱夜憋着这句话没有说,但她相信在弦卷心这里可以获得避免美咲无用功的收获,只不过站在心周围的黑衣人很令人头疼。

“那样的话,纱夜就能见到日菜了呢!日菜说她最喜欢姐姐了,见到自己的姐姐的话一定很开心吧!”

“你说什么!”

纱夜似乎开始搞不明白了,如果真的如心所说的那样,那日菜又为何会伤害自己的恋人?还是说——  

“闭嘴吧,你们这一群骗子,你们的血液是那么的肮脏,把我的日菜也变成了那样的人!”

在纱夜刚说完后,周围的黑衣人便掏出了各种各样的武器,而现在手中只剩下一副匕首的纱夜感到局势不妙,正想着要如何才能突破重围时,只见弦卷心摇了摇头,所有的黑衣人便将武器放下了。

“你……”看到这幅景象,纱夜先是感到震惊,后来又神色凝重起来,对心说到,“你果然不单单是个悠闲的家伙,你究竟藏着什么秘密,一五一十的给我招了吧。”

听到纱夜的话,心还是和往常一样笑着,然后她走到离纱夜更远一点的地方,对纱夜说道:“你要是想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的话,还是去你们协会的档案室查看一下所有有关‘松原家’的信息吧,这样的话你就会明白千圣为什么会那么做了。”

“就会明白?我死也不会明白你们为什么连我父母的全尸也不留!”

“这样啊,”只见心轻飘飘地说完后,冷若冰霜的眼睛发着金色的光彩,淡淡地对纱夜说道:

“你要是知道你的父母对松原家都做了什么的话,也就不会说出这种话了。”

“真相就摆在那里,如果你想要去寻找的话,就自己去寻找吧。还有,千圣和日菜让我给你带个口信,把该带的东西戴上,明天晚上来到白鹭家去见她们,还请在那之前做好准备。”

说完,纱夜就被几个黑衣人一起驾出了弦卷家的大门,到最后她也没能进到弦卷家里。


“真相就摆在那里,如果你想要去寻找的话,就自己去寻找吧。”

美咲拖着自己脱臼的上臂关节,外加骨头都露出来的左腿和快要流出肠子的腹部无力地依靠在禁闭室的墙壁上,脑袋里只有弦卷家主离开时留下的那一个声音在回荡着。

美咲来到弦卷家是在十五年前,那时候,弦卷家的人给了自己舒适的居所,还有从来没有穿过的高等的布料做成的衣物,以及一个可爱的玩伴——弦卷心。

心作为弦卷家的大小姐,完全没有任何大小姐的架子,除了活力惊人到居然想要在白天出门以外,在加上时不时奇怪的语言风格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缺点。

“你可是吸血鬼啊,大白天的出门可是会被晒死的。”美咲无奈地拉住了心,在成为吸血鬼后再也没看过白天的样子的她并不觉得阳光有什么可稀奇的。

“可是美咲不是说过吗?阳光晒在身上会让人觉得懒洋洋的,想要好好地睡一觉,我也想要被太阳晒得懒洋洋的!”

“那时候我还是人类,跟现在不一样。”

心看着使劲拉住自己的美咲,一副十分疑惑的样子,对她说……

对我说……

说什么来着?忘了。

忘了,忘了什么?还能记起什么?为什么会遗忘?明明感觉是很重要的事情啊。

对了,既然忘了的话,就想一些其他的事情吧。

“小美咲、小心,等一等我啊,呼诶诶诶!”

对了,那个十分温柔的、让人不会觉得她居然是个吸血鬼的弱气的温柔的女人,她会经常带来各种各样的点心和红茶来,给我和心享用。

“我经常在家里被说是很奇怪,但是‘oTAs1Hc’经常会和我一起喝茶,所以我一直都很开心哦。当然和小心和小美咲一起喝茶也很开心的。”

“真是的,花音小姐和‘oTAs1Hc’小姐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吗,如果和我们在一起会更开心的话,‘oTAs1Hc’小姐可是会吃醋的哦。”

“那个,美咲,为什么花音和我们在一起‘oTAs1Hc’就会吃醋呢?难道她很喜欢酸的饮料吗?那我们一起去找一些酸酸的红茶给‘oTAs1Hc’送去吧!肯定这样的话‘oTAs1Hc’就会十分开心的!”

“那个,心,吃醋可不是这个意思……”

“嘿嘿,果然看到小美咲和小心在一起就会很开心呢。”

“真是的,花音小姐不要取笑我啦!”

对了,花音小姐,花音小姐,花音小姐,她从我来到弦卷家之后就经常来到弦卷家里陪我们一起玩,她和心一起陪着我,就算周围的女仆和管家们都是闲言碎语,我的生活也是充满光明和希望的。

当时我真的觉得,就算永远看不到阳光了又有什么呢?就算杀父弑母之仇报不了又如何呢?我只知道他们是吸血鬼罢了,可是我也是吸血鬼啊,心也是吸血鬼,花音也是吸血鬼,就算是吸血鬼也有各种各样的人,她们就像是我的家人,她们绝对不可能是杀死我的家人的人!

然后,然后……

然后呢?

对了,十年前,从十年前后,花音就突然再也不来弦卷家了,反而总是有全身裹得十分严实的女人过来,好像是在和弦卷大人商量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说起来很重要的事情——

花音小姐的姓氏是什么呢?似乎我总是会忘掉这件事呢,明明刚刚才听到的这件事——对了!我想起来了,她的全名是——

是……

是!

是?

是啊!

是原松音花!

不对,不对!是松花音原!

不对、不对!是花原松音!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是什么来着?

是那个啊、那个!

十年前的冰川室家碎尸事件。

然后是,然后是,然后是,然后是,然后是,然后是——

“你们付出的代价,为松原一家。”

松原花音。

松原花音。

啊,是这样啊。

“松原花音。”一遍一遍地,让这个名字在口中滚动着,让那份记忆与所得的线索重合起来,让所有可疑的部分组合起来。

白鹭千圣为什么要让冰川家为松原一家付出代价?

松原花音为什么在十年前突然消失在了她们的视野中?

作为同样被白鹭千圣杀死父母的冰川日菜为什么会效忠白鹭家?

为什么白鹭千圣会想要“FOREVER”?说起来“FOREVER”又究竟是什么?

吸血鬼猎人协会不就只开发狂躁态抑制剂和身体能力提升剂吗?“FOREVER”这种东西我听都没听说过。

所以“FOREVER”是什么,是我的保密级别无法触及的项目吗?为什么它会有这么高的保密权限?

是兵器吗?是药物吗?还是说是毒品?协会的背后不是教会吗?

为什么它会让吸血鬼也引起好奇心?甚至不惜把十年前的事件再端出来?

或是说十年前的事件真的解决了吗?

她们报仇的循环真的结束了吗?

说到底为什么会使用碎尸这种麻烦的杀人方式,而且不是把尸体分散抛开呢?

所以白鹭千圣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报复的呢?

花音又为什么消失了呢?

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我在弦卷家却什么消息都不知道?

又或者说,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

这些事件真正的关联点又在哪里?

“同态复仇……”

所谓同态复仇,即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用相同的手法来进行报复。

“相同的手法……也就是说!”

冰川家用碎尸的手法杀死了松原一家,所以千圣为了给关系好的松原一家报仇,也将冰川家碎成了尸块。

“一般来说很难的,但是只要你付的钱足够多,活的见人,死的见尸,不死不活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也给你带来。”

活的见人,死的见尸,不死不活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也给你带来……

那么,为什么冰川家要用那么费力的方式杀死吸血鬼,明明只要用银弹就可以杀死对方?

特意用麻烦的方法杀死对方,就是为了要掩盖什么事实。

那么,他们是想要掩盖什么事实呢?

而又说回来,默默无闻又没有制造过任何事件的松原家为什么会被协会盯上除掉杀死?

再又说回来,为什么我会对这个事实这么后知后觉呢?

一切都忘掉了忘掉了忘掉了忘掉了忘掉了一般幸福的度过一生吗?

但是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想起了杀死父母的仇恨呢?

那又是是谁啊是谁啊是谁啊是谁啊是谁啊兴起的罪恶呢?

真相像是距离我FOREVERFOREVERFOREVERFOREVERFOREVER一样长的距离啊!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永远。

永远究竟又意味着什么呢?

由于实在是太痛了,大脑在轻微的工作之后已经承受不住这种压力,我——奥泽美咲便陷入了沉睡。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
热度(26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擇時 | Powered by LOFTER